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三菱-劲炫ASX

超低价好车团购

欧蓝德独木难支 全新ASX还玩换汤不换药?

2019年02月14日 10:15:48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广汽三菱2017年全年累计销量为121,133辆,同比增长93%,超额完成2017年初公布的10万辆目标;而在2018年,广汽三菱累计销量达144,018辆,同比增长23%,创造了连续16个月销量破万辆的记录。其中,欧蓝德作为广汽三菱的主力车型,全年销量超10万辆。没错,即便是三菱旗下涵盖了城市SUV、越野SUV、新能源SUV三大类,但也只有欧蓝德成为了三菱的顶梁柱。

null


欧蓝德独木难支,ASX如何突围?

欧蓝德作为三菱旗下城市SUV的代表之作,也是广汽三菱的主要销量来源。自2016年正式国产后,欧蓝德月销量一直保持在万辆左右,成为当之无愧的家族畅销车型。

null


2018年11月6日,广汽三菱旗下全新紧凑型SUV——奕歌正式上市,补全了该品牌在紧凑跨界SUV这一细分市场的产品空缺;但是从目前的销量走势来看,奕歌恐怕也很难成为下一个“欧蓝德”。

null


至于三菱劲炫ASX这款车型,总的来说是一款表现比较均衡的SUV,作为合资车价格定位在10万左右也挺有诚意,目前现款劲炫ASX已经全系降价1.5万元,但仍然逃不过销量萎靡不振的结局。

null


现款劲炫ASX相比老款车型的鲨鱼嘴相比,确实能让人眼前一亮,但是除了这个设计风格,将侧面转向灯被集成于后视镜之上以及采用全新的17英寸轮圈外,新车再无其他改变。并且内饰依然是照搬老款的设计风格,动力组合也仍然是老一套。

将老套路进行到底,新款ASX依然只换壳?

的确,现款劲炫ASX即便是拥有极高的优惠,但鉴于它如今的颜值和配置来看,这样的价格依然谈不上诱人。于是,新款ASX应运而生;近日,三菱正式发布了新款ASX的官图,此次是现款三菱ASX劲炫进行的第二次中期改款。外观上,采用了三菱家族的最新设计语言Dynamic Shield家族设计理念;咋一眼看去,有奕歌的影子在里面,不过和奕歌相比,新款ASX采用了4颗光源组合而成的雾灯以及转向灯。

null


从官图来看,相比外观的提升,新款ASX的内饰和动力组合就比较让人堪忧。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的内饰设计并没有出现较为大的改变,依旧是熟悉的双炮筒仪表盘和8英寸中控屏样式以及下方三个旋钮控制,只是多功能方向盘变得更为立体化;除此之外,并没有看出其他改变。而据消息称,新款ASX将会搭载一套全新的安全辅助系统以及信息娱乐系统。

null


如果说内饰只是敷衍消费,那么在动力上,新款ASX似乎已经放弃了治疗;新车将继续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参考现款劲炫2.0L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23kW,峰值扭矩为197N·m,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或CVT变速箱,部分车型有望配备四驱系统。的确,现款劲炫ASX的动力组合已经足够日常使用,但是作为一款服役了多年的发动机已经很难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写在最后】

这一年来三菱在国内的动作并不小,从针对年轻消费的奕歌推出,再到新款欧蓝德的加盟,都看出了三菱对于国内市场的重视。尽管三菱一直都在做出改变,但是现实却一直很糟心,且不说无法迎合主流的年轻市场的老一套的内饰风格,当下主流的车载互联也跟不上节奏,而且动力系统一直都是换汤不换药的老一套,这样的改变看似在努力,实则是在“啃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劲炫ASX
劲炫ASX
指导价:9.98-13.98万元
1.6L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98-13.98
紧凑型SUV
1.6L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