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6(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难怪总是销量领先,奥迪A6L一直是潮流制造者,奔驰、宝马学不来

2019年02月15日 17:51:38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没有任何悬念,2018年奥迪A6L再次笑到了最后,以153273辆的累计销量成为豪华C级车市场的王者。根据515汽车排行榜销量数据,竞争对手奔驰E级年内三次上市,依然位居第二,2018年累计销量为146032辆;宝马5系差距则更大,2018年累计销量为133110辆。

2018年,奥迪A6L已经处于产品的中后期,直接竞争对手奔驰E级宝马5系却是当打之年,为何奥迪A6L依然能够笑傲豪华C级车市场?把目光对准刚刚上市的全新奥迪A6L,再回想起它一路走来的历程,你会发现,奥迪A6L总是敢为天下先——引领着豪华C级车的潮流,得第一真的不意外。

勇于尝鲜,做豪华C级市场创建者

null


20世纪80年代,中国正处于改革开放的最初阶段,物质水平远不如今天。那个时候,别说是豪华汽车,就是普通轿车,在中国街头都很少见。但就是在那个时候,奥迪嗅到了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率先从BBA的发源地德国走进了中国。

null


1988年,改革开放十周年的重要历史时期,奥迪A6的前身——奥迪100正式从中国一汽组装下线,成为奥迪在国内生产的第一款车型。这不仅开始了奥迪和中国的缘分,而且填补了国产豪华轿车的空白,在当时引起了巨大轰动。

20世纪90年代,奔驰宝马意识到中国市场的魅力时,奥迪已经以先驱者的姿态成为国内豪华C级市场创建者——1999年,国产奥迪A6下线,轴距加长90mm,宣告了一个新时代的到来。此后,奔驰E级宝马5系争相进入中国市场,国内豪华C级市场也迎来了蓬勃发展。

从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角度看,国产奥迪A6是一个重要标志,它以争先者的精神,开创了豪华C级这一细分市场,为奔驰宝马探好了路,也为中国豪华汽车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不断开拓,成为技术发展风向标

null


与中国同在,奥迪A6从不满于现状,总是不断开拓创新。由此,奥迪A6打造了一系列潮流,成为了国内豪华C级车技术发展的风向标。

1999年,奥迪A6(C5)在长春的一汽-大众工厂正式下线。它比全球版的轴距加长90毫米,整车长度也增加了约100毫米,达到4886毫米。这种“加长”符合中国市场的审美观,也满足了中国用户的特殊需求,一经推出,便受到消费者热捧。这样,奥迪A6引领起国产豪华C级车加长的技术风潮,后来进入的奔驰E级宝马5系都进行了效仿。

null


2005年,第三代奥迪A6(C6)同步引入国产,即专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首款奥迪A6L轿车。该车最引人注意的是动力系统的技术升级——入门级汽油发动机更换为奥迪最新的2.0 TFS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提供强劲动力的同时拥有极佳的燃油经济性。如今,十几年过去了,缸内直喷涡轮增压依然是国产豪华C级车钟爱的发动机技术选择。

2012年,国产加长后的奥迪A6L(C7)正式上市,以技术创新定义了中国加长版所独有的后排豪华——中央扶手集成MMI交互系统控制单元,并且搭载后排乘客专享的单独液晶显示器,左右两侧的座椅可以进行三个档位的按摩调节,四区自动空调也能分别控制每个乘坐区域的温度,乘坐体验极致而尊贵。

闪耀时代,再次引领行业发展

null


2019年1月15日,全新奥迪A6L在中国正式上市,外观设计简约灵动,驾乘体验舒适动感,智能交互流畅自然,被称为“全场景智能豪华C级旗舰座驾”。总是敢为天下先,奥迪率先推出这样一款满足用户全场景智能体验与豪华需求的C级轿车,自然又走在了潮流的前线。

全新奥迪A6L 实现了“A8同款”前瞻科技配置下放,有着“小A8L”的称号,全系标配LED大灯、奥迪虚拟座舱,配备有带触控反馈的MMI人机交互系统、自然语言交互系统、连续手写输入、后排控制智能平板等功能,以科技的进化重塑着豪华C级市场的格局。这其中,四大亮点“黑科技”十分亮眼:

null


★同级首次全系标配轻混系统

全新奥迪A6L率先定义“轻混”标准,12V/48V智能轻混系统,随驾驶场景智能介入。其中,2.0 TFSI发动机版本搭载12V轻度混合动力系统,相较普通12V电气系统,拥有12V锂离子电池和皮带式启动机的12V轻混系统拥有更好的制动再生性能;3.0 TFSI发动机版本采用48V轻度混合动力系统,可在55到160公里/小时的车速范围内利用惯性滑行,大大提升了燃油经济性。

null


★同级首次标配渐进式转向系统

采用的全新悬架组件的全新奥迪A6L,首次在同级别车型中标配了渐进式转向系统,配有广泛的运动转向比。随着转向角度增加,转向比越来越直接,整车的灵活性、舒适性和操控稳定性进一步提升。不论在城市道路、乡村道路,还是高速公路,全新奥迪A6L都能带来更动感、平稳、舒适的操控体验。

null


★开创触屏时代的MMI人机交互系统

全新奥迪A6L搭载的四屏全界面智能触控交互,搭配有革命性的MMI人机交互系统,在不改变使用习惯的同时,最大化信息显示。全车共4块显示屏,其中3块支持触摸操作,包括:12.3"" 虚拟座舱、10.1"" 上方中央触摸显示屏、8.6"" 下方中央触摸显示屏和5.7"" OLED后排中控显示屏。这让全新奥迪A6L的操作更为直观。

null


★同级最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

号称“小A8L”,全新奥迪A6L配备有39项同级领先的驾驶辅助系统,其中包括奥迪预防式整体安全系统,紧急驾驶辅助系统、侧向辅助系统、360°全景影像、开门安全警示系统、后方通行警示系统等等,全面有效保障用户的智能安全出行。

敢为天下先,奥迪A6L注定引领潮流

null


作为一款旨在重塑豪华C级市场格局的车型,全新奥迪A6L不仅实现了科技的进化,还实现了豪华的进化——增加头部和腿部空间,车身宽度为同级最佳;拥有全景天窗、四区空调、充足的后备箱空间和充满仪式感的灯光点亮效果;多达900种色彩组合的内饰氛围灯、隐藏式可升降B&O音响、优质的声学降噪设计,将豪华理念贯穿到了每个人性化细节中。

如此,1月15日才上市的全新奥迪A6L,呈现“上市即热销”的火爆状态,展现出豪华C级轿车市场的王者风范。

null


可以预见,这一次全新奥迪A6L以“全场景智能豪华C级旗舰座驾”掀起市场新风潮后,奔驰宝马也会跟进学习,对奔驰E级宝马5系全面升级,以便能够跟上奥迪的步伐。但必须看到的是,产品层面的东西容易学习,奥迪品牌对于中国市场的深刻理解与勇于探索的精神,却是学不来的。

毫不客气地说,总是敢为天下先,与中国市场不断进化,奥迪A6L注定将持续引领潮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6(进口)
奥迪A6(进口)
指导价:46.08-63.7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6.08-63.78
中大型车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