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

超低价好车团购

内销转出口,Jeep大指挥官或不再中国特供,宝骏530换标通用远销

2019年02月11日 23:01:10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就好比高铁肇始于日本,发展于欧洲,却最终在中国大陆奠定大格局,且中国高铁已经拿下多个世界之“最”,由“追赶者”到“引领者”的角色转换,成为“国家名片”。作为基建狂魔的中国,公共出行领域取得长足的进步,同样汽车制造业也树立了典型。“引进来、走出去”并发扬光大的不仅有中国高铁,在乘用车领域,以下几款国产合资车型也完成了由“内销”转“出口”的华丽变身。

对美出口先行者: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

2015年末,上汽通用汽车公司生产的别克昂科威SUV在山东烟台港装船启程,首次实现对北美市场的整车出口,这也是上汽通用汽车第一批产自中国、销往北美的别克品牌汽车。

null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出口美国,也有别于以往中国制造汽车出口第三世界国家靠价格优势取胜的境况。国产昂科威直接进入美国市场恰恰证明了高标准的制造体系让中国制造汽车不再是低附加值的产品。

撕掉标签为正名:Jeep大指挥官

据外媒报道,FCA正在考虑在美投产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Jeep大指挥官车型。新车在进入美国后或被划分至道奇品牌,有望在生产制造Cherokee(自由光)的伊利诺伊州工厂进行生产。同时,大指挥官进入美国后或将命名为Journey(酷威)。

null


Jeep大指挥官作为主要针对国内市场研发的车型,虽然之前被贴上了“中国特供”的标签,然而能够走出“国门”不仅是对国内制造工艺的肯定,同时侧面折射出对国内用车理念以及国内市场成熟表现的一种认可,这在皮卡相对盛行的美国市场更显得弥足珍贵。

换标“通用”出口南美:宝骏530版科帕奇

null


早在去年11月,雪佛兰新一代科帕奇于哥伦比亚举办的波哥大车展上正式发布亮相,该车的原型车即为宝骏530,并且直接换上了雪佛兰的Logo。

null


CN202S(宝骏530)摇身一变为全新一代雪佛兰科帕奇出口南美,首批产品将出口智利进行销售,后续出口区域将拓展至南美大部、非洲、地中海、中东等市场。未来宝骏530将悬挂4种车标,除本身宝骏车标外,还有雪佛兰五菱,以及名爵车标,并在全球多国进行上市销售。

null


2018年,上汽通用五菱全年合计销量达到207.7万辆(含海外),其中宝骏品牌87.9万辆,在此之中宝骏530的销量超11.6万辆。以往部分自主品牌借鉴国外设计的现象不少见,如今反客为主,再次印证车企全球化也是不可逆的大趋势。

北欧风情的本土化演绎:沃尔沃S90

null


国产S90上市前,沃尔沃官方曾表示,将重新调整全球的生产策略,逐步将产能中心移往中国大庆、成都生产基地。有着SPA平台车型量产能力的大庆更是重点,除供应中国市场需求的S90车型外,也将把由中国生产线组装的S90出口至世界各地。在距离国产沃尔沃S90销往美国的一个多月后,又一批沃尔沃S90车型正式抵达比利时的泽布勒赫。

null


去年12月3日,沃尔沃黑龙江大庆工厂举办第十万辆S90下线仪式。值得纪念的是,此番下线的第10万辆S90是右舵版本的车型,将销售至英国。

null


国产S90车型的已经完全达到欧美的生产标准以及车辆安全标准,出口多国也是在为其2020年达到80万辆的年销量目标而蓄力。

长安福特福克斯:计划不如变化快

null


早在去年第一季度,北美福特在2018年第一季财报中,曾低调透露有囿于SUV与Crossover级别车款蓬勃发展,传统轿车逐渐式微,所以未来福特将不会在美国市场更新轿车产品线。于有鉴于此,在第3代车型逐步与第4代交替后,福克斯轿车就将退出北美市场,同时当时有消息传出将于中国生产线生产并于2019年导入北美市场。

null


福克斯在长安福特开枝散叶,并且2018年10月长安福特发布的一则招标公告中可以了解到,福特新一代福克斯旅行版(代号C519Wagon)或将迎来国产,这样进一步丰富了福克斯产线,同时满足国内细分市场对于小众旅行车的需求。

null


好事多磨,一波三折。2018年年中受中美贸易关系紧张局势影响,国产两厢/三厢版本出口规划一度停滞。不过政策变动属不可抗力因素,曾经的有出口规划打算也确实是对长安福特新一代福克斯的认可。

走出国门返销海外的中国造

能让世界爱上中国造的不仅有格力,当上汽通用昂科威成返销美国先行者,当大指挥官撕掉“中国特供”的标签,当宝骏530换标南美上市,当国产S90远赴欧洲,我们看到的是国产合资车型相对于世界市场的普适性,也是国内汽车工业长足进步的标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昂科威
昂科威
指导价:18.99-27.99万元
1.5T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99-27.99
中型SUV
1.5T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