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实版死神来了,高速公路上的二次事故害死了无数人!

2019年02月11日 09:58:30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国内发达的高速公路网给人们的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在往返AB两地之间缩短了许多的路程和时间。但是由于如今车辆越来越多,并且有些车主的交通安全意识不高,在高速公路这种平均车速在100km/h的环境下,一旦发生事故都较为严重。并且有一种可以说是雪上加霜,那就是二次事故。


null


2018年8月10日晚杭州湾环线高速上发生的一起事故,就证明了二次事故的可怕后果。当晚23点43分左右,一辆小轿车因后轮发生爆胎,导致车辆不受控制撞向了中央护栏。在事故发生后车主下车给保险公司打一通时长达3分钟的电话,在打电话期间车主并未让车上的老人和小孩撤离车内跑去安全地带,而是让他们好好呆在车上。结果就在车主放置好三角警示牌往回走的过程中,一辆车撞向这位车主的车。在二次事故发生的时候,车内的老人为了护住孙子导致头部严重受伤,抢救无效死亡。


null


2018年7月17日上午10时30分,在沈海高速泉州段晋江往泉州方向路段,一男子驾驶的车辆右后轮发生爆胎。在发生爆胎后该男子并未将车辆驶入安全地带,而是就地停车并且在那里换备胎。根据高速公路上的监控显示,途经车辆在看到该男子原地停车时都纷纷躲避。但不一会儿,吴姓女司机的车辆却径直撞向了男子的车辆,该二次事故导致该男子当场身亡。

null


2018年11月19日上午7时21分,河南驻马店市大广高速由南向北2149公里处发生重大事故,约有20辆车连环相撞。造成该连环追尾事故的原因就是,两辆小时发生追尾事故后未及时撤离到安全地带,导致多车连环追尾。驻马店市消防支队平舆县大队出动4个中队8辆消防车和全勤指挥部赶赴现场救援。这次事故不仅当事车辆损毁严重,并且多人被困。

null


正所谓“车祸猛御于虎”,从上述的这些事例可以看到,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或者车辆发生故障等等情况的时候,如果没有采取正确的处理措施,往往极为容易造成严重的二次事故。而一旦造成人员伤亡,那就是一个不可挽回的悲剧。

null


那么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后,应该怎样做?做好这“三部曲”,避免二次事故。

1.将车驶入应急车道

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后不能和平常道路要“保护现场”一样处理,因为高速路上车速太快,事故车辆停在行驶车道上就是一个很大的障碍物,极为容易发生二次事故,所以应当驶入应急车道。

2.放置三角牌警示牌

在事故发生后,首先开启车辆的双闪灯,提醒后方车辆注意避让。再拿上三角牌放置在距离车尾50~100米处。

3.进入隔离带

在放置好三角警示牌之后,人就要走到隔离带去,避免在发生二次事故的时候,受到伤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