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不好意思,我是全新一代宝马3系吹神

2019年02月13日 17:34:38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到头来,我依旧相信全新一代宝马3系还会是豪华运动中级车的标杆。

null


人人都想战胜宝马3系,各家厂商都在费尽心机想要扳倒这位豪华运动中级轿车霸主,但多少年过去了,历经多次换代之后,宝马3系在人们心目中依旧高居顶峰,奔驰没能成功,奥迪也没能成功。

null


因为,宝马3系是黄金标准,山路之王。至少在豪华运动中级轿车细分市场里是最佳选择,具有极强的竞争力。在驾驶乐趣突出的同时,又保证了日常的实用以及一些豪华感,几十年来它一直占据着这一领域的主导地位。而毋庸置疑,宝马3系是驾驶者的车,这也是它一直以来吸引了所有人的主要原因。

null


早些日子,华晨宝马已经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3系Li的官方图片。根据报道,5月份会正式在国内投产。当然,除了长轴版本,更“原汁原味”的标轴版本也会跟上国产的脚步。

null


宝马最新家族设计语言加持到宝马最新一系列产品中,到目前为止,全新3系的样子是唯一让人觉得顺眼的车型…全新X7?新款7系?不知所谓!

null


各位看官,你眼前所见的是一张有着鲜明五官的脸孔,双眼充满腾腾杀气,张开的嘴就像发动攻击的瞬间,随时都可以咬你一口。车尾两根排气的造型,散发出来的热气分分钟能够让空间产生扭曲感!

null


还有值得一提的是,从官方图片来看,似乎长轴版本看不到之前的那个“Z”字型的弯脚。如果抛开短轴版的存在不说,长轴版单独看起来相当协调,没有明显对比的话,不好区分长短轴。

null


说到长短轴,又不得不提一提全新宝马3系的车身尺寸了。Li长轴距版本的长宽高分别为4829/1827/1463mm,轴距为2961mm;标准轴距版本的长款高分别为4709/1827/1442mm,轴距为2851mm。相比现款在售的宝马3系,长短轴版本的全新3系的尺寸都有所增加,特别是长轴版,都快赶上标准轴距版本的宝马5系了。

null


null


而在一些看不到的外观方面,全新3系装上了Active Air Flap Control主动式进气冷却导流装置,以及AirCurtains导流孔设计和平整式的底盘等等。通过这些优化,使得全新宝马3系的风阻系数从 0.26Cd 降低到了0.23Cd,几乎就是同级别最佳水平。

null


参考海外版车型,宝马3系一向被人诟病的内饰,这一代得到了极大的改善。科技感、豪华感,终于都赶上了BBA的平均水平了。主要体现在:设计、用料、做工、配置等方面。

null


可以看到12.3寸的全液晶仪表和中控10.25寸的屏幕,集成了宝马最新的语音助理、手势控制等等功能。什么无线充电、车内氛围灯、高级音响...全新3系都配备得十分齐全。

null


并且,如果按照欧洲版本车型来看,全新宝马3系还标配了紧急刹车、行人碰撞警示、车道偏离警示等一系列安全驾驶辅助功能;不过,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转向和车道控制辅助,变换车道警示、侧方碰撞保护、后方交通警示、错误路线提醒等功能,就需要你花些钱去选装了。

null


当然,最关心的还是动力。

全世界范围的话,G20这一代3系,前期提供的动力包括320i、330i、318d、320d、320d xDrive、330d 等车型。M Performance版本的 M340i 随后就到,后期跑不掉的也还会有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推出。这其中,带“d”的是柴油机,与我们无缘,忽略不计!

null


那么,汽油机当中,320i和330i搭载的都是 2.0 L直列 4 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 ZF的8 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null


只是两者的调校不一样,320i的最大马力为184匹,最大扭矩300牛·米,按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是 7.2 秒;330i的最大马力 258匹,最大扭矩400牛·米,百公里加速为 5.8 秒。动力参数和加速时间,比国产现款在售的车型都要优秀一点点。

null


而最让人兴奋的M340i ,预计会继续保持着进口的形式在国内销售。尽管全新一代还需要一些日子才会上市,但关于性能数据方面,看着就非常容易让人肾上腺素飙升了。

null


装载了3.0L 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输出382匹马力,扭矩去到了500牛·米,匹配的一样是ZF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0~100公里的加速时间只要4.2秒。而那一台完全变换性格的全新一代M3,至少得等到2020年才会来跟大家见面。

null


另外,宝马升级的底盘技术与悬挂系统等搭配,一如既往的保持车辆前后配重比50:50。

前6代宝马3系,都以精准操控和易于驾驶著称。在同级别,教科书般的操控被奉为“驾驶者之车”,豪华运动中级车的首选对象。你问车迷,他们绝对会说后驱布局如何如何好,宝马的底盘、转向调校如何如何优秀,2.0T+8AT黄金动力组合的名声早已传遍天下,技艺高超、均衡、成熟、还能兼顾燃油经济性!

null


所以,对于G20这一代3系,80%的期待值都应该放在动态表现上!

不过还没完...

尽管我无比期待全新一代3系,但有些问题,不得不让宝马迷们有所担忧。

null


如今,为了提升竞争力,各路新车的推出,都在追求一个“极致均衡”的水准。因为买车的觉得:我花这么多钱,你就应该给我把所有东西都配齐了!至少在国内,购车观念大部分就是这样。

null


不然,像阿尔法·罗密欧Giulia这种操控可以压着宝马3系打的车,6折也卖不出去多少台。当然,除了操控,也没啥比得过人家了。

null


所谓“均衡”,意味着得到和失去。在期待着全新一代宝马3系的同时,你肯定也和我一样略微有点担心,“均衡”这东西,会不会把宝马3系的灵魂给搞没了?

null


又或者说,全新一代宝马3系的精髓是否还足够纯正?这种灵魂精髓又将会以何种形式体现出来?这种看起来“挤牙膏”式的换代,能不能保 住宝马3系本身的地位,从而打动我的购买决定权呢?真的要拭目以待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