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15万内,去年上市的3台长城SUV“内斗”,谁能更胜一筹?

2019年02月12日 10:39:52
分享到:
来源:一起去SUV

新春写口碑,赢新年特别礼品!这个2月,写口碑,美孚机油带回家

在自主SUV市场,长城汽车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旗下的两个品牌哈弗和WEY的产品均高调存在于各个级别车系。特别是在紧凑型SUV市场,2018年末上市的长城旗下三款车型更上演了内斗的好戏,那么这三款车究竟孰优孰劣,谁更能代表自主紧凑型SUV真实水准呢?小编这就给大家细细说来。

(注:本文配图车型可能与对比车型不符)



小编点评:从车身尺寸的对比我们可以看出,两款哈弗车型尺寸相差不大,而相比之下,WEY VV5的车身尺寸较小,也使VV5在外观上更有轿跑SUV的色彩。在内部空间上,三款车的横向空间相差无几,而在纵向空间上,根据我们的实测,两款哈弗车型表现要优于VV5,后者的腿部空间稍显局促,实测数据为810mm,较哈弗F7的870mm有一定差距,且座椅较高,头部空间也受到影响;而在两款哈弗车型的对比中,哈弗F7由于采用了溜背的设计,头部空间受到了一些影响。综合考虑,在乘坐空间上,哈弗H6的空间布局最为合理,哈弗F7的头部空间有些许不足,而WEY VV5则有更大的进步空间。


小编点评:从纸面数据来看,三款车在动力系统上的表现几乎完全相同,VV5的峰扭稍高一点。在实测表现中,三款车的动力表现与纸面数据所展现的也基本一致:在运动模式下均能有较积极的油门响应和较为利落的超车表现;而在日常使用的经济模式下,动力输出都足够有底气,但就是7挡双离合稍微拖了后腿,在拥堵环境下,驾乘感受一般。综合来看,三款车的动力总成十分接近,差距不大。


小编点评:在悬挂配置上,三款车是基本相同的,均采用了相同类型的前/后悬挂。在转向调校上也较为接近,转向力度均较轻,有一定幅度虚位。而在底盘的调校上三款车则有着不同的味道,哈弗H6更注重舒适度,悬挂较软,这也符合其家庭实用型SUV的定位;哈弗F7作为前者的互补车型,对标90后人群,采用软硬适中的调校;而WEY VV5则更偏向运动,相应地采用偏硬的悬挂调校。


小编点评:从对比中我们可以看出,哈弗H6在功能配置上更注重舒适度的提升;哈弗F7的配置在其中最为丰富,符合该车对标人群对于汽车智能化和科技感的追求;而WEY VV5的配置更多侧重于驾驶员的行车感受。

通过以上的对比,相信大家对三款车也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三款车均具备足够的动力和较为齐全的配置。哈弗H6的空间安排更加合理,舒适度更高,更偏向于家庭使用;哈弗F7配置更加丰富,注重智能化和科技感,底盘调校在运动与舒适间取得一个不错的平衡;WEY VV5则有着更多的运动元素,更加注重驾驶者的驾驶感受,同时豪华感的营造也是更加出色的。因此,大家可以根据个人的偏好,来选择自己喜欢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