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低速电动车被整治,前景发展到底如何?

2019年02月12日 19:11:09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顾名思义,低速电动车其实就是速度低的四轮电动汽车,凡是车速低于70KM以下的四轮电动车统称为低速电动车,俗称"老头乐"。关于低速电动车的争议一直是有的,有人认为低速电动车的存在节能环保价格低,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一大利好。也有一部分人认为,低速电动车粗制滥造,属于"路障"。

null



这两种说法其实都并不无道理,还有一点不能否认的是,低俗电动车的市场需求之大,是我们难以想象的,据相关数据显示,去年单山东一个省的产量便达到了69.95万辆。而由此可以看出,在去年的车市寒冬里,低速电动车非但没有受到影响,反而"芝麻开花节节高"了。

null



无驾照、无牌照上路都让低速电动车的存在处于"灰色地带",这样的处境其实是相当危险的。或许,一项规定、一项整治都能让其无法翻身。这不,前有山东济南发布的《济南市关于加强低速电动车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后有海南省工信厅、发改委、公安厅等6个部门联合制定了《海南省低速电动车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null



而这两项方案中都明确指出,要停止注册登记低速电动车的生产、销售企业、停止新增低速电动车车型,并鼓励通过置换、回购、报废等方式加速淘汰再用低速电动车!那么回到我们最初的问题,低速电动车被整治,那么,以后的发展到底如何呢?

null



首先,低速电动汽车从政策上来看,低速电动车算不上是严格意义上的汽车,所以低速电动车自然不能享受新能源车型的补贴。接着再来看安全问题,别说像低速电动车这种车安全性能低,即便是一些成熟车企,也是被续航里程问题,充电问题,困扰不堪。最后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有位邻居说到:"虽然家中有汽车,但是因为停车难、管制的问题,其实开车并不方便,但是因为有"低速电动车",仿佛有了出行神器,很是方便。"

null



写在最后

总的来说,对于国家市场而言,"野蛮生长"的低速电动车的确是该整治,但是对于得到了方便的消费者而言,恐怕这不一定是个好消息了。就像住惯了村里的乡亲们就一定急切的想要入住电梯洋房么?恐怕真的未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