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Q7

超低价好车团购

只有当你看到了红旗,才能明白这个像华为一样的汽车品牌多努力

2019年02月13日 19:14:52
分享到:
来源:MiVo车研院

我个人非常喜欢的一个财经作家吴晓波曾经说过一段话:

"所有的青春都是在为中年作准备。我今天讲这样的话,年轻的你未必会同意。但我经历过的事实正是,在这个中年的午后,你能够安心坐在有春光的草坪上喝一杯上好的龙井茶,

你有足够的心境和学识读一本稍稍枯燥的书,有朋友愿意花他的生命陪你聊天唠嗑,你可以把时间浪费在看戏登山旅游等诸多无聊的美好事物上。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有"成本"的,而它们的投资期无一不是在你的青春阶段。"

null

是的,所有的青春都是在为中年作准备。

如果姑且把中国汽车看做一个人,那么我想现在同样也进入了"中年"。28年来的飞速成长如今用一份"负增长"宣告了自己正式进入了"中年"。

这样的"中年",是成熟,是稳健,是到了青春积攒的力量该厚积薄发的时候。

所以你看到了在全世界规模最大、收视率最高、观看人数最多的节日庆典——春节晚会上,竟然有一个汽车品牌成为了主角。没错,就是我们中国唯一的"豪华品牌"——红旗

null

虽然说我的朋友圈里,除夕这一晚看春晚也算是比较少见了。但是在红旗出现的时候,一水儿的媒体老师们纷纷发朋友圈:"共和国长子这待遇啊……""红旗这阵仗这个大啊……""我的天我人生第一次看到春晚上发布新车的……"

没错,不像我的爸爸叔叔们第一眼看到的:"哎哟,这车还能这么玩",我们身为媒体人第一眼观察到的是红旗的新车。

null

当初拿到500亿积攒到现在已经正式踏上"复活之路"的红旗,着实在春晚上红红火火了一把。一台HS7一台HS5,完全让做舞台基柱的超级重卡J7和闪耀着LED大灯舞蹈的T77黯然失色。

哪怕是自己已经上市并且还完成了车技表演的红旗H5,都无法掩盖掉这两位新车的光芒。

先说说这台体积大到让人第一眼就感受到了"库里南"一般霸气的HS7。

null

之所以说像"库里南",其实无非是大家都知道的劳斯莱斯的设计师加盟了红旗。我们可以看到全新的霸气十足的直瀑式进气格栅,加上明显硬线条的侧面腰线,和基本上可以确定的7座布局。可以说传说中的"3米轴距"真的是让那个汉兰达都相形见绌了。

null

而且就算是看实体车,我们也能感受到这扑面而来的非常符合中国人对于"豪华大型SUV"的认知。全车你找不到一丝多余的设计,简洁的线条配合着大范围的镀铬装饰线条,而且是最符合中国人对于"大气"的审美。

这是你在豪华品牌比如奥迪Q7奔驰ML上都感受不到的大气。

还有更是直接在春晚上完成第一次亮相的HS5,前两天更是趁着春节的喜庆气儿,一股脑儿地发布了官图。

null

由于"你懂的"的原因,我就不吐槽在一汽红旗的官图上,那并不怎么样的文案为我们勾画和形容的外表了。

在我看来,除却在春晚上"图个喜庆"的红色,这一次官图上的白色、蓝色和黑色才是未来销售的主力。相对来说依然保留了家族化的直瀑式进气格栅,但是明显的更加富有动感和时尚感。

null

低调的"奢华设计"来自于两侧镀铬条能够一直延伸至大灯内部,与全LED犀利大灯连为一体,极具视觉冲击力。另外中网部分中间竖条采用红色装饰,与发动机盖上红旗的经典Logo连为一体,极具设计感和质感。

另外,在目前曝光出来的实拍图里,HS5也同样布满了设计感。贯穿式的镀铬条连接了两侧的全LED大灯组,而且由尾标可以看出其发动机排量命名方式采用了与奥迪相似的风格。另外下方则采用双边共两出的运动化扁口排气筒,这也是年轻人比较喜欢的设计风格

null

当然了,这一次全新红旗HS5将乘着"改革的春风",搭载上全新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采用6A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虽然我们现在不知道这台发动机表现如何参数多少,但是相信参考H5这样的定位,差不多HS5也会一如既往保持水准。

看了这么多,亮眼吗?

我不好说。但是如果让我去凭借现在的这些,就喜欢上HS5,那我要说,是科技感。

null

有些类似奔驰S级一般的贯通式双大屏,还有全新的飞机档把式电子档杆,还有下方的全触控空调控制板,还有真皮平底的运动范儿方向盘,还有……

null

再加上外面的全LED大灯组,你敢信这是一项不喜欢堆叠科技配置的一汽出产的嘛?

再怎么设计不出彩的红旗都匹配了科技范儿,就好像一个三、四十岁的中年大叔用着最顶级的华为手机,端的霸气!

其实,作为"共和国长子"的红旗来到如今,的的确确也算是"中年"了。以H5为契机开始广为接受,现在又连续亮相2台新车,还是在家喻户晓的春晚上面,可谓是野心颇大。就像我开篇所说的,这是红旗积累了这么久之后,爆发出来的前面所有的力量。

红旗的青春奉献给了这个国家,现在是红旗赢得所有人尊重的时候了。

就跟华为一样。

所以把HS5和HS7看做是红旗的"中年礼",那么至少这一次,我们这帮爱抬杠爱挑刺的家伙,真的很满意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Q7
奥迪Q7
指导价:63.28-86.9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3.28-86.98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