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星途TX大玩高端,但只有发动机吸引我的关注!

2019年02月08日 07:03:36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自主品牌长期以来给人低端、廉价的印象,但谁愿意一直做廉价车呢!所以近年来,各大自主品牌都开始推出自己的高端品牌,像长城汽车旗下的WEY,以及吉利汽车旗下的领克,就连最接地气的宝骏,也换上高端大气上档次的“钻石标”,以提升档次感。

null


其实在“玩高端”这件事情上,奇瑞可以称为“前辈”,之前的瑞麒,以及后来与以色列量子集团合资打造的观致,都打着高端的旗号,但可惜最终都没能获得预期的成果。不过奇瑞依然没有放弃它的“高端梦”,今年,它们再推出全新的高端品牌车型EXEED星途TX。

null


null


实话说,冲着这种屡战屡败的精神,小编对这款高端品牌未来的表现有所期待。当然,真正让小编期待的还是他们的产品——星途TX,它究竟有什么值得关注?


丰田学习?还是拜讴歌为师?

审美这件事,各花入各眼,星途TX的设计,让小编想起了丰田。不要误会,小编不是说它造型像丰田,而是说这种大胆设计路线。现在丰田的设计突然变得很浮夸,最初看起来或许会觉得很丑,看久了之后就觉得好看。

null


null


星途TX感觉上与现在丰田可以称兄道弟,它有尺寸夸张的进气格栅,还有高得不太协调的腰线,第一眼似乎比较难接受,但看久了就觉得这种设计感十足的造型,还挺有意思的。其实,它与EXEED TX概念车造型几乎一样,只不过它把进气格栅上的奇瑞车标,换成大号的EXEED字样而已。你能买到一辆像概念车一样的量产车,是不是该庆幸呢?

null


星途TX

null


null


EXEED TX概念车

它的车身尺寸其实已经不小,接近领克01、WEY VV5的水平,属于紧凑型SUV,而且还分普通版和加长版两个版本。在小编看来,这是最理想的大小,毕竟有些东西不是大了就好用……当你停车,又或者在狭窄街道上跑的时候,你还会觉得车大就是好吗?

null


WEY VV5

null


领克01

null


传统的内饰设计套路讲求“四平八稳”,但星途TX不按套路出牌,采用了一种连空调出风口都不在中轴线的不对称造型,靠设计感来凸显档次。全液晶仪表、悬浮式屏幕、空调控制旋钮上的小屏幕、电子挡把、多媒体控制面板等小玩意,也是高端车最常见的配置。

null


null


然而,星途TX倒是让小编想起了讴歌!因为讴歌的设计总是摆脱不了本田的风格,星途TX其实也没有摆脱奇瑞的设计特点。但是,讴歌最大卖点之一就是动力,星途TX有吗?

发动机,等你很久了!

很巧合,星途TX也像讴歌一样,靠动力作为卖点!全新搭载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等你好久了!

null


这台发动机其实发布已经一年有多,但迟迟没有搭载到量产车型上,星途TX将会首次搭载这款发动机。它属于奇瑞第三代ACTECO系列产品,在自主品牌的发动机当中属于最先进的动力之一。

凭什么说它先进呢?首先,它“堆砌”了很多先进技术,像缸内直喷技术、进气道滚流优化、双VVT可变气门正时、电控限压阀等等。

null


其次,它的热效率最高可以达到37.1%。这是什么概念呢?本田的1.5T发动机据说热效率能达到38%,大众在海外搭载的全新一代EA211 1.5T发动机,热效率达到37.5%,对比下来,奇瑞这台发动机的技术水准并不差。

null


本田1.5T发动机

热效率高又有什么意义呢?最大好处就是省油,同时还能获得不错的动力性能。这台发动机最大马力能达到197匹,峰值扭矩290牛·米,未来推出的高功率版本甚至可以达到218匹马力,这性能放在同级别合资品牌发动机当中,也能杠一杠!

null


大众全新一代EA211 1.5T发动机

虽然数据漂亮,但有人会不相信,毕竟发动机性能再好,变速箱也得匹配得上才能发挥它的性能。星途TX匹配一台来自格特拉克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看到这,很多人可能已经为这台双离合变速箱感到担忧。

null


但小编对它还是比较有信心的,因为之前试驾过奇瑞艾瑞泽GX,它的动力与变速箱之间的匹配,确实给人不错的印象。虽然它搭载的只是奇瑞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属于第二代产品,性能参数相对保守,但动力没有一点水分,它匹配的全新CVT变速箱,动力输出感受已经与本田很接近。所以,这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表现,说不定也能给我们带来惊喜。

null


奇瑞艾瑞泽GX


总结

不得不说,奇瑞就是一个技术控,它们一直将精力放在机械技术上,而对于比较容易吸引消费者的配置、做工、舒适性方面,总是欠缺一些亮点,这与本田还真有点相似之处。本田凭借技术可以俘虏一批死忠粉丝,奇瑞也有这样的潜质。

null


当然,现在说得有多厉害,都不能体现出它的真实表现,我们最希望以后能够接触到实车,看看奇瑞这位“技术控”是不是真的能拿出干货出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