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思域

超低价好车团购

技术宅终极对决,思域或迎来最强对手,马自达这回能打败本田吗?

2019年02月11日 15:39:4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在2018年,尽管马自达整体销量并不如意,但旗下的CX-5以年销458252台的成绩,登上全球SUV销量榜单第9名,这一数据着实让马自达看到了希望,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还是能“叫好又叫座”的。而在轿车市场,马自达也希望打破思域、朗逸等对手的压制,今年马自达3将迎来大改款,搭载众多“黑科技”的第四代车型令许多消费者大呼期待。

全新马自达3采用了“魂动2.0”家族设计语言,高度简洁的前脸设计同此前发布的概念车“魁”保持了一致,大尺寸的网状盾型进气格栅侵略性十足。同时,车身线条流畅动感,相较现款车型更富有运动气息。总的来说,马自达的颜值设计还是颇符合消费者审美的。

而在内饰方面,新车主打黑色基调,搭载时下流行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悬浮式液晶屏等配置,还有高级的双缝线。中控台营造出了不错的层次感,同时机械式的仪表盘也让整体氛围更具运动感。

当然,作为“技术宅”,全新马自达3最值得介绍的还是其动力部分。新车基于SkyActiv Vehicle Architecture平台打造而来,将搭载马自达最新研发的第二代创驰蓝天“SKYACTIV-X”发动机,集成名为“SPCCI”的最新压燃技术,在燃油经济性和操控上都会有更好的表现。


据悉,新车将提供1.5L、2.0L及2.5L四驱等多版本车型,传动匹配6速手动或6AT变速箱,其中2.0L车型最大功率可达187马力,峰值扭矩230N·m,显然能满足不少消费者对驾驶体验的要求。由于最高热效率达50%,新车百公里油耗控制在3.3L左右,也非常让家用群体惊喜。不久前,马自达3已在海外开启预售,美国公布的售价区间折合人民币为14.87-20.23万元。

可以看出,全新一代马自达3相较现款车型有了较为全方面的进化,不仅采用了“魂动2.0”的设计语言让颜值再上一层楼,第二代创驰蓝天技术更是来势汹汹。以2.0L车型为例,其油耗在现款2.0发动机的基础上还降低了20%-30%。如果说,由于时间的推移和竞品迭出,现款马自达3已逐步落后到市场梯队末端,那么第四代车型则是再次将竞争力提升到了主流水平。

不仅仅是全面超越自身,新车相较于本田思域等对手也更加有了底气。 同样是主打运动操控路线,又都以发动机技术而闻名,疆哥认为全新马自达3与思域才真的是“狭路相逢”。与本田的“地球梦”相比,新马自达3的油耗更低、动力更强,加上“机油门”事曾让本田发动机蒙了羞,估计在技术党心目中,此次SPCCI黑科技要更得民心一些。

当然,思域深耕中国市场数年,神车的名号深入人心,深厚的市场底蕴和广大的群众基础也不是那么容易撼动的。同时,新马自达3的车身尺寸虽宣称是得到了“升级”,但4660*1795*1445mm的长宽高和2725mm的轴距,在同级竞品中也依然不算突出,想必其空间表现还是会让一些消费者犹豫。

不过,依照马自达一贯的秉性,疆哥估计它的“对手只有自己”。新车三厢版前驱车型的海外售价约合人民币14.5万元,顶配车型的售价更达到20万元左右,已然迈入了B级车的行列。虽然部分版本不会入华,如果不阉割,国产售价估计不降反升,结合现款车型11.29-16.29万元的售价,最新入门车型的起步价预计在15万左右,十足的豪华品牌。至于国产时间,搭载最新式发动机估计要等到2019年第三季度或是年末了。

总之,马自达也的确是叫人又爱又恨,其动感耐看的魂动设计、先进顶尖的黑科技都是人们为它叫好的理由。但这个品牌的确不像其他对手一样愿意主动放低身段迎合市场,空间狭小的缺点被诟病了几年也没见它搞个中国“特供车型”或是加长车身,车型售价更是“坚韧不屈”,要进入中级车市场的CX-8就受到了一片吐槽。

因此,新款马自达3的售价如果真在15万左右,加上2.5L版本会引入国内的可能性很小,疆哥预计这还是有可能是一款颇受好评的小众车型。要知道,CX-5之所以能成为马自达旗下最为畅销的车型,就在于其能将“运动”与“家用”相对平衡,但新马自达3想要走量,其空间表现还是一道门槛。不过,话说回来,买了马自达3,谁还会在乎后排座位的感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思域
思域
指导价:12.99-18.79万元
1.5T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8.79
紧凑型车
1.5T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