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Q3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众的MEB平台到底是什么玩意儿?斯柯达和奥迪这么快就用上了

2019年02月15日 17:55:5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最近关于大众MEB平台的消息可真是不少,这个平台可以说是大众电气化的一个新起点,它是有MQB平台进化而来,在功能性方面和MQB平台又有着明显的差异,MQB平台作为大众的殿堂级产物,它既可以完成不同规格的燃油车生产,又能满足部分电动产品的生产制造,而MEB平台仅支持电动汽车的生产制造,并不能生产燃油汽车。

null



2018年下半年的时候,网上就曝光了关于斯柯达纯电动汽车的新闻,该车命名为Vision E,这款车目前正处于概念阶段,未来它将会提供SUV和跨界coupe两种风格的车型,并预计在2021年正式和消费者见面。斯柯达Vision E纯电续航里程计划超过500KM,采用双电机全轮驱动,其最大功率为225kW,快充模式下0%-80%充电仅需30分钟。

null



近日,奥迪通过该平台打造的全新小型电动SUV也将会在日内瓦车展上和大家见面,这款车同样处于概念阶段,未来很有可能会成为奥迪Q3的电动版本,该车在设计方面和奥迪燃油产品并没有太大的不同,只不过作为MEB平台打造的产物,他将会在进气格栅和底盘方面做出一些调整。

null



事实上,大众MEB可以说是大众为中国市场特别照顾的造车平台,因为MEB的产能目标是在中国市场划分65%,波兰市场划分35%,在2025年之前将会推出30款电动车,年销量目标达到两百万到三百万之间,其中要在中国市场2020年实现40万台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到2025年实现150万台新能源汽车的销量。

null



估计会有消费者要问,既然MQB已经可以满足新能源汽车的生产,大众为何还要大费周章,来搞出一个MEB平台?事实上,MQB所生产的电动车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并不是特别具有优势的,它可以算是高于油改电的新能源产品,但是又不同于纯电动平台生产出来的新能源产品,也将就是说它无法做到产品的多元化,就目前来看它比较适合生产的有纯电动版本的高尔夫以及途观PHEV。

null



而MEB平台则有所不同,它已经彻底放弃了发动机和前轮驱动的布局,从而做到可以容纳更多的电池以及驱动电机,如此一来不仅会使得产品在空间上带来优势,还能在续航里程上优于油改电而来的新能源产品。在大众的计划中,由MEB平台打造而来的产品,它的续航必须要满足500KM以上,而大众对外公布的MEB平台产品续航上限为600KM,目前该平台已经诞生出大量的概念版车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Q3
奥迪Q3
指导价:27.98-33.5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98-33.5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