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X

超低价好车团购

电动车到底有啥好的?这些表现汽油车望尘莫及

2019年02月16日 08:41:18
分享到:


大家都知道,我写过好多文章抨击电动车的各种问题,包括什么续航不行啊,技术不成熟啊,很多企业没有沉下心来做事啊等等,但有一点你不能不承认,电动车是未来的趋势,是会在短时间内干掉燃油车,成为未来的绝对主流的。

但事情就很奇怪了,既然电动车存在那么多不足,到底有什么资格,让这种车能干趴燃油车?

吊打燃油车的舒适性

实话说,就算是再先进再高级的燃油车,因为有发动机的存在,是一定会有震动有噪音的。就算是如劳斯莱斯般高级的车,也不可能完全保证绝对的舒适性,发动机噪音和震动,是所有燃油车必然会有的,影响舒适性的因素。

但电动车可以直接消除所有这些噪音震动。电动车的隔音措施可以非常简单,只要做好风噪隔离,只要确保悬挂内饰这些部件不会发出异常声音,电动车可以实现几乎绝对的安静。我们曾经试驾过特斯拉Model X 100D,同样的加速力度下,车内的安静程度简直让人觉得可怕,你甚至下意识地想把音响打开,来消除那种让人恐怖的隔离感。而这种体验,你在任何一辆燃油车上都不可能找得到。

近乎变态的加速能力

电动车更可怕的是,在恐怖的安静之余,它的加速能力还足够秒杀所有燃油车。因为电动机天生的大扭矩和0转速全扭矩释放,电动车在加速能力上基本上是吊锤一切燃油车。试想一个情景,在一辆安静得可怕的电动车里,伴随着强大的推背感,你突然发现车速已经不知不觉达到超速50%的程度,而你居然感觉不到任何的“嘶吼”,那种感觉相信我,你试过一次就终身难忘。

相比燃油车好得多的操控

相信我,只要是一辆正常的车,只要把它全面电动化,它的操控性是一定会比燃油版更好的。这种操控性有几个方面,第一,电动车的重量集中在电池组,而电池组因为体积庞大一般只能放在车底,这就导致电动车先天性地重心低,相比燃油车,光是重心低这一个优势,就足够在操控性上有更好表现。

其次,电动机的输出特性是很平滑的,电门给多少车就走多快,根本不存在什么涡轮迟滞,什么最大功率转速区间。电动车在驾驶上的感觉其实很像是一台有着至少10L排量的自吸车,你的脚直接控制着速度,给多少车走多快,没有延迟没有思考。而且因为电动车没有变速箱,也就不存在什么“变速箱反应时间”。电动车,无论做得再烂的车,在操控的容易程度上,都是吊打燃油车的。

电动车真的是未来,只不过未来还远

为什么iPhone能取代诺基亚?原因就是因为那划时代的操作体验。如今的电动车,其实在理论上就已经相当于当年的iPhone。无论在影响体验的任何一个方面,电动车对燃油车的优势都是碾压性的,电动车取代燃油车是必然,也是一定会发生的事。

只不过,现在的电动车还远未成熟,这种不成熟主要是在技术上,而技术上最大的问题就是电池。一旦有一天,电动车的电池技术彻底成熟,一切问题都将不再是问题,无论是温度、续航、安全性、寿命,这都立刻能解决。而电池技术一旦突破,电动车恐怕会以我们无法想象的速度,在极短时间内把燃油车干掉。

(文章视频图片来源于网络)

 看到吓一跳!见着这种“新型”交警你得做好心理准备 违规停在铁轨上被火车撞飞 私家车车主:怎么开火车的你? 男子被撞身亡抓不到肇事者,路过9车全要担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99-103.99
中大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