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2,东风悦达起亚玩转跨界营销

2019年02月14日 10:22:42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各行各业各个领域,我们都会被无形的“圈子”所限制,但如果你足够的强大,可以踏出“圈子”的界限,向其他领域开拓发展,“圈子”就会变得更大、更广。跨界,其实也可以这么理解!

null


如今,跨界早已成为一种风潮,尤其是营销领域,当理念相同的企业或组织之间实现跨界合作,它们所爆发的能量往往是1+1>2。在早已告别的2018年里,东风悦达起亚在不同领域开展多元化的跨界合作,并实现多方共赢。

自“跨界”以后,更“放飞自我”

国内汽车市场不断在发展,汽车消费的主流群体逐渐趋向年轻化,东风悦达起亚的营销策略也在不断变化,紧随市场的步伐。时下年轻人生活方式十分多元化,接触的新事物也是多种多样,因此,东风悦达起亚从品牌形象到营销理念为契合年轻人的特质,坚持变革、聚焦创新。

null


追星,观看或参与体育比赛,玩电竞游戏,这些都是年轻人比较热衷的娱乐方式。过去的2018年,东风悦达起亚在体育、娱乐、文化、电竞等领域成功实现跨界合作,通过年轻人最为关注的活动及赛事,传递着东风悦达起亚“充满活力、富有个性、值得信赖”的品牌核心价值。

去年播放量极其火爆的网络综艺节目《创造101》,诞生出不少的少女组合,颇具人气的ETM女孩也是众多青春女团的其中之一。东风悦达起亚趁着全新车型奕跑上市的机会,与ETM女孩合作打造主题曲《奕跑青春》,这款设计时尚且充满驾驶乐趣的全新车型,匹配年轻消费者的活力、个性的特质,通过ETM女孩充满自信的青春演绎之下,将东风悦达起亚的富有激情的品牌形象完美展现出来。

null


大胆创新的电竞综艺节目《机器人争霸》,为年轻观众展示出最为炫酷的科技美学,满足当代年轻人对智能科技追求。同样主打智能科技的东风悦达起亚新一代智跑,通过跨界合作宣传,让东风悦达起亚的品牌形象深入到观众的记忆当中。

null


2018年让人难以忘怀的体育赛事,当属俄罗斯足球世界杯!它为一众球迷带来几十个狂欢的夜晚。作为体育营销领域的“老前辈”,东风悦达起亚透过世界杯官方赞助商中方合作伙伴的身份,为车主球迷提供现场观看世界杯的机会。通过抽奖、世界杯超级球童招募等活动,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惊喜连连的互动体验。

null


总之,在过去的一年里,东风悦达起亚在创新的多元化营销模式之下,拓宽品牌辐射的深度和广度,与不同领域的消费人群成功建立联系与沟通。当然,在新到来的2019年,它们并没有停下发展脚步,在跨界营销方面继续有一系列的大动作。

体育领域方面,201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已经完美结束,起亚汽车以官方合作伙伴的身份,完成第18次携手合作。在国内,东风悦达起亚还专门为车主粉丝们组织了澳网观战团到现场观战,让消费者及用户享受比赛的激情同时,把奋勇拼搏的体育精神传递给它们,实现品牌与用户的良好互动与沟通。

null


紧接着,在足球赛事领域,起亚汽车还将以官方合作伙伴的身份,与多项世界顶级赛事开展深度合作,比如欧足联旗下的欧联杯,它们从2018年赛季已经开始合作,并一直持续到2021年赛季。与此同时,今年在法国举办的女足世界杯也将会与起亚汽车一起,点燃激情。而对于热爱足球运动的人群,东风悦达起亚还定期举办五人制足球赛,让更多人参与到足球这项体育运动当中。

null


除了足球赛事,东风悦达起亚此前曾与亚洲男篮锦标赛、东亚男篮锦标赛、四国女子篮球邀请赛、FIBA钻石杯篮球赛等多项世界级篮球赛事的合作。而2019年赛季的FIBA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也将会与东风悦达起亚再度合作,这是它们第八次成为该比赛的首席冠名赞助商。

null


至于离汽车最接近的体育赛事,东风悦达起亚继续征战2019年CTCC中国房车锦标赛,在2018年赛季当中,它们曾获得厂商杯与车手杯双料冠军之后。在全新的赛季当中,将继续发力,再度谱写全新的胜利篇章。

null


在电竞游戏领域,起亚汽车从2019年起,正式成为英雄联盟LEC赛区官方合作伙伴,从年轻人专属的领域当中,强调品牌年轻与个性的特质。

null


除了对各类体育、电竞赛事赛事的赞助合作,东风悦达起亚还邀请体育明星担当车型代言人,与粉丝进行互动,通过竞技赛事所带来的强大魅力,让更多的消费者深入感受东风悦达起亚充满激情与活力的一面。这种大胆创新且深入的营销方式,打破受众群体的界限,同时通过与品牌价值与理念相匹配的跨界合作,能够植根到主流消费者记忆当中,为品牌建立良好的口碑。

2019年,该干什么?

营销领域的“放飞自我”,对品牌的发展自然有更积极的意义。尽管在2018年,国内汽车市场整体呈现低迷的状态,但东风悦达起亚依然以2.8%的增长率,实现逆市上扬的壮举,为品牌提振士气。

null


果不其然,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1月,东风悦达起亚的销量再次迎来惊喜。它的整体销量达到45884辆,环比上涨5.8%,同比涨幅高达48%。很显然,东风悦达起亚经过一系列多元化的跨界营销合作,让品牌植根到消费者的记忆当中,稳固消费者的口碑,从而获得更好的销量。

对于未来的发展,东风悦达起亚早已部署好一系列的战略及计划。比如2025NTF战略,“N”代表新技术引领战略,“T”代表高品质品牌战略,“F”代表合作共赢发展战略。以这三组战略为核心,东风悦达起亚通过高端技术拉动企业发展,力争在2025年跻身中国汽车行业第一阵营。

null


而在2019年经销商大会上,东风悦达起亚针对2019年的发展需要,提出通过一系列品牌唤醒创新手段,让消费者重新发现东风悦达起亚的品牌魅力,提升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这些战略其实在它们的营销模式上,已经能够完整体现出来。

另外,东风悦达起亚还将着力于以下六个方面,包括新车上市流程改善、营销活动创新、数字营销优化、年轻圈层贯通、体验营销强化、广告支援扩大等等,让宣传、品牌、产品多个方面能够全面发展。

null


2019年早已拉开帷幕,东风悦达起亚的新车计划也特别受关注。在今年当中,东风悦达起亚将有5款重磅新车上市,其中新一代KX5已经有上市的时间表,它将会在3月份上市。而全新一代K3、全新小型SUV都将会在今年推出。而在新能源领域,东风悦达起亚也将推出两款新能源车型,进一步开拓新能源汽车市场。

总结

从2018年到2019年,东风悦达起亚这一系列创新且多元化的跨界营销,向消费者展现出其强大的品牌魅力,增强与消费者互动的同时,更贴近用户群体,最终起到销量增长,提升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等作用。

未来,东风悦达起亚不仅在营销方面不断创新,对于品牌最为看重的技术、品质等方面,都将会有更多的提升,跻身中国汽车行业第一阵营目标,也将很快成为现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