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自动挡汽车,左脚没事干,为什么刹车却要放右边?

2019年02月14日 00:58:42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如今的人买车大多数都是买自动挡的车型,相比手动挡车型来说,驾驶起来更轻松,而且在遇到大堵车的时候,也不用左脚一直踩着离合。而开手动挡车型遇到大堵车的痛苦,体验过的人都知道。左脚需要一直控制着离合,控制车辆蠕行和停下,等通过堵车路段之后,简直感觉左脚不是自己的了。

开自动挡汽车,左脚没事干,为什么刹车却要放右边?



手动挡车型由左到右依次有离合、刹车和油门踏板,而自动挡车型则只是右边有刹车和油门踏板,而左脚只需要放在自然搭在脚托上就行。有些人就问,自动挡没有了离合踏板,为何不将刹车调整到左边,这样不是更方便?

开自动挡汽车,左脚没事干,为什么刹车却要放右边?



其实虽然如今很多人都开自动挡车型,但是在考驾照的时候都考的的是C1驾照。也就是说从那时候起,就已经习惯了右脚来控制油门和刹车。所以即便之后开自动挡车型,也会形成右脚来控制油门和刹车的习惯。在遇到紧急情况的时候,出于本能会松开油门踩刹车。

开自动挡汽车,左脚没事干,为什么刹车却要放右边?



开过手动挡上路行驶的人都知道,在紧急刹车的时候会左脚和右脚同时踩离合和刹车。所以如果左脚刹车右脚油门的话,很容易出现油门和刹车一起踩的情况,另外大多数人的右脚比左脚更灵活有力。从生物角度来说,左脑控制右半身,右脑则控制左半身,所以只用右脚来控制油门和刹车更简单一些。

茶哥结语

汽车工业发展了一百多年,汽车上的很多设计都是经过许多血的教训所总结出来的。如果说左脚刹车右脚油门的这样设计更合理的话,那么如今的汽车就不是右脚控制油门和刹车这种设计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