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毛2每公里,这台20多万的纯进口SUV,竟然如此省油!

2019年02月13日 11:40:44
分享到:
来源:一起去SUV

新春写口碑,赢新年特别礼品!这个2月,写口碑,美孚机油带回家!

在其他厂商纷纷放弃“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转投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时候,基于斯巴鲁最新的SGP全球模块化平台打造的全新森林人虽然也放弃了“大排自吸”发动机,不过没有采用涡轮增压,而是搭载了一套混合动力系统,这种特立独行的做法十分符合斯巴鲁的作风,所以我们今天就来看看这款搭载了全时四驱、水平对置发动机和混合动力的森林人油耗表现如何。

 


油耗测试的路线为广州大学城外环路,每圈15公里左右。测试时驾驶车辆绕行外环路7圈,总测试里程约为105公里。大学城外环都是柏油路面,单圈有12个红绿灯,限速60km/h,基本模拟了日常的驾驶路况。

首先检查车辆的胎压情况(2.2-2.5Bar为正常范围),经过检测,我们测试的这辆森林人四轮胎压均调整至2.4Bar,符合测试要求。

第二步是在加油站,用油枪开慢挡将车辆加油至自动跳枪。我们测试的森林人加注92号汽油即可。

根据我们的油耗测试标准,将空调风量调至两格,温度调至22℃,并且切换到外循环模式。

将车辆的平均油耗、小计里程、平均速度等数据进行清零。

大学城的限速为60km/h,在保证不违章的前提下,驾驶员在测试过程中会尽量将车速提升,不空挡滑行,也不拖挡行驶,尽最大可能还原日常驾车情况。

新一代森林人搭载了一套混合动力系统,在起步和低速行驶时采用电机驱动,在加速和中速行驶时辅助发动机驱动,但主要作用还是降低油耗。

在我们进行油耗实测的过程中,除了起步和低速蠕行时为EV纯电模式,在遇到下坡时发动机也会停止工作切换为EV模式,并且整套动力总成的调校逻辑也是偏向节油取向,尽可能降低发动机的转速,在60km/h巡航状态下的转速仅仅为1000rpm,


经过3小时10分钟测试后,森林人跑完7圈大学城外环,共行驶了103.5km。到达加油站时,表显油耗显示为6.2L/100km。从表现油耗来看,对于一款搭载了全时四驱的SUV车型来讲是一个不错的成绩,不过最终真实的油耗还得通过加油换算才能知道。

接下来,加油员使用同一把油枪开慢挡将森林人加油至自动跳枪。本次共加油6.66L,折合综合油耗为6.4L/100km。以当前油价来计算的话(92号汽油为6.55元/L),森林人每公里的油费为0.42元,这个油耗水平值得点赞。

新一代森林人取消了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换上了这套混合动力系统还是取得了明显的作用。不过森林人的动力系统有些过于在意油耗,以至于动力表现不太理想,起步加速时发动机工作介入时略有突兀感,中段加速虽然有电机辅助,但是加速感也不太明显,不过6.4L的百公里油耗对于一款全时四驱车型也算得上是比较突出的水平,有得有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