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雪佛兰-科沃兹

超低价好车团购

开工大吉 这些才是最适合年轻上班族的代步车

2019年02月12日 11:19:33
分享到:

7天春节小长假转瞬即逝,今天,想必全国各地的上班族都已经回到工作岗位上,迎接新一年的辛勤劳动。新年要有新气象、新状态,对广大上班族而言,面对拥堵的都市环境,一辆10万以下的自动挡代步车可算最得力的助手。本期我们就来看看在这个价位区间,有哪些产品适合90后年轻上班族,它们又都有哪些突出优势和不足的地方。

本田飞度

▲价格区间:7.38-10.28万

▲关键词:驾驶灵活轻便,油耗很低,GK5的名头充满仪式感。

null


作为一款小型两厢车,飞度在这个价位中尺寸偏小,气场差了点,不懂车的亲戚、长辈、丈母娘看见了或许不大待见,但GK5的名头在业内可谓闻名遐迩。

null


就产品本身而言,飞度无疑是同类中最称职的都市代步车,4096mm的车长,精致小巧,拥堵环境通勤灵活,停车方便;虽然尺寸小,但空间相比部分紧凑车都有显著优势,作为家庭用车也能Hold住;1.5L地球梦发动机堪称经典,低扭强劲,操控灵活,开起来非常轻松;另外还有直喷系统,发动机燃油经济性出众,车重也仅1吨出头,即使完全在城里开,综合油耗也不会超过7L/100km。

null


当然,飞度也有短板。首先是减配很严重,除了顶配全系都没有ESP、驻车雷达,低配还减配了雾灯、天窗、铝合金轮毂等等,入门级更是“丐中丐”。此外,这一代飞度也是一款服役多年的老车了,内饰设计上有点跟不上潮流,内饰用料也很廉价,特别是跟同价位自主车对比。

null


友情提示,基于MQB平台的新一代大众POLO预计今年上半年上市,设计更前卫,尺寸更大,不急着用车的朋友可以再观望一下。

雪佛兰科沃兹

▲价格区间:7.99-11.49万

▲关键词:典型合资入门家轿,油耗低,实用性好。

null


相比上面的飞度,雪佛兰科沃兹是更主流的选择,首先是A级三厢车的定位有更广阔的受众群体,同时4544mm的车长、2600mm的轴距也兼顾到了家庭用车的属性。造型时尚大方,应付亲戚足矣,起码不存在被丈母娘Diss的情况。

null


实际上,这个价位还有桑塔纳、捷达以及福睿斯可选,不过南北大众的入门家轿都N年没“换血”了,低配更是不能看;新款福睿斯确实帅气,遗憾全系都换了三缸发动机,差评;还是科沃兹表现最均衡,外观精致,空间够用,适合上下班代步。

null


至于缺点,科沃兹搭载的1.5L自吸发动机,动力确实偏弱,配合6AT变速箱也谈不上省油,特别是市区频繁换挡的工况,传动效率不如双离合或者CVT,不容易故障倒是真的。另外,减震偏硬、隔音马虎、低配减配等等,都是这个价位合资车的通病,没啥好说的。

日产轩逸

▲价格区间:9.98-16.15万

▲关键词:大尺寸、大空间、大优惠力度。

null


相比同级别的朗逸、福克斯、308等等,轩逸是为数不多能做到10万以内上路的主流A级车,出色的性价比也是其成为“网红车”的核心因素。对大部分中国消费者而言,便宜,往往是硬道理,不过这个价格基本都是经典款。

null


至于产品本身,虽然是扭力梁后悬,但调校偏软,加上本身隔音好,后排舒适性确实是同级中表现最出色的,适合环境比较复杂的中国道路。另外,轩逸也继承了日系车的省油属性,1.6L+CVT的组合综合油耗在7L/100km上下,相比朗逸、福克斯、科鲁兹等等都有优势。

null


再说说缺点,毕竟是主流A级车,轩逸虽然优惠力度大,但新款车型想要10万上路还是够呛,基本只能考虑经典款,后者外观设计确实很过时,年轻人看了可能有点倒胃口。另外,偏软的底盘调校虽然保障了舒适性,但跑高速支撑性明显不足,有点飘,价格摆在那,鱼与熊掌不可兼得。

吉利帝豪

▲价格区间:6.98-10.08万

▲关键词:综合表现均衡,性价比出众。

null


虽说中国品牌在SUV市场混得风生水起,但在家轿领域,吉利帝豪可算是根独苗,每个月都稳居自主家轿销冠,能与合资车分庭抗礼的也只有它。耀眼的市场表现是对其品质、性价比的最有力肯定。

null


说说产品本身,虽然在售的新款帝豪现在属于入门A级车,但在设计上紧跟潮流,与帝豪GL、缤瑞等保持较高的横向共通性,完全不过时。尺寸空间也完全对得起其定位,内饰品质感也很不错。另外多年的产品积淀,小毛病不多,可靠性也广受认可。

null


短板嘛,作为典型的国产家轿,帝豪在动力方面表现还差一些,低扭相对差一些,且没有表现出较好的经济性。另外噪音偏大,减震偏硬等等,看在价格的份上,忍忍吧。

奇瑞艾瑞泽GX

▲价格区间:7.49-11.39万

▲关键词:1.5T动力,比较省油,品质感好。

null


艾瑞泽GX比较适合囊中羞涩,但不甘平庸,对车子的综合性能、操控表现还有一定追求的年轻群体,奇瑞的1.5T+CVT动力组合在这款车上做到了动力随传随到的驾驭感受,这方面确实有着越级表现,这也是其核心卖点。

null


另外,艾瑞泽GX的外观很有侵略感,内饰品质感不错,4米7的车长在同类中也有一定优势,除了日常代步,回家面对亲朋好友啥的,面子里子也都够,很唬人。

null


短板嘛,扭力梁后悬有点对不起其运动轿车的定位,减震行程短、偏硬,过坑洼路面、减速带冲击感较强,要是能换上多连杆后悬就完美了。不过,这车的高速表现确实不错,配合1.5T发动机,寻迹性、操控性都很出色,开起来稳健、灵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雪佛兰科沃兹
雪佛兰科沃兹
指导价:7.99-9.99万元
1.0T 1.3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9.99
紧凑型车
1.0T 1.3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