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月销量从9万爆炸到15万,吉利到底经历了什么?

2019年02月13日 15:10:08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2月11日,农历正月初七,吉利就早早的发布了自己的1月份销量。说简单点,在大伙春节后正式上班的第一天,吉利就赶紧把自己的成绩单秀了出来。

为什么说"秀",因为成绩好,成绩到底有多好,看成绩单呗。

环比增长很可怕 但同比其实还好

1月,吉利汽车销量为158393辆,环比增长高约70%,同比增长2%,单月终端销量创历史新高,9款车型销量过万。

其中,帝豪家族售出新车53300辆,远景家族售出新车34530辆,博系家族售出新车30868辆,就连吉利缤瑞和缤越这两位小将,总销量也达到了27107辆。

null



具体车型方面,紧凑型SUV博越成为吉利单车销量最高的车型,1月份销量高达27503辆,吉利帝豪单月销量为24072辆,是唯一能和合资主流轿车掰手腕的自主车型。

纵观吉利整体销量,我们可以发现吉利汽车将"均衡"两个字诠释的特别好。不论是人们关注度较高的SUV车型还是自主品牌发展相对薄弱的轿车车型,甚至新能源车型,自主高端车型,吉利都取得了不错的战绩。

前面说到,吉利汽车1月销量环比暴增约70%。2018年12月,吉利汽车总销量为93333辆,仅仅一个月,吉利的单月销量从9万辆暴增到15万辆。谁都想知道,吉利到底经历了什么。

为什么一下增加了6万辆?

null



先说销量为什么跌,这其中,主要有两点。

一是去年年底整个车市的表现都不是很好,吉利销量表现一般也情有可原。二是吉利的终端销量其实并没有下跌,12月报表销量的大幅度下滑,只是吉利为了缓解之前经销商堆压的库存压力罢了。

结合上面第二点,再加上年底购车旺季,在吉利内在调控和人们购买欲望激增的情况下,自然销量也就上来了。可以毫不夸张的说,1月份卖出15万辆这个成绩,只是吉利的正常水平。

说了这么多,再看看吉利每个月的"贺报",大部分人都会想,吉利这个"自主一哥",看来是稳了。

错,吉利的背后,同样存在一些值得说的地方,我大概分三点给大家说。

null



1、还是用数据说话,2019年1月销量相比2018年1月份销量增长了2%,同比增长2%,这才是目前吉利的增长速度。

2、目前,吉利做到了多点开花,而且做的相当不错,但是未来要面对另一个问题,怎么让自己车型划分的更细,不让价格相仿的车型之间产生内耗。

3、随着销量上升,市场占有率的不断增加,未来得怎样做出新的突破让自己保持优势。

写在最后

null



作为自主车企大头,吉利在车型产品力、产品布局、销量甚至是工厂水平上的表现都做到了足够亮眼,非常值得我国其他自主车企学习。但,随着更多车型推出而导致的销量内耗、产品口碑问题,同样是吉利需要解决的问题。

随着今年嘉际、FY11及多款新能源车型的到来,吉利的产品线也愈将成熟,作为自主车企的大哥大,面对众多自主车企和合资车企的围剿,吉利在2019年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大家还是非常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