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解析川崎探险旗舰,2019款Versys 1000 SE LT+

2019年02月14日 09:00:03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null


Versys是什么?

川崎给出的答案是:适应性极强的摩托车,即可以当作街车、跑车、探险车、旅行车,随便你怎么玩!

在Versys这个多功能车型通用平台上,川崎工程师进一步强化配置,完善防护功能,提升智能化程度,使之在担任“多面手”的同时,着力提升长途旅行的骑乘品质,为骑手创造激情、舒适、安全的旅途,这就是2019款Versys 1000 SE LT+。

null


这台水冷直列四缸发动机,虽然77.0 x 56.0 mm的缸径冲程,以及1043 cc的排量维持不变,但现在已经替换上新式电子油门,为深度掌控发动机铺垫好基础;同时,与Z1000的动力心脏相比,硬件方面发生了诸多变化:采用了新的燃烧室,让压缩比从11.8:1降低到10.3:1;修改了进排气凸轮,减少了升程和开启持续时间;连接下吸式扼流阀体的进气道作了微调,长度适当延长等。最终,Versys 1000 SE LT+虽然峰值动力有所削弱,但是中低转速范围的动力响应更加出色,爆发最大功率和扭矩的转速都得以提前。骑手的直接体验,就是中低转速范围内劲头更足,即使满负辎重出行,仍然显得举重若轻!

null


在动力传递方面,Versys 1000 SE LT+采用了较高规格的配置:匹配了A&S离合器,不仅操作手感轻盈省力,而且有效防止高速紧急降挡时后轮出现的不稳定情况;标配的快速换挡器,既支持骑手无须操作离合器即可升挡,也允许快速降低挡位。同时,与多功能旅行定位相匹配,齿轮箱也作了修改,第一挡和第二挡的齿轮比更短,有助于获得更有劲头的起步加速;第三至第六挡的齿轮比则更长,让旅途巡航更从容惬意。

null


43mm倒立式前叉是Versys1000 SE LT+的点睛之笔。这对昭和减震具备电控功能(KECS),基于2018年忍者ZX-10R SE的半主动悬挂系统,提供运动、公路、雨天和自行设置4种模式,每种模式的参数设置各不相同,供骑手根据实际情况作出最佳选择;行驶过程中,能够根据实际驾驶情况,实时作出调节响应,提供最合适的阻尼。后部的BFRC单筒减震器具备电动调节预载功能,提供3种预设模式,即骑手、骑手+行李、骑手+乘客+行李,每种模式还有精细的+5/-5微调功能。得益于这套智能化的悬挂系统,Versys 1000 SELT+创造出更加理想的旅途,无论是激情狂飙,还是高速巡航,都能让骑手感到信心爆棚!

null


Versys 1000 SE LT+车如其名,在各种场合下都表现得体:城市通勤代步?840mm的较高座位高度,让你在车水马龙的拥挤城市“高人一等”, 智能刹车系统(KIBS)襄助应付复杂路况。心血来潮,想要感受一下运动的刺激?再简单不过了,由于强化了中低转速范围内的动力表现,你不必像跑车那样拉高转速就能感受发动机的冲动。长途奔驰?高位风挡提供优良的防风保护,适应范围广泛的电控悬挂系统创造舒适的旅途,过弯控制系统(KCMF)、牵引力控制系统(KTRC)等保障行车安全,标配的侧箱既漂亮又实用……

null


2019款川崎Versys 1000 SE LT+规格参数

发动机型式:水冷,DOHC16气门,直列四缸发动机

排量:1043 cc

缸径 x 冲程:77.0 x 56.0 mm

压缩比:10.3:1

最大功率:88.2kW/9000 rpm

最大扭矩:102Nm/7500 rpm

齿轮箱:6速,往返式

离合器:湿式多片

驱动方式:密封链条

车架:铝合金双管车架

拖曳距:106 mm

轴距:1520 mm

最小离地间隙:150 mm

座高:840 mm

悬挂系统(前):43 mm倒立式前叉,行程150 mm

悬挂系统(后):单筒减震器,行程152 mm

制动系统(前):2 x310 mm 半浮动盘,辐射式一体化4活塞卡钳

制动系统(后):250 mm单盘,单活塞卡钳

前胎:120/70 ZR17

后胎:180/55 ZR17

整备质量:253 kg

油箱容量:21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