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在开车的时候,最希望有一个什么样的副驾驶?

2019年02月10日 19:55:46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一辆车上有一名好司机固然是最主要的,但是有一名合格的副驾驶也非常重要,尤其是长途行车。为什么叫副驾驶而不叫乘客,因为副驾驶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帮助驾驶员,让驾驶员驾车更加轻松。如果你开车跑长途遇到一个除了吃就是睡觉,要么就玩手机,不会聊天还不会看导航乱指路的副驾驶,你这一路可能也会非常头疼。

null


首先作为一名副驾驶,最好是具备一些驾驶经验,这样才能够了解驾驶员再路上开车最需要什么,能够给与驾驶员一定的帮助。而且在驾驶员劳累的时候还可以代替驾驶员驾车,不用说这名副驾驶有着多么高超的车技,但是最起码能够保证安全第一,不然会让不开车的人比开车的还累。

null


即使不会驾车也没关系,做到以下几点,也可以称得上是一名合格的驾驶员。比如我们在长途出行的时候,基本上去的地方都比较陌生,这时候我们就需要导航了。司机如果边开车边导航肯定会分心,影响行车安全,所以副驾驶应该会熟练使用导航,会分辨方向,指出正确的道路,这点非常重要。

null


除了看导航以外,还应该帮助驾驶员规划路线,导航肯定不是百分之百准确的,所以这时候副驾驶应该多帮助驾驶员来观察路况,比如路边的指示牌,封路修路等情况,保证行程顺利。此外,还可以规划好住宿、吃饭等这些地方,或者看一看目的地都有什么好玩的地方。一般我们在出行之前都会做好规划,但是有句老话说计划赶不上变化,所以在驾驶员驾车时这些工作就要交给副驾驶了。

null


在长途驾车时,驾驶员难免会因为疲劳而犯困,这时候副驾驶就要充当一名旅途小助理。他要能够在不分散驾驶员注意力的时候陪驾驶员聊天,驾驶员渴了或者饿了就要递上水或者食物,给驾驶员提神,还要多观察驾驶员的精神情况,及时提醒驾驶员休息。如果一名副驾驶上车就睡,可能司机开车会更无聊,没准一会儿也就睡着了,这是非常危险的。

null


写在最后:除了做到以上几点,最好副驾驶还可以充当行车记录仪的作用,遇到美丽的风景或者有趣的事儿,驾驶员不方便拿出手机拍照,这时候副驾驶就有义务记录下这个美好的瞬间。如果是自己喜欢的人或者自己爱的人坐在副驾驶,那么这无疑才是最幸福的事儿。你觉得你可以成为一名合格的副驾驶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