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i8

超低价好车团购

打响B级尺小排量第一枪,1.3T三缸上身的迈锐宝XL到底行不行?

2019年02月09日 12:58:44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随着排放标准的环保法规的日益严苛,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普及似乎成为了一种无奈之举。这股浪潮备受质疑,其中争议最大的便是三缸发动机,由于先天的物理原因,即便是在部分车型上的表现还算不错,但是三缸的抖动以及动力表现一直得不到市场的承认。而随着搭载的三缸发动机的新款迈锐宝XL即将上市,似乎B级市场也开始有了普及三缸的苗头。通用此举能否拉高迈锐宝销量?抑或是成为压垮迈锐宝的最后一根稻草?

null


外观改动不大,动力引起争议

从目前曝光的图来看,新款迈锐宝XL的外观变化不大,毕竟只是改款车型。同时国产版本也保留了已经发布的海外车型的一些细节,比如夸张的分体式中网以及不规则的LED日间行车灯都极具辨识度。同时新结构的尾灯还有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也增添了不少新鲜感。至于其他部分,则与保持了现款车型的设计风格。

null


动力方面,新款迈锐宝XL将全系换装涡轮增压发动机,除开最大功率234匹马力的2.0T发动机以外,还将提供一款1.3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2.0T车型还将推出Redline尚·红运动版车型,比起普通版车型,运动版的迈锐宝XL在外观上更加炫酷,熏黑的大灯组和门框可能会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null


实属无奈之举,或只为拉低价格

此次改款迈锐宝XL最大的争议点就在于这款1.3T的三缸发动机。虽然三缸发动机已经推出市场多年,但一直以来也都只在一些入门级车型或者A级定位的产品上搭载。此前虽然也有像宝马i8这种电动跑车搭载过三缸发动机,但由于其本身就是环保车型而且有电机加持,所以也没有太多争议。

null


新款的三缸迈锐宝XL之所以受到这么大的争议,主要还在于这是普通品牌B级车首次出现三缸产品。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是一个好坏参半的消息,一方面这意味着未来主流B级车或将逐渐被三缸发动机取代,另外一方面也意味着新款迈锐宝XL的价格会得到进一步下探,或许这也是通用之所以让该车用上三缸发动机的原因,想要以此来提升迈锐宝萎靡不振的销量。

null


销量预期低迷,市场怕不买账

但就预期来看,新款三缸迈锐宝XL的销量预期或许还是相对低迷。毕竟一直以来,迈锐宝就是价格较低的B级车代表,主打性价比和差异化竞争。而在品牌以及产品力还达不到消费者预期的情况下,匆忙换装三缸发动机降低价格不一定就可以得到市场青睐,特别是在目前还有许多四缸发动机选择的情况下,通用的这一举动可能更多的还是为双积分让路。

null


实际上消费者在乎的并非是三缸发动机的抖动问题,毕竟在如今的技术前提下,三缸发动机的抖动已经可以被处理得很好。只是作为一款B级车,三缸似乎有些让人难以接受,即便这是目前的大势所趋,至于结果如何?甚至有网友质疑:真能拉得动?一切的一切,还得等上市以后才能知晓。

null

小结:通用这次推出三缸的新款迈锐宝XL无疑是一次吃螃蟹的举动,特别是在目前批判三缸的舆论导向下,这样的举动还是存在不少风险。希望三缸迈锐宝的实际产品力可以有所保证,同时更希望未来轻混技术的普及可以抵消三缸带来的负面影响,实现产品表现和节能环保的双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i8
宝马i8
指导价:179.8-202.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02.8
跑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