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奔驰来了,果然大佬们的合作会迟到,但绝对不会缺席!

2019年02月09日 19:19:44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今年的汽车圈,热闹异常!前有福特大众的联姻,后有长城宝马宣布签署合作意向书。在车市寒冬里,大家纷纷抱团取暖。而在这一众汽车品牌里收购、合作的佼佼者,必然是吉利吉利自收购沃尔沃后,仿佛开了挂,一路披荆斩棘。

null


自去年2月24日吉利汽车正式完成收购并成为戴姆勒的第一大股东后,双方在高端专车出行服务上达成一致,合作甚是愉快。但是很显然,吉利的野心绝不止于此。

null


近日,戴姆勒的首席执行官蔡澈在德国斯图加特表示,公司正在就深化与中国吉利的合作进行谈判,我们正在讨论其他更大范围的话题。随后,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杨学良证实了此番言论,戴姆勒将于吉利展开深度合作!虽然没有明说,但是这番言论却十分的耐人寻味。结合奔驰吉利之前的专车项目,或许在不久的将来,真正的"吉利奔驰车"即将到来。果然,"大佬"们的合作,或许会迟到,但是却不会缺席!

null


吉利的野心,向来人尽皆知。吉利首次上演"蛇吞象",要从收购沃尔沃说起,2010年,吉利控股集团完成了对沃尔沃的全部股权收购。一时间震惊了整个汽车圈。在这以后都以为吉利会就此罢休,可谁成想,吉利先后对宝腾汽车、跑车品牌路特斯、甚至现如今的奔驰德姆勒,统统囊入麾下。吉利可以说完成了汽车圈史诗级别的"蛇吞象"。

null


我们在惊叹于吉利的决断和野心的同时,不得不承认汽车市场的格局或许正在被吉利改变。吉利也逐渐从"草根"汽车品牌彻底转型为高端智能汽车品牌。竞争对手也从国内的自主品牌转向了宝马特斯拉等高端品牌,时至今日,你还不承认吉利的"蛇吞象"是成功的么?

null


写在最后

文章看到现在,或许大家会说,吉利看来真的是一个靠谱的汽车品牌,其实并非如此。单从技术层面来讲,吉利和其他高端品牌的技术差距绝对是有着巨大的鸿沟。而即便是完成了收购,人家的技术也绝不会倾囊而出(此时举例沃尔沃)。所以,吉利的道路,当真是任重而道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