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Z4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丰田Supra与宝马Z4,这对异父异母的亲兄弟你站谁?

2019年02月12日 15:08:10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在今年的底特律车展上,丰田正式推出了全球车迷期待已久的2020款Supra跑车,这款跑车寄托着很多人的情感,尤其是年轻人。所以,虽然正式量产还要等到今年夏天,但是首台Supra已经被拍卖。


null


年轻一代可能没有意识到,丰田重新推出Supra意味着什么。但我必须说,2020款丰田Supra承担着巨大的压力。稍微年长的丰田爱好者都知道,丰田A80那一代Supra是一个传奇,它进一步得到了速度与激情的“真谛”。


null


第五代Supra是在宝马最新款Z4的平台上开发的,同时Supra还与Z4共享动力系统和奥地利的生产基地,但它没有跟宝马一样的敞篷车型。

在外观方面,2019款宝马Z4 M40i将采用大量特殊配置,包括冷冻橙色金属漆,黑色软顶,黑色镜面帽和BMW Individual高光阴影线装饰,还配备了自适应LED大灯和19英寸双色轻质铝合金轮毂。宝马z4 M40i外观设计犀利,中网采用双肾式进气格栅设计,格栅内采用网状设计,下进气口采用倒梯形设计,还加入两扇类似鱼鳃的黑色扰流板。


null


宝马悬架大师Jos van As说,“新款BMW Z4的车辆概念始终朝着敏捷性和驾驶动态的方向发展。 高度的车身刚度和非常坚固的悬架附件为确保真正跑车在转向精度以及纵向和横向加速度方面的性能质量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尾部设计方面,2019款宝马z4 M40i尾部造型比较饱满,尾灯采用L型灯带设计,而且层次感分明,采用双边双出排气管设计。


null


丰田Supra只公布了一款动力系统:3.0升涡轮增压直列6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50kw,峰值扭矩494Nm。它配备了一个8速ZF自动变速箱,后轮驱动,带限滑差速器,并且能在4.1秒内加速到100公里/小时。就参数而言,它已经很了不起。

所以丰田Supra虽然和宝马Z4同平台,但其实就像姜文电影里的台词那样:我们是异父异母的亲兄弟。其实,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例如丰田86斯巴鲁BRZ是同一辆车,就像菲亚特124 Spider与现有的马自达MX-5没什么不同。


null


有的人说,数据不能代表什么,是的,但只有我们谈论的是一些代步用的迷你型或是小型轿车时才会这么说,对于一个叫Supra的全款丰田跑车时,我们当然不能这么说,我们应当说,动力才是一切。如果没有动力,你可能连配备了高功率电机的电动车都跑不赢。

为了证明这一点,让我们来看看Supra的前身:丰田Supra AS80。A80的动力来自强大的2JZ-GTE机器,那是一台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243kw。在当时,它的动力比保时捷911 Turbo 3.6和 BMW M3E36都要强。


null


21年后的今天,我们迎来了2020款丰田Supra,那么此时的它还能算是性能跑车吗?如果是的话,为什么2019款的宝马Z4 M40i的动力会比Supra强呢,事实上,虽说两者同出一个平台,发动机同样为直列六缸发动机,但是Z4的最大功率接近285kw,峰值扭矩达到了500Nm,显然要比Supra要强。

通过以上的功率比较,得出宝马Z4丰田Supra强的结论?错了,要不怎么叫传奇呢,新款丰田Supra与宝马Z4相比,前者功耗更低。不得不说,在百公里加速成绩方面,丰田4.1秒的成绩确实慢了0.2秒。


null


但是,2020款丰田Supra并不是一个“差生”。它也不是一个样子货。甚至当Supra与宝马摆在一起时,一向喜欢宝马造型的我竟然开始讨厌新款Z4的造型。不过外观方面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就像全新7系的巨大的进气格栅一样,总会有人喜欢。

从后面看,新款丰田Supra看起来很好,但宝马的尾部线条更丰满。如果丰田Supra能够保留FT-1概念车的新风格,那么对于车尾的评判可能会有所不同。


null


但是,值得表扬的是新款Supra继承了FT-1概念车的一些优秀设计元素,如双凸顶和向上的弧线形成了上翘且颇具侵略性的后尾。我不确定将概念车的设计变为现实是多么困难。但我感觉丰田的设计师在外观上下了功夫。

车身尺寸方面,我必须要说一下,丰田Supra是一台两门轿跑车,它长约4.38米,而宝马Z4长约4.32米。但是,Z4比Supra宽10mm。这样说来,Supra竟然比丰田86还要小,这对于实用性来讲就大打折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Z4
宝马Z4
指导价:49.39-64.09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9.39-64.09
跑车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