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C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路咖与车:到底让不让我买电动车?怎么涨价了3万多!

2019年02月14日 12:13:06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性价比,是一个产品的属性,它不仅仅是每个消费者在购买时考虑的因素,同时,性价比高也是很多产品在宣传时的一个亮点,这意味着,你得到的东西和你花的钱相比,是否物有所值。

相信你也猜到了。我们今天的故事,关于性价比。

主打性价比的它,涨价了

null



如果你对造车新势力感兴趣,就一定已经听说了一件事,小鹏G3涨价了,从原来的13.58-16.58万元调整到了15.58-19.98万元,涨幅从2万到3.4万不等。看到它的新定价,相信很多人都有一样的感受:说好的性价比呢?

虽然,这个价格在国内,你也买不到没有与它类似的同类产品,但是,售价比它低,续航比它长,只不过少了些所谓的智能功能的传统自主品牌电动车,你有很多选择,而在被拉大了的售价差距面前,应该会有不少人选择更"朴实"的传统自主品牌,特别是在那些智能功能都还不够完善的时候。

null



可以说,这次涨价对于小鹏来说,影响可能会比较大。首先,这还并不是一个非电动车莫属的年代,除了那些燃油车指标紧俏的城市,20万的价格如果去买燃油车,你能买到一辆类似帕萨特的合资品牌B级车,或是一辆以本田CR-V为代表的紧凑级SUV,还不是最低配,虽然它们可能不如小鹏G3看起来漂亮,但是长期以来在市场中积累下的口碑,就已经足够了。

其次,单就小鹏G3本身而言,没有选择走类似蔚来的高端路线,本来就是考虑到市场中需要一款产品来定义智能化电动车的入门门槛,而现在,智能化和入门门槛这两件事,它都没能做到令人满意。

为什么有人涨价,有人却没动作?

null



其实造车新势力涨价也不是头一回了,第一次是新特DEV 1,涨了6000块,虽然并不高,但是也算给这种定位亲民的电动车的涨价开了一个头,随后,便是小鹏G3的这次相对大幅的涨价,二者涨价的理由也类似,是为了应对补贴退坡后的成本升高,不得已而为之。

虽然新的补贴政策还没有出台,但是它们已经开始未雨绸缪,也只有它们。美国对于新能源车的税收优惠从7500美金下调到3750美金,对此,特斯拉的策略是降价,在2018年第四季度财报发出的同时,特斯拉宣布全线产品在美国的售前售价统一下调2000美金,吸收掉增加的税收的53%,以应对新能源车税减免政策的调整对新能源车市场造成的冲击。

null



而中国的其他电动车,不论是传统自主品牌,还是造车新势力,都还没有类似的动作。对于传统自主品牌而言,它们在成本控制方面的经验更加丰富,因此就算补贴缩减,它们也很有可能在其他地方将成本省出来,保持现在的补贴后售价不变,毕竟电池作为电动车最贵的零部件之一,它的制造成本正在逐渐降低到一个合理的水平。

而其他的造车新势力,主打豪华的蔚来利润空间更大,通过成本和利润的中和,同样有能力自己消化补贴政策减少的部分。不过,还有一家造车新势力可能步新特和小鹏的后尘进行涨价的,那就是威马。同样主打高性价比,定位亲民的它,很有可能将自己的利润空间压缩到了承受能力的极限,那么在补贴退坡之后,就会出现利润空间不足的情况,涨价,也许是它的选择。

写在最后

null



2020年电动车将会彻底没有补贴,这是一件已经确定的事,这也就意味着,现在通过补贴实现低价的电动车们,日子可能都不太好过了,电动车市场的竞争重点,也会逐渐从价格向产品本身转移,到那时,才是真正竞争的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本田CR-V
本田CR-V
指导价:18.59-26.3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59-26.3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