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凌派

超低价好车团购

比自主大,比合资便宜,新款本田凌派值不值得买?

2019年02月13日 15:26:07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作为广汽本田的重磅车型,老款凌派已经跟不上时代的发展了,这不,新款凌派于去年9月正式开卖,全系采用1.0T三缸发动机,取代此前的1.8L发动机,发动机体积更小,使得车内空间增大,同时横向宽度也进行了加长,后排还提供贴心的小桌板。

null



广汽本田凌派自上市以来就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去年国内累计销量达113,107辆,值得一提的是,9月底上市的全新一代凌派上市首月便突破一万辆,到12月攀升至17166辆,这样一款充分满足中国客户需求的轿车咖哥还是非常推荐你去购买的。

"新三缸"1.0T到底强不强,还抖不?

众所周知,目前市场上的消费者对于三缸机还是存在疑虑,担心缸体抖动、动力不足等问题,全新一代凌派上市之前在发动机性能改善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包括多项测试验证,减少发动机震动,提升驾驶感受。

搭载的1.0T发动机在本田体系中称为"180T",应用了VTEC技术,最大功率90kW,峰值扭矩是173kW,传动系统匹配6MT、CVT变速箱。

null



这款发动机低速表现与上一代凌派使用的1.8L相比更具优势,车身重量约1.3吨左右,车长4756mm,轴距2730mm,在同级紧凑型车里体型最大,轴距最长,在车身重量不是很轻的情况下,百公里油耗可达到5L以下,在同级别车型里处于领先位置。

null



此外这款1.0T发动机采用的直喷冷却气缸、小口径长冲程,可实现高滚流、高压缩比,使其燃烧更加充分,冷却方面也采用了很多技术,包括高效率冷却回路、电动控制恒温器以及可变容量油泵等。

null



关于震动问题,虽然三缸技术有它先天性的抖动缺陷,但现在的发动机技术已经不是往日可比的了,但发动机的悬置设计与工艺大幅提升,使得发动机本身的振动,也极少会传到车内。广汽本田针对全新一代凌派做了很多处理,包括曲轴、连杆的轻量化,采用更高强度等。所以,相比于一般用户是不必过多担心这个问题。

外观内饰都更加年轻了!

采用全新设计风格的全新一代凌派,无论是在外观还是内饰上都与上一代的车型有着很大的变化,整车的风格更为年轻化,而这辆中国市场独有的本田车型,也是把国内消费者的需求研究的透透的,在各个方面都把国内消费者的诉求考虑了进去。

null



前脸的造型,大灯的设计和前杠的整体造型都在向全新雅阁看齐,值得一提的是大灯的设计,告别了上一款凌派厚重而且略显慵懒的感觉,整体上下变窄并向两边拉长,顶配车型也配备了矩形排列LED大灯组,可以说广汽本田在中国人的面子工程上也是下足了功夫。

null



全新凌派的长宽高也分别涨到了4756/1804/1509mm,轴距更是达到了2730mm,尺寸方面比现款的凌派有着全面的增长,轴距也是远超同级别车型。

null



对比同门的思域来说,车长已经超出了100mm,这已经是个肉眼可见的差距了。对于一台紧凑型三厢车来说,也已经基本就是极限,快赶上某些B级车了!

null



在内饰方面,中控的整体依旧是本田的家族化风格,仪表采用了传统的机械式设计,加入了镀铬元素之后,科技氛围提升不少。

null



相比老款车型大出来的车身尺寸,在车内空间上得到体现,从体验来看,后排座椅应该是最舒适性的,腿部空间也都不错。此外,后排的中央扶手向前翻开连接到前排扶手的后端就形成了一个小桌板。

吐槽点依然存在:全新一代凌派座椅不能升降调节,而目前国产汽车的10万来级别的轿车,电动座椅都已配备,本田在这方面显然诚意不足。

null



总结:

从目前销量数据来看,全新一代凌派获得了市场的认可,以A级车的使用成本,提供B级车的体验感受,在考虑到这个价位,1.0T带来的省油效果也非常明显,加上CVT无级变速箱的加持,全新一代的凌派咖哥值得推荐你去购买它,如果是你,你会选择新凌派,还是丰田卡罗拉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凌派
凌派
指导价:11.98-16.98万元
1.0T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8-16.98
紧凑型车
1.0T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