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款买车和分期买车有啥区别?哪种方式更好?

2019年02月12日 17:04:13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如今人们的生活和收入水平在不断提高,加上汽车价格不断下探,买车已经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毕竟家里有一台车的话,出行的确是要方便上许多。很多人就问,去4S店里买车,到底是全款付还是分期付好呢?其实这得结合自身的情况,并没有标准的好坏之分。

null



分期付款的好处就在于,买车时只需要付三成的车款,其余就用贷款,不需要拿太多的钱出来买车。但是后续得每个月根据固定还款额去还款,如果没有按时还款的话,那么就会影响个人征信,对后续需要再贷款等等情况时,会有一定的影响。另外分期付款的话,4S店还会收取手续费,而且贷款部分也会产生一定的利息。

null



而全款买车的话,则免去了贷款手续费,同时因为没有去贷款,所以也没有利息之说。总体来说全款买车肯定比分期付款买车要便宜并且没有那么多后续的繁琐。但是前面说了,买车还得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不要打肿脸充胖子搞得自己经济压力大,这样反而不是买车来提高生活质量,反而是再降低生活质量。

null



如果自身本是普通工薪阶层,只是手头较为宽裕想买一台十几万的车,那么肯定选择分期付款好一些,剩下的钱留着预防风险或搞点小生意小投资等等。如果全款买车的话,掏空了家底就基本失去了抵抗风险的能力。但是如果是挺有钱的,当然全款付就好了,后续没那么繁琐,而且剩下的几万十万的,对比他们事业来说谈不上有多大帮助。

null



但是如果是买大几十或上百万的豪车,那当然也选择分期付款,要知道车贷的利率可是非常低的,对有钱人来说,那点利息钱根本不是事儿。剩下的几十或上百万,就可以用来投资和做生意了。所以总体来说,分期买车和全款买车各有各的好处,没有标准的好坏之分。在购车的时候,结合自身的经济情况,再选择一个合适的付款方式就好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