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长城、吉利“暗战”?争相发布2019首月销量,能否领涨全年行情?

2019年02月15日 22:19:54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根据乘联会公布消息,2018年国内汽车市场狭义乘用车销量为2235万辆,同比下降5.8%,全年狭义乘用车产量为2309万辆,同比下降5.8%。虽然市场遇冷是心中早有预料的事,但作为已经习惯了增长的市场而言,突然间的转变还会有些令人猝不及防。在诸多关于对2019年的销量预测中,持平成为关键词,当吉利长城相继发布其2019年首月的销量成绩单后,关于今年车市行情是增长或持平变得更受瞩目。

null


吉利方面来看,虽然在去年年末,为缓和终端库存压力等方面的原因,吉利主动降速。在达成150万销量后,有意识的放慢脚步,一方面去库存,一方面将蹦得太紧的弦稍稍松了松减轻终端压力。若以销量大跌予以解读,有失偏颇。以吉利目前的体量而言,多卖几万辆车与取得经销商的信任孰轻孰重,显而易见。

null


另一方面,看吉利订立的2019年销量目标为151万,仅比去年多1万辆,可见吉利对于2019年的汽车市场发展持有谨慎乐观的态度。虽然销量目标定的不高,但成绩却并未因此受到影响。从吉利官方公布的销量上来看,1月份吉利汽车销出158393辆,同比增长2%,旗下9款车型销量过万,成绩相当喜人,按照今年的销量目标来算,仅1月份吉利已完成全年销量10%有余,抢眼的表现一度让人怀疑对2019年汽车市场销量表现的预测。

null


除了博越、帝豪等车型,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才上市不久的“双缤系列”缤瑞、缤越,作为吉利旗下对于年轻化理解更为深刻的产品系列,以年轻姿态贡献“支柱型”销量不得不令人侧目。如何打造年轻人喜爱的产品,吉利吃的很透彻。

null


null


另外,对于SUV销量榜长期霸榜的哈弗H6而言,发布销量成绩也是长城所乐见的表现自身实力的方式。2019年1月长城汽车共出111715辆,同比增长1.52%,其中哈弗家族86152辆,哈弗H6占据半数为45034辆,但对于哈弗或者长城而言,这样的销量表现仅仅算是正常发挥。

null


真正能令长城感到兴奋的应该是哈弗F7的1月份销量达到15057辆,作为长城汽车迈向国际化的战略车型哈弗F7的市场表现直接关系着长城国际路线的顺畅与否。当然目前哈弗品牌的销量主要集中在国内,待今年初俄罗斯图拉工厂建成投产后,相信长城哈弗品牌将迎来产销量的高潮。

null


null


除了哈弗品牌稳固基础的正常发挥,中国豪华SUV品牌WEY的市场表现同样值得关注,据官方消息,WEY品牌1月份实现总销量10167辆,其中VV6贡献了5805辆,作为VV7与VV5的姊妹车型,VV6上市最晚,在多方经验的总结后,VV6补齐了四驱系统获得了消费者的肯定,未来VV6的销量还将有增长的空间。

null


收购沃尔沃,入股戴姆勒,吉利近些年的发展有目共睹,虽然一度传出资金链问题,但官方很快辟谣,调整销量目标切合目前国内的发展趋势“稳增长、调结构”,新能源之路怎么走,吉利同样需要摸索。而对于长城而言,前不久官方解禁“皮卡进城”的消息为其带来了积极影响,风骏车型1月份销量为11464辆,解禁后将有多大的市场容量则令人期待。

null


总的来说,无论对于长城吉利这样的国内自主品牌还是对于大众丰田等合资企业,2019年的销量表现都是重要的风向标,站在转型的十字路口,每一个转身都会指向不同的方向。增量竞争也好存量竞争也罢,不论是在传统燃油车市场还是新能源市场领域扳手腕,归根结底都是产品品质的竞争、都是对消费者深层需求的感知和把握。长城吉利新年首月销量的确可圈可点,但正如那句“风物长宜放眼量”,能否在后续的市场竞争中继续保持水准,直至其在国际舞台展示中国汽车形象,应予以更多耐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