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雪佛兰-探界者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T+四驱+25万落地!这四款SUV应该怎么选?

2019年02月15日 09:53:46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春节期间在各种各样的聚会上难免会聊到买房买车的话题,如果说买房任重道远,那买车基本就是必不可少的了。时下消费者对于购车有怎样的要求呢?首先动力要够用,不时释放内心的小激情;其次空间和配置不能低,实用性和面子必须过得去;最后就是价格不能太高,毕竟还要存钱买房。

今天就给大家推荐4款搭载了2.0T发动机+四驱系统的美系和德系SUV,它们分别是:上汽通用雪佛兰探界者 550T 自动四驱拓界版(官方指导价:22.99万元)、长安福特翼虎EcoBoost 245 四驱运动型(官方指导价:22.98万元)、上汽大众途岳330TSI 旗舰版(官方指导价:22.98万元)、一汽-大众探岳 330TSI 四驱豪华型(官方指导价:23.78万元)。以上四款车的官方指导价均为23万元上下,算上终端优惠的情况下,最终的落地价格在24-26万元左右。

造型风格皆为家族式设计,探界者车身尺寸最大

四款车的外观造型无一例外地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雪佛兰探界者最明显的特征就在于分体式的进气格栅,倾斜的C柱和隐藏式D柱带来了许多运动感,不过整体造型给人的感觉缺少了一点精致。内饰造型也是典型的美式SUV的风格,扎实且粗犷。

null


精致感和高级感的营造上,长安福特翼虎做的比探界者更好。2019款翼虎采用了蜂窝式中网设计,并加入了许多镀铬饰条的元素,看起来更有档次。车身线条和整体造型十分敦实,带来沉着稳重的感觉。内饰最为抢眼的是10英寸中控屏,不过毕竟是中期改款的升级,多少有点突兀。

null


上汽大众途岳是老途观的替代者,外观上却更像是一台缩小版的途昂。车身采用的几乎都是平直硬朗的线条,整车力量感突出,看起来非常有气势。内饰虽然还是熟悉的样子,但是采用拼接设计不仅层次感和材质用料更为丰富,也更显得年轻时尚。

null


探岳虽然与途岳只有一字之差,但是外观造型却是完全不同的风格。探岳的中网与大灯连为一体,一直延伸至车头两侧,给人的感觉十分前卫和动感。前后的银色护板彰显了SUV应有的野性。内饰中控台向驾驶员一侧倾斜,各项功能用起来还是非常顺手的。

null


另外,四款车的定位也有所不同,探界者和探岳都定位于中型SUV,而翼虎和途岳则定位于紧凑型SUV。因此在车身尺寸方面,探界者的车身长度比其他三款长了一截,而探岳则在车身宽度和轴距上有优势,途岳的身材最为精干。

null


2.0T+四驱的动力总成,满足绝大多数路况需求

null


虽然这四款车都搭载的2.0T发动机,但是动力输出的水平还是有着相当大的差别。动力最为强劲的是探界者,能爆发出191kW/353Nm,其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也是几款车中挡位最多的。如此一来,探界者在提速过程中,动力输出非常绵密,而且多档位也能帮助降低油耗水平。

null


翼虎的动力水平与探界者基本相当,只是数据上略低一点,变速箱采用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但是翼虎的优势在于可以使用92#燃油,这不仅能降低车主的日常使用成本,也能让车辆适应更多恶劣的环境和条件。

null


途岳和探岳搭载的都是大众集团的2.0T低功率版本发动机,因此在数据上与两款美系车存在着较大的差距,探岳2.0T高功率版车型的指导价格至少为26.48万元。但是两款车都采用了著名的4MOTION四驱系统,顶配的途岳更是多达5种驾驶模式可以选择,探岳也有运动/越野/雪地三种模式。

null


配置水平大众双雄两级分化,途岳最高探岳最低

null


到了这个价位,四款车的配置满足日常使用自然是没什么问题。四款车都配备了全景天窗、无匙进入、一键启动、定速巡航、后排出风口、语音控制等功能。探界者最为亮眼的就是安吉星功能,可以提供语音导航、车况报告、道路救援等服务。

null


翼虎的10英寸中控屏幕集成了非常多智能化的功能,包括音乐、地图、加油支付、美食推荐等。除此以外,19英寸轮毂、自动泊车、感应式后备箱这几项配置带来了不少惊喜。

null


四款车中配置最为丰富的要数途岳,毕竟是顶配车型嘛。并线辅助、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等各项主动安全配置都一应俱全,自动泊车适合驾驶新手使用。10.2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和信息内容都是一流,Beats品牌的扬声器相信能打动不少年轻人。

null


探岳的配置则有些差强人意,连倒车影像都没有配备,中控屏幕也只有可怜的6.5英寸,三区独立空调是为数不多亮点配置。如果消费者想要更高的配置水平,还需付出一定代价。

null


大师小结

看到这里,四款车各自的特点都已经非常明显了。雪佛兰探界者的动力表现最好,车内空间也能满足使用,而且目前也有一定幅度的优惠。翼虎各方面的表现都非常均衡,虽然没有非常突出的优点,但是同样没有明显的缺点,适合不同类型的消费者。途岳是四款车中配置最高的,对年轻消费者有着相当强的吸引力,不过缺点就在于空间略小。探岳作为一款中级SUV来说还是能令人满意的,只是配置表现有些遗憾。那么在这四款美系和德系SUV中,您又会选择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探界者
探界者
指导价:16.99-23.99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99-23.99
中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