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巴鲁-XV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一代力狮亮相芝加哥车展,它的换代新在哪?

2019年02月14日 23:03:11
分享到:
来源:雅斯顿


雅斯顿原创文章 | 竹寺

斯巴鲁力狮Legacy 极为关注的车迷都知道,它有着一个不成文的规定,就是会选择在芝加哥车展上亮相新车型。而这次也不例外,当中国消费者忙于新年的走亲访友之时,第七代力狮Legacy 还是如期地出现在本届车展上。

 

通过外观上的对比可以发现,第七代力狮Legacy与现款并没有太大的改变,仍旧采用经典的多边形进气格栅、熏黑处理的中网以及如出一撤的尾部造型等。而新款大灯与前保险杠和之前的相比较,也是给人一种在老款的基础上进行简单修饰的感觉。因此,众多车迷纷纷好奇:第七代力狮Legacy 到底新在哪?

 

1豪华有余,个性不足?

过去,无论是力狮或是斯巴鲁XV,但凡是斯巴鲁出品的车型,它的内饰设计总会让人觉得平淡无奇。之所以这样,是因为斯巴鲁的车型在内饰设计上总是比竞争对手慢半拍。以刚刚换代的森林人为例,当CRV、荣放、奇骏以及马自达CX-5等竞争对手在2016年初都换上大尺寸的中控液晶屏,加入豪华材质时,它到2018年下半年换代才慢悠悠地增添这些设计元素,足足落后了两年多的时间。

 

可意想不到的是,这次第七代力狮Legacy的内饰设计竟然让人刮目相看。新车中控台采用了全新的造型设计,11.6英寸的纵向屏幕取代了现款的8英寸横向屏幕,并搭载了最新的车载系统,至于实体按键则仅保留了音响键和空调调节键共两处,位于屏幕的左右两侧,显得十分简洁。此外,换挡杆区域、空调出风口以及车门把手等多处细节位置也重新设计并加了镀铬和皮材质进行装饰。这样下来,相比现款车型,第七代力狮Legacy 则显得更加时尚和上档次。

 

除了这些,新车在豪华感营造上也下了功夫。从亮相的展车可以得知,第七代力狮Legacy 的顶配车型为「Touring」版本,是斯巴鲁量产车中首次使用棕色Nappa皮革内装的车型。而该车车舱经过棕色Nappa皮革内装后,中控台、中央扶手位置以及车门内侧扶手等位置都变显眼。翻看斯巴鲁的车系可以知道,这样的配置是极为罕见,即使是热销的森林人、傲虎以及斯巴鲁XV也没有装备。

 

这样下来,第七代力狮Legacy在内饰方面的表现超越了一众竞争对手。要知道,只有在豪华汽车市场才流行这种大尺寸液晶屏取代物理按键和大面积使用Nappa皮革的做法,而在主流中级车市场上,出于成本的考虑,只有极少数车企愿意这样做。

 

至于安全方面,第七代力狮Legacy除了与主流中级车车型一样,全系标配了主动驾驶辅助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预碰撞油门管理和车辆启动警报等配置外,还搭载了一个名为Driver Monitoring 的安全系统。

 

这个系统通过车内安放的微型摄像头对驾驶者的表情来进行检查,从而判断驾驶员是否有瞌睡或者注意力涣散的举止,如确认是,则马上进行提醒,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此外,这个系统也被用于识别驾驶者。如此一来,当驾驶员上车识别完成后,系统会根据此前记忆的驾驶者设定来自动调整座椅的位置、车门后视镜的角度以及空调温度等操作,大大地提升了车辆使用的便捷性。

 

2大排量发动机退役之后

不止是内饰,新车的动力系统也有所革新。从海外媒体处获悉,第七代力狮Legacy海外基础版将会采用一款型号为 FB25 的2.5L水平对置4缸自然吸气发动机,与现款所用的发动机同型号,不过斯巴鲁对其进行了升级,采用了大量的新零件,对燃烧室形状重新设计,同时将供油方式从进气歧管喷射改为缸内直喷射设计,也对EGR方面进行了改善。这样下来,该车最大功率达到182马力,峰值扭矩为239牛·米,比现款车型有了明显的提升。

 

随着全球流行小排量发动机,现款力狮所搭载的3.6L六缸发动机将退役,因此,第七代力狮Legacy海外高配版车型会改用Ascent 七座 SUV 上的 2.4 T发动机。值得注意的是,这款发动机除了燃油经济性有所提升外,其动力性能可一点也不比原来的差,最大功率大260马力,峰值扭矩为376牛·米,在它的加持下,新车0-96km/h的加速时间约为6.1秒,足足比现款车型快了半秒左右。

 

或许是双积分政策的原因,这款2.4T发动机极有可能不会出现在中国国市场,取而代之的会是森林人搭载的 e-BOXER混合动力系统。不过中国消费者无需感到失望,根据新一代森林人可知,这套e-BOXER混合动力系统在燃油经济性方面的表现相当出色。

 

这套e-BOXER混合动力系统是由一款2.0升直喷发动机+电动机组成,匹配CVT变速箱,配备锂离子电池组。在它的加持下,重达1.66吨且配备4四驱系统的森林人百公里油耗仅为6.1L。由此可以猜测,搭载e-BOXER混合动力系统的第七代力狮Legacy在油耗上的表现肯定会优于整备质量更重的森林人,或许能达到6L以下。

 

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力狮各个版本搭载的变速器皆是斯巴鲁自主开发并生产的Lineartronic链条式CVT变速器,相比起现款所使用的版本,扩大了变速比范围,同时也刷新了油压系统,从而达到动力性能和燃费性能同时提升的目的。

 

总的来说,新一代力狮Legacy的变化并不是我们单从外观看上去那样,只是作简单的调整。为了提升竞争力,它在内饰与动力方面都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比起现款车型,更能讨好消费者。如此一来,随着它的到来,或许能为斯巴鲁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作出贡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18-23.38
紧凑型SUV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