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即使轩逸依旧很稳,日产还是失销量王座,2019年1月丰田成老大

2019年02月13日 10:53:10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新春归来,日产汽车在中国的高管们该头疼了。因为2019年1月份,依旧稳得一批的轩逸,没能保住日产汽车在中国的王者地位,把销量第一的王座让给了丰田汽车。

轩逸领跑日系,但日产失王座

null


2019年1月,“家轿之王”轩逸累计销售42188辆,同比增长37.4%,继续稳坐日系车销量冠军,但日产汽车整体销量不增反降,同比下跌0.8%,仅取得133934辆的销量,在与丰田汽车、本田汽车的销量竞争中,排名垫底。

null


数据显示,2019年1月,丰田汽车在华销量为147100辆,同比增长15.3%,在日系车企中排名第一。其中,“当家花旦”卡罗拉月销32500辆,表现依旧稳健;全新凯美瑞月销17400辆,同比大涨81.4%。

本田汽车1月份在华销量为136483辆,同比增长8.2%,在日系车企中排第二位。其中,思域月销19283辆,同比增长45.7%,表现出色;雅阁月销23649辆,同比增长24.9%。

日系三强进入相互领跑时代

null


长期以来,日产汽车都是日系车企在华销量的冠军;即使是表现不太如意的2018年,日产汽车依旧取得了156.4万辆的新车(含商用车),整体要高过丰田汽车、本田汽车一头。

但刚进入2019年,这一局面便发生了变化。今年1月份,丰田汽车是销量冠军,日产汽车仅排第三。由此,结合三家车企的在华现状,日产丰田本田将进入相互领跑时代。

这是因为:一方面,日产汽车失去了以往的强势表现——算上今年1月份的销量下跌,日产汽车已经连续五个月在华销量下跌;另一方面,丰田汽车、本田汽车表现良好,这两家日系车企在华销量不断攀升。

null


而今年的销量目标,也支持日系三强相互领跑。2019年,日产汽车、丰田汽车年度销量目标都是160万辆,显示出了势均力敌的状态;本田汽车虽然没有透露具体数字,但内心的欲望不比两家对手弱。

null


在未来竞争方面,日系三强也都对中国市场表现出极为重视的态度。以新能源汽车为例,日产汽车已经推出了轩逸·纯电车型,2019年还将带来三款纯电动车型,到2022年将会投放40余款新车型;丰田汽车则会在2019年带来卡罗拉PHEV和雷凌PHEV,并计划到2025年为所有在华车型配备电动化车型;本田汽车已经推出了纯电动SUV车型理念VE-1,2019年还会再推出一款纯电动车型,2025年前共将推出20款电动化车型。

如此,日系三强的销量厮杀将会是长远的。未来,谁都可能领跑,但谁都不会绝对统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