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CS75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8新能源车企销量完成情况,哪家在吹牛?

2019年02月12日 10:55:26
分享到:

2018年汽车市场上是最为艰难的一年,据中汽协数据统计,2018年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780.9万辆和2808.1万辆,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4.2%和2.8%,这也是继1990年以来首次出现负增长年份。但是在新能源市场上却保持着高增长趋势。2018年新能源汽车销量为127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59.9%。其中有以下几家车企完成了各自的年度目标。

比亚迪

年度目标:20万

全年销量:247,811辆

完成率:123.9%

近年来,比亚迪在新能源市场的表现可以用“红火”来形容,自比亚迪设计团队和艾格开创的比亚迪最新“龙脸”家族风格后,旗下王朝系列产品相继进行了迭代升级,带来了极具惊艳的产品阵容。而新能源市场上以唐二代为代表,深受消费者关注。同时还有秦、宋以及元家族成员的助阵,让其在2018年新能源市场收获颇丰。

null


据中汽协数据统计,2018年12月比亚迪新能源车型共销售46,650辆,环比增长55.1%,全年累计售出247,811辆,同比大增118%,大幅超过规划的20万辆新能源目标。

北汽新能源

年度目标:15万

全年销量:158,012辆

完成率:105.3%

尽管北汽在乘用车市场表现不太让人满意,但是在新能源市场表现一直名列前茅。据北汽蓝谷公布的北汽新能源2018年销量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北汽新能源累计销量达15.8万辆,同比增长53.11%,高于年初设定的15万辆销量目标。

null


其中,表现最好的车型就是EC系列,它占据着北汽新能源市场的“半壁江山”,在2018年销量为90,637辆,同比增长16.6%。除了EC系列热销外,还有EU系列、EX系列产品细分市场,在前不久EX5的推出表明了北汽新能源在向高端市场迈进。另外北汽新能源还将2019年销量目标提高到22万辆,同时还会发力智能网联技术和无人驾驶技术。

上汽新能源

年度目标:10万

全年销量:超14万辆

完成率:140%

上汽集团在2019年1月4日披露产销快报,2018年上汽新能源汽车销量超过14万辆,同比增长超过120%,连续第五年实现“翻番式”增长,已成功跻身市场销量三甲,正在向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发起冲锋。

null


上汽集团这几年在新能源市场投放产品越来越丰富,其中自主品牌荣威和名爵新能源汽车销量达9.6万辆,同比实现翻倍增长。插电混动eRX5、ei6以及纯电动Ei5等车型成为销量主力,2018年还推出Marvel X明星车型,开始向高端纯电动SUV市场发力。另外上汽大通氢燃料电池轻客FCV80已经在全国多地实现商业运营。

奇瑞新能源

年度目标:10万

全年销量:90,537辆

完成率:90.5%

2018年,奇瑞在新能源领域也再次取得突破,全年累计销售90,537辆 ,同比增长146%,完成目标的90.5%。其中小蚂蚁(eQ1)单品牌销量达4.4万台,同比增长128%。而其余瑞虎3xe、艾瑞泽5e 450等多款产品销量就要逊色许多,相对来说,奇瑞中高端新能源产品还仍需努力。

null


2018年是奇瑞新能源产品爆发的一年,自2016年获得发改委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后,2018年奇瑞新能源再次获得工信部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成为全国第8家取得“双资质”的车企。根据奇瑞制订了“457”发展规划,奇瑞新能源未来产品将涵盖从A级到C级的轿车产品和B级到D级的SUV产品,而技术则将涵盖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增程式电动车、电动四驱及氢燃料。

长安新能源

年度目标:8万

全年销量:86,832辆

完成率:108%

在2018年车市大环境下滑的情况下,长安汽车乘用车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但是在新能源汽车却逆势上涨。数据显示,2018年长安销售新能源车86,832辆,同比大增41.80%,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null


2018年是长安乘用车向新能源转型的一年,目前已有长安奔奔EV、逸动EV、逸动PHEV、CS15 EV以及长安CS75 PHEV等车型。而在产品线中,以奔奔EV和逸动新能源卖得最好,其余产品表现中规中矩。

众泰新能源

年度目标:8万

全年销量:33,872辆

完成率:42.3%

null


众泰新能源设定的年度目标为8万,2018年销量为33,872辆,完成率仅42.3%。目前众泰旗下共有E200pro、ET450以及Z500EVPro等新能源车型。不过销量主要依赖于微型车领域,在2018年补贴退坡影响下,使得销量不如以往好。

知豆

年度目标:8万

全年销量:15,336辆

完成率:19.2%

null


知豆是与北汽新能源众泰三家在当时是微型车领域的翘楚,月销5000左右。而在2018年下半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有所变动,导致多数微型电动汽车销量下滑,知豆也不例外。同时在加上同级比亚迪奇瑞等新能源的竞品加入,蚕食了一部分知豆的份额,所以导致2018年销量表现不佳。

江铃新能源

年度目标:4万

全年销量:近50,000辆

完成率:125%

江铃集团新能源官方表示,江铃新能源在2018年销量接近5万辆,同比增长大约65%,大幅完成年度设定4万辆销售目标。

null


一方面江铃新能源设定年度目标比较务实,另一方面得益于国家和地方政府对新能源汽车的扶持力度较大,包括江铃集团新能源等诸多企业都获得了较高的补贴。另外据业内人士介绍,在2019年3月份,江铃集团新能源将正式对外推出全新品牌“易至”,并且首款“EV3”微型纯电动轿车也将上市销售。

江淮新能源

年度目标:5万

全年销量:63,671辆

完成率:127%

null


江淮在2018年新能源领域年累计销量63,671辆,同比增长125.28%。这与江淮多年的积累成功经验密不可分,如今在新能源车销量上大幅度上涨,就说明了江淮新能源市很有竞争力。其中,江淮2018年在新能源市场不断深耕,接连推出了iEVA50、iEV6E和iEV7S等多款车型细分市场。

广汽新能源

年度目标:1.5万

全年销量:20,045辆

完成率:133.6%

据广汽新能源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广汽新能源全年累计销量达20,045辆,同比“翻4倍”,提前一个月且最终大幅超额完成1.5万辆的年销量目标。

null


广汽新能源是一家2017年成立的年轻新能源车企,但是在市场布局方面,短短不到2年时间已经从产品布局,到线下布局,已经十分完善。而主力车型目前依靠GE3 530和GS4 PHEV两款新车支撑。

蔚来

年度目标:1万

全年销量:11,348辆

完成率:113.5%

2018年蔚来全年累计交付量也突破了1万辆大关,达到11,348辆,完成了1万辆的销量目标。其中,每月交付量分别为:6月100辆、7月381辆、8月1,121辆、9月1,766辆、10月1,573辆、11月3,089辆,12月3,318辆,几乎成递增式增长。

null


蔚来目前主要有2款产品,ES8和ES6,销量主力依旧是ES8。作为造车新势力的一员,蔚来这样的表现十分不错。这主要是一方面新势力比较看好一员,拥有大量粉丝,另一方面,对于技术方面的自信以及销售模式的创新。但是毕竟是新车,刚开始肯定会有一波购车热潮,但是据车主反映交车时间过长以及车辆使用问题也不断发生需要重视起来。

总结:

毫无疑问,2018是新能源车市最火爆的一年,政策的导向一时间让很多品牌都加入进来,促使了新能源市场的发展,也带动了电池行业的兴起。不过从销量表现来看,依然以传统自主品牌为主,很多造车新势力都是有名无实。所以随着技术的逐渐成熟,过渡依赖于补贴的车企就会显示出疲态,而有核心技术的才会坚持到最后。小编猜测2019年预计新能源市场又有一波造车新势力车型诞生,但同样也意味着留给他们的时间不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长安CS75
长安CS75
指导价:6.99-11.99万元
1.4T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11.99
紧凑型SUV
1.4T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