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杯酒下肚后,多久你才能再开车?

2019年02月11日 10:57:30
分享到: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虽然7天的假期让人感觉很不过瘾,可还是充满着期待!春节,自然是少不了走亲访友的,而中国的聚餐吃饭基本就是酒文化,所以酒这个东西,一般是避免不了的。可是现在很多人都习惯开车出门了,那喝酒了怎么办呢?当然了,大家都知道“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道理,可是喝完酒后多久能再开车呢?

null


别急,趁着春节前小编就和大家唠唠,一定让大家过年喝酒能喝个放心!众所周知,如果把喝酒和开车集合在一起的话,那么必然是一件让人毛骨悚然的事情,酒后驾车甚至于被称为交通事故的“第一大杀手”,为此近几年酒驾交规方面的处罚也越来越严格,轻则扣分罚款严重的直接吊销驾照,所以大伙一定得注意了!

null


一般来说,酒后驾驶分为两种:酒驾和醉驾。当酒精含量达到20mg/100ml但不足80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而酒精含量达到或超过80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饮酒驾驶是属于违法行为,需罚款1000元—2000元、记12分并暂扣驾照6个月;但醉酒驾驶属于犯罪行为,直接吊销驾照,且5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照!可见处罚力度是相当的大。

null


不过虽说有酒驾的判定标准,但实际中很多人还是更倾向于自我感觉,觉得不头晕或意识清醒,能站能走就可以开车,这是非常不靠谱的,毕竟酒驾的测试标准是以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基础的,不能用意识或行动来判断。所以交警在查酒驾时,会让你对着酒精测试仪吹气,分分钟就能查出你是不是酒后驾驶了。

null


可能有人会觉得,我就喝了一点酒应该达不到酒驾的标准,小编真的只能说你是想多了,因为据交警所说,当你喝完一杯啤酒,就是普通的一次性纸杯,你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已经超过20mg/ml,如果喝完一瓶啤酒可能就是醉驾了,而白酒和黄酒的程度会更大。那么问题又来了,如果喝了一杯酒的话,过多长时间酒精含量才不超标呢?

null


交警解释酒精在人体内的代谢速率是有限度的,一般来说,正常情况下7~8个小时就能开车上路了,要是体质好的话可能还会稍微快一点,但是如果你是喝得酩酊大醉的话,最好在24小时后再开车,这样即便去医院抽血化验也不用害怕了。总之一句话,大伙一定得记住,不管是喝了多少酒,要想开车,就要休息足够的时间,毕竟生命高于一切!

null


另外,有人说喝酒后可以喝牛奶、浓茶等解酒食品,别......千万别自己骗自己了,要知道这些食物并不能加速酒精的代谢;反而吃某些食物药品会造成伪酒驾,如荔枝、蛋黄派、藿香正气水等物品会造成血液中酒精含量超标造成酒驾,这些都是平时开车需要注意的。

null


最后提醒大家切不可抱有侥幸心理,有些人喝酒开车还自我安慰:交警还不是要过年,应该没人查车的。嗯,这话听着是不错,过年人人都想和家人团聚,但实际上往往你一出门就被逮了,不要相信你有多好的运气,警察叔叔可都是“身经百战”的。还有春节喝酒本是件高兴的事情,千万不能让酒驾导致不开心的结局,最终害人害己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