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宏光刹车失灵,修车师傅检查出来的故障原因,让车主有点后怕

2019年02月12日 20:19:02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众所周知,汽车上的刹车系统是保障行车安全最重要的配置,刹车系统主要由操控系统、液压系统和助力系统三大结构组成,任何一个结构出现问题都会影响车辆刹车性能,当我们的车辆遇到与刹车有关的问题时,应该及早上维修店进行检修,只有这样才可以避免发生更严重的的问题。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则与车辆刹车有关的故障案例,五菱宏光刹车失灵,修车师傅检查出来的故障原因,让车主有点后怕。

null


前两天修理厂内来了一辆通用汽车旗下的五菱宏光,这辆车目前已经行驶了7万多公里,据车主描述,该车现在刹车性能非常的差劲非,基本上就没有刹车制动效果,可以说现在就是处于失灵的状态,就在来修理厂的路上都是依靠手刹制动开来的,车主对于车辆现在的状况表示非常的担忧,来厂的目的就是想让修车师傅给检查下,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

null


修车师傅听完车主的描述后,上车踩刹车踏板进行测试,没想到刹车踏板一脚就踩到底了,这让修车师傅都有点吃惊,修车师傅初步判断应该是刹车液压系统出现问题了,于是修车师傅决定先检查下刹车油的油量多少。如下图橙色箭头所示,这是刹车油油壶。

null


修车师傅将刹车油壶盖拧开后,发现油壶里根本就看不到一点刹车油,修车师傅介绍,正常情况下刹车油一般是不会缺少的,像这辆五菱宏光出现了刹车油一点都看不到的现象,肯定是刹车系统存在漏油的地方,由于在车辆的上部没有看到漏油的地方,修车师傅决定将车辆升起来,对车辆下部的刹车系统做检查。下图这是刹车油壶内的状况。

null


修车师傅将车辆升起来后,一眼就看到了问题的所在,如下图所示,车辆右后轮上有明显的渗漏刹车油痕迹,修车师傅介绍,车轮这个地方有刹车油八九不离十应该是刹车分泵坏了,从漏油量的多少程度上来分析,这辆五菱宏光刹车分泵漏油应该有一段时间了。

null


站在旁边的车主很无奈的问修车师傅,车辆都是正常使用分泵怎么就会坏掉了呢?修车师傅说,刹车分泵漏油一方面是车辆与车辆刹车设计有关,像五菱宏光的后轮是采用的鼓式刹车,这样的刹车设计在踩刹车时,很容易使刹车鼓内产生高温,这么以来分泵两端的橡胶套就会极容易发生漏油问题。另一方面,就与使用刹车频率有很大的关系了。如下图所示,车轮上到处都是渗漏的刹车油。

null


车主听完修车师傅的解释后表示有点后怕,很庆幸自己检修的及时,车主问修车师傅现在这该怎么修理呢?修车师傅说,刹车分泵一旦漏油没有很好的解决的办法,只能更换新的分泵,即便有时候分泵可以维修,但维修后也使用不了多长时间就会再次出现漏油的问题,最关键的是像这种车更换一个新分泵也没多少钱,车主表示同意更换新分泵。如此下图所示,这是修车师傅正在拆卸刹车鼓。

null


修车师傅很快就将刹车鼓拆卸了下来,下图橙色箭头所指的就是刹车分泵,经修车师傅对刹车分泵仔细的检查,两端的橡胶套和内部均出现了问题,从分泵这里也可以反映出,刹车漏油的问题的确存在很久了,只不过漏的很慢车主感觉不到而已。

null


如下图所示;这是修车师傅拆下来的刹车分泵,修车师傅介绍,这辆五菱宏光刹车不灵的问题,正是这个分泵漏油所引起的,其实这个漏油问题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只不过现在漏的太严重了,所以刹车就没有一点制动效果了,现在唯一能解决的办法只有将刹车分泵更换掉才可以。

null


最后,修车师傅将新的分泵安装好后,并将刹车油添加到合适的位置,排完刹车系统内的空气后,对刹车制动效果进行了反复的测试,此时这辆五菱宏光刹车失灵的问题已经消失不见,这就证明修车师傅将该问题彻底解决掉了,车主对于这样的维修结果还是非常的满意,但对于本次刹车失灵的问题表示有点后怕。当然我们车主简单了解下整个维修过程就可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