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秦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合资和自主对决,轩逸纯电与秦Pro EV500,到底怎么选?

2019年02月11日 15:39:4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发展壮大,自主品牌也发生了巨大的进步,不过还是有很多车友觉得,合资品牌综合实力还是要比自主品牌更强。即使是有希望实现弯道超车的新能源汽车领域,消费者也还是普遍认为自主品牌不行。

但是事实真的如此么?由于以往合资品牌的纯电动新能源车比较少,难以做出针对性的比较。但是,在去年电动车的先行者-日产推出了一款轩逸纯电,自主品牌新能源巨头-比亚迪也对秦进行换代上市,发布了秦Pro EV500。所以今天疆哥就把它两放在一起PK,看看到底谁更好!


先来看看颜值方面,轩逸纯电的外观整体上是沿用了燃油版的设计,只是前脸部分融合了电动车独特的封闭式结构,钻石型切割前格栅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结合造型犀利的回旋镖式的前大灯组,让消费者更容易区分出它和燃油版轩逸的区别。

秦Pro EV500使用的也是家族式的龙脸设计,宽扁大嘴不失大气动感,LED大灯如龙的眼睛一般炯炯有神,再通过一条细长的镀铬条,使其和前格栅相接,看上去气场十足。只是它的前脸和燃油版、插电版没有太大区别,要判断他的纯电身份就有点难了。

单纯的颜值角度来看,两者可以算是半斤八两,不过考虑到车型尺寸的话,秦Pro还是比较有优势的,只有高度比轩逸略差一点,长度、轴距之类都稍胜一筹。

内饰方面,轩逸纯电依旧延续了轩逸系列的设计风格,整体观感中规中矩,亮点不多。方向盘采用了三幅式的方向盘设计,搭配V字型银色装饰条加以勾勒。仪表盘则是与聆风相同的半机械半液晶式的布局,作为一款纯电动车没有能搭载全液晶仪表盘实属遗憾。中控区域配备了一块7英寸的触控屏,两侧的实体键也更换为虚拟键。

秦Pro EV500的内饰倒没有过多的沿用上一代的设计,反而是套用新唐的设计多些,最显眼的自然是12.8英寸的可旋转中控大屏幕,大部分功能都已经集成在中控屏幕上,所以实体按键不多。在液晶仪表盘上比亚迪也做了创新,秦Pro全液晶仪表盘采用了悬浮式设计,看起来更具科技感,但是尺寸略小,也存在反光的风险。

除了科技感外,还得看看它们的材质。以往大家都是觉得合资车通常会比较抠门的,所以材料都是硬塑料为主,不过到了轩逸纯电上就不是这样了,这款车在视觉和触觉都较易接触到的地方大量使用了软性材料。反倒是比较舍得下本钱的自主品牌比亚迪在秦Pro EV500上没有用上太多软性材料。

而且在配置上,一直强调性价比的自主品牌这次也表现得有点一般。秦Pro EV500并没有没有占据太大优势,轩逸纯电注重安全方面多些,所以它的安全配置较为丰富。而秦Pro EV500则是追求便捷性和实用性,所以它有的更多是高科技配置。所以在配置方面,两者平分秋色。

下面就是对于新能源纯电动汽车很是重要的方面了,续航里程和纯电效率。轩逸纯电的三元锂电池组容量是38kWh,工信部综合工况续航里程338km(60km/h等速续航389km);快充条件下仅需45分钟就能充满80%电量,而慢充条件下充满电量也只需8小时。

而秦Pro EV500的三元锂电池组容量是56.4kWh,工信部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420km,快充条件下,它充电比轩逸纯电还要快,只要半个小时就能充到80%电量,也就是一顿饭的功夫就差不多了。

而且秦Pro EV500的电机功率也比轩逸纯电强。轩逸·纯电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109马力(80千瓦)的永磁同步驱动电动机,峰值扭矩为254牛·米,与之匹配的是固定齿比单速变速箱。

秦Pro EV500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164马力(120千瓦)的永磁同步驱动电动机,峰值扭矩为280牛·米,与之匹配的同样也是固定齿比单速变速箱。

从新能源纯电动汽车的核心部件的参数来看,比亚迪秦Pro EV500的优势很明显是更大的,毕竟比亚迪还是一个追求数据的品牌。而日产,疆哥觉得更注重消费者的核心需求(而不是一味的追求数据),这也是为什么消费者会有自主品牌性价比高、合资品牌综合实力更强的印象。

综合来看,轩逸纯电和秦Pro EV500都有着自己的强项和弱点。像轩逸纯电,有着日产品牌的口碑加持,以及多年纯电动汽车全球销冠-日产聆风的技术保障,在可靠性上应该更胜一筹。但是,续航里程上的硬伤,让不少消费者望而却步。

比亚迪秦Pro EV500似乎更懂国人的实际需求,外观漂亮&续航充足,科技感和数据表现足以让准车主吹半年。但相比日产来说,可靠性和故障率还是不少消费者所担心的,毕竟传统汽车上的很多技术,在新能源汽车上也是无法逾越的。所以如果要二选一,你会选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秦
指导价:12.99-17.48万元
1.5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7.48
紧凑型车
1.5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