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起亚-Niro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路咖与车:今年春晚 你也忽视了这辆续航600公里的电动SUV?

2019年02月13日 15:09:2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相信每个人都有过大年夜一家人围坐在电视机前看春晚的记忆,而今年的春晚,有一些关于汽车的彩蛋,也许你没来得及注意,但是,有一些确实值得一看。

比如藏在北京台春晚中的现代昂西诺纯电动版。虽然它不是合资品牌中来的最早的电动车,但是,它很有可能会是改变市场格局的那一个。

这车怎么样?

null



相信很多人对昂西诺这辆车都不陌生,因为它的燃油版在2018年4月就已经在国内上市了,虽然同样使用了个性化较强的分体式大灯,但是因为前脸设计的整体性较高,在视觉上没有过分"怪异",而到了电动版上,整体设计并没有太大改动,而封闭式的大嘴让前脸的整体感更强,同时也更有科技感。

在内饰方面,同样改动不大,除了换挡机制换成了按键换挡之外,并没有太大的区别,不过,虽然看起来像是没下什么功夫,但是它作为电动车的本质,电动系统,远比外观内饰的变动要大得多。

虽然这款纯电动版昂西诺刚在中国露面,但是在2018年第四季度,它就已经在海外上市了,并且,从海外媒体的报道来看,这款车的推出,让电动车市场的竞争进入到了下一个阶段。

null



首先,它的电池容量为64kWh,这是海外继特斯拉Model 3和起亚Niro电动版的另一款续航里程超过250英里的电动车,EPA工况下达到了420公里左右的续航里程,而在NEDC工况下,这个数字则变成了450km,等速续航超600km问题不大,算得上是2019年电动车中的第一梯队;同时,它的售价在补贴后不到3万美金,比特斯拉的入门车型Model 3更便宜,而且这个价位的紧凑级电动SUV,除了一个集团的"表哥"起亚Niro电动版,它的其他竞争对手仍在孕育之中。

于是它的身份就逐渐清晰了,价位亲民,续航里程长,同时电机还获得了沃德十佳发动机的奖项,这么看来,虽然昂西诺电动版在看得见的部分没有太大的变化,在看不见的核心部分,它下了不少功夫。

来到中国,它会不会过得好?

null



其实,燃油版的北京现代昂西诺虽然在2018年4月上市,但是卖得并不好,8个月只卖出了6593辆,想来也是因为国内的同类产品太多,没有什么亮点的它自然得不到过多的关注,不过电动版的北京现代昂西诺,可能会改变这一现状。

首先,虽然中国合资品牌已经有了广汽三菱祺智EV530和广汽本田理念VE-1,但是,电动版昂西诺才算是合资品牌中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由海外车型引进中国的电动SUV,而这套系统在海外已经收获了不错的口鼻,来到中国,应该也不会太差。

null



另一方面,进入2019年的中国电动车市场,很多都瞄准了600km续航里程这一目标,不过,大部分都以等速续航的形式计算,实际参考价值不大,而现代昂西诺电动版目前只公布了NEDC工况下的450km,虽然数字上不够出色,但是使用场景更贴近日常使用。

也就是说,源自海外的技术,加上国产后中国电池的加持,不论是从电动系统,续航能力,还是售价补贴方面,都延续了一款合资品牌车该有的优势,如此一来,电动车逐渐成为主流的今天,它可能要比燃油版兄弟的日子过得更好。

写在最后

null



韩系车这两年确实过得不太好,不过,我们已经看到了它想要重新振作起来的决心,不论是在燃油车领域,还是电动车领域,在2019年都有所动作,而对于现代昂西诺电动版这款车而言,补贴逐渐退坡的2019年,想要振作,在售价上,可能还会给我们一个更大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Niro
Niro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SUV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