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的倔脾气怎么盘得动?哪怕不买,也不优惠

2019年02月13日 19:45:35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对于很多年轻消费者来说,马自达是一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品牌,年轻朋友对它的产品力非常满意,例如外观设计、内饰风格以及三大件方面的表现,但是每到4S店问了售价之后,感觉又超出了自己的购车预算。再想想小空间带来的实用性稍差,于是就有人打退堂鼓了。最终,马自达沦为了叫好不叫座的品牌。马自达为什么很少给优惠呢?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这个问题。

null



首先,马自达是一个非常执拗的品牌,这种执拗往好处说就是"工匠精神",往坏了说就是"不懂变通",这到底是好还是坏,全凭消费者怎么理解它,但是不管消费者怎么看,马自达都会继续坚持自我,这还是比较难得的。

null



关于马自达为何很少给优惠的这个问题,编者之前也做过调查,事实上,从马自达的产品中我们不难发现,它虽然有着较强的产品实力,但是在中国这个以实用、大空间为好的市场上,马自达注定做不到薄利多销的局面。也就是说,不能通过走量来降低成本,这个时候只能依靠单车利润来支撑车企和渠道的生存了。

null



另一方面,对于马自达的真爱粉来说,既然可以牺牲掉对空间的需求来买马自达,那么即便是差一、两万块钱,仍然不会让他打消购买这款车的念头,也就是说如今的马自达只能把车卖给那些真正喜欢马自达的朋友,而非随便买一台车能开就行的那类消费者。

null



还有就是,曾经马自达在优惠方面吃过亏,我记得在很早的时候,马六就从二十万降到了十万元出头,CX-7也是给出了巨额的优惠,结果呢,销量不但没有提升上去,反而被消费者评价没有实用性……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我们就很难再见到马自达给出巨额优惠了。因为,它压根儿就不想把自己的产品拿去跟别人拼性价比和实用性……

null



我想马自达的心里应该是这样想的"平庸之作必有平庸之辈追捧",当然了,这句话并没有恶意,只是编者试图换位思考的感受而已。近几年,马自达凭借着对自吸发动机的坚持以及创驰蓝天技术在行业内创出的名声,销量相比前几年还是有很大提升的。也就是说,马自达坚持自己的偏小众战略,还是比较成功的。

null



结语:总而言之,马自达丰田大众本田这些品牌相比,它毕竟只是一个小厂,曾经被卖来卖去,也算是在激烈的竞争之中存活了下来,所以说,在降低造车成本方面,马自达并没有太大优势,只能凭借产品对运动的追求和团队对技术的"执拗"来弥补其它方面的缺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