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的电动汽车冻得够呛 你的得这样好好保护

2019年02月12日 18:44:49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帝

    日前,美国中西部遭遇史上最寒冷的气温,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汽车协会(AAA)发表一项研究证实,随着极地涡旋席卷美国大部分地区,在低温情况下驾驶电动汽车,车辆的行驶里程会减少。

    美国那么冷,远在中国的你,如果购买的是电动汽车,在这个寒冷的冬季,也要保护好自己的爱车。

零下6度以下 平均行驶里程下降4成

    为了提高电动汽车的吸引力,汽车制造商已经开始推出各种“高续航”车型。在理想的条件下,这些产品一次充电可以行驶200多英里,在某些情况下甚至可以行驶300英里。但随着冬季风暴席卷美国大部分地区,寒冷的天气并不符合“理想”的标准。美国汽车协会测试了5款最大行驶里程至少为100英里的电动汽车,研究表明,气温下降至华氏20度(-6摄氏度)时,电动汽车平均行驶里程下降41%。

    “我们发现,温度对电动汽车的影响远远超出了预期,”美国汽车协会汽车工程总监布兰诺表示。“这是所有汽车制造商在推动进一步部署电动汽车时都必须面对的问题,因为这可能会让消费者感到意外。”究其原因,与使用内燃机的汽车不同,电动汽车需要将废热带进电池,才能为空调系统提供热力。

    值得一提的是,电动汽车在美国全年气候温和的地区,比如佛罗里达、夏威夷及加利福尼亚等地的表现良好,其他地区电动汽车驾驶员只需些额外的计划即可充分发挥其性能。美国汽车协会建议,居住在极端天气地区的电动汽车驾驶员应提前计划,根据预计行驶里程,考虑在旅途中的额外站点并提前找到充电站位置。

新型催化剂 拓宽电池使用温度环境

    严寒使得电动汽车平均行驶里程下降,而在国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路军岭、韦世强、杨金龙等课题组密切合作,研制出一种新型催化剂,攻克了新能源汽车——氢燃料电池汽车推广应用的关键难题:解除氢燃料电池一氧化碳“中毒休克”危机,延长电池寿命,拓宽电池使用温度环境,在寒冬也能正常启动。

   氢气被认为是未来最有前途的清洁能源之一,氢燃料电池利用氢和氧化学反应释放的化学能转化为电能,是未来新能源清洁动力汽车的主要发展方向之一。学术界比较看好的车载氢气净化法,是将特定催化剂放置在燃料电池的入口处,在氢气进入燃料电池之前,使氢气中的一氧化碳杂质气体优先和氧气发生反应,从而避免一氧化碳杂质气体进入电池毒化电极。然而,现有的催化剂只能在高于室温和极窄的温度范围内工作,使得氢燃料电池汽车无法在频繁冷启动期间得到有效保护,很难步入实用。

    路军岭团队设计了一种原子级分散于铂表面的氢氧化铁新型催化剂,该催化剂能够在198~380开尔文(约合-75℃至107℃)的温度范围内100%选择性地高效去除氢燃料中的微量一氧化碳。因此,该新型催化材料可以为氢燃料电池在频繁冷启动(即使在约零下75℃的极寒条件下)和连续运行期间提供全时保护,避免氢燃料电池受一氧化碳中毒。

给电池做保养要 电动汽车需好好保护

    新型催化剂研制成功,但距离上市还有一段时间。这个冬天,在国内的你,如何保护自己的电动汽车呢?首先,要给电池做一个保养;此外,由于电池活性降低,充电的时间也会变慢,所以有必要适当的延充电时间,保证电池处于满电状态。

    进入冬天,电动汽车还是建议停放在地下车库或者室内停车场;同时,出行之前低速行驶热车大概2到3分钟,目的是让电机、电池、和车上的电器元件提升温度,这样做既能减少耗电量,又能避免电器元件的损坏。

    当然,驾驶习惯对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也有一定影响,平缓的驾驶可以帮助车主延长续航里程。一般来说,电动汽车都配有制动能回收功能,合理掌握电门力度,车辆可以回收更多的电量。还有一点,就是尽量避免开车时间过长——如果一直开着暖风,同时使用高功率电器,电动汽车的电量会消耗得更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