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最贵的零件,不是发动机也不是变速箱,多数人猜不到

2019年02月09日 14:41:35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大家都知道构成一辆汽车需要数不胜数的零件,也应该清楚发动机是汽车零件中最重要的一个,但有多少人知道发动机不是汽车上最贵的总成。车架才是汽车最贵的总成。现在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各个零件在汽车中大概所占车总价值的比例。

null



1.汽车内饰

首先是汽车的内饰,它占了车子总价值的10%。在我们的观念里,车子是用来代步使用的。随着现在物质生活的改善,人们对汽车内饰的要求越来越高,因此在内饰造价方面也越来越严格。汽车内饰是不可忽视的成本存在,因为进入车内给人第一感觉不能差。

null



现在的车子内饰包含液晶的触屏仪表,真皮包裹座椅,实木方向盘等等,目的是为了增加舒适度以及美感,它们往往都被设计师经过精心设计,在佐以各种测试,如阻燃性、耐磨性等等,做到最好后经过测试再成车量产,这么一套流程下来,汽车内饰的价格自然不会低。

null



2.传动系统

然后是传动系统,它也是占了汽车总价值的10%。传动系统是什么?就是一个让发动机传输动力给车轮的系统,其中包括变速箱。虽然如今的传动系统有各种各样的,有前后驱式,以及光四驱,而作为传递动能的系统,所占的价格比自然也是不会低的。

null



3.发动机

发动机是汽车最重要的一个零件,占了汽车总值的15%。发动机作为最核心的技术,它的复杂程度超乎我们的想象,研究成本也非常地昂贵。而且,发动机往往需要电控系统和冷却系统,即上水箱、空调等等,所以占的价值比例不低。

null



4.车身构架

最后是车身架构,跟发动机一样占了15-20%的总值。但是它的价值却比发动机“贵”。汽车的车身就像人的骨架,作为发动机和汽车底盘的安装基体,它的设计要求很高,不是随便组装几个钢架就可以起到把车架起来的作用的,在设计时,它必须要紧密到毫米。

null



最重要的是:车架决定着一辆车的安全性,在开车中,它是最能保护我们的东西,而且只有凌驾在它的基础上,我们的汽车才能成功地组装。在日常生活中,有的车之所以经碰撞后也没什么事,就是因为车身的架构质量够好。

null



写到最后,大家知道汽车哪些总成最贵了吗?发动机只能算其中较贵的部分,而车身才属于最贵的。大家同意这种说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