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X4

超低价好车团购

别再装穷了,豪华品牌的销量数据暴露了你们富有的真相

2019年02月16日 17:18:2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记得在2018年末的时候,网上突然兴起了什么"车厘子自由",编者一脸懵逼地去查这到底是什么新梗,结果还发现了什么辣条自由、衣服自由、化妆品自由、Steam自由等等,分别代表着不同性别的"财务自由"阶段。还有媒体应声附和,月薪过万吃不起车厘子啪啦啪啦的标题随处可见,按照这样的说法,编者只配"呼吸自由"吧。

null



2018年车市不太景气,诸多车企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销量下滑,更有车企裁员的消息跃然纸上,恨不得高管工人集体出门啃树皮。事实上,面对全球经济遇冷,大家的表现似乎有些过于敏感。试问,对于真正的穷人来讲,他会在乎自己吃不起车厘子吗?当2019年1月份豪华品牌汽车销量曝光,真相也就浮现了出来。

null



奔驰汽车公布的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到,2019年1月份奔驰在国内共计销售了71697台,这也是奔驰在中国市场上首次出现单月销量破7万的数据,销售主力车型分别是奔驰C级以及奔驰E级长轴距版本。可见国内对高端豪华汽车的需求依然旺盛!

null



如果你觉得一个品牌说明不了什么问题,那我们再来看其它豪华品牌。沃尔沃,在1月份共计售出了11957台,实现了3.6%的同比增长,推动增长的车薪分别是国产的XC60和S90两款产品;雷克萨斯1月份在国内销售了14403台,同比增长5.3%,这一增长和国内对混动车型的需求提升有很大的关系;凯迪拉克在1月份卖出了26801台,同比增长3.1%,即便是凯迪拉克存在控制数据的问题,但是销量增长却是实实在在地。

null



我们再来看看奥迪的销量数据,据悉,奥迪1月份在国内销售了6.4万台,同比增长5.1%,其中奥迪A3销量增长了20.4%,奥迪A4L销量增长了21.3%,随着奥迪在过去降低品牌门槛,使得2018年整体销量增长超过了11%。

null



宝马以及MINI品牌1月份在国内销量达到了6.3万台,同比增长15.5%,推动增长的主要车型有宝马X3这款在同级别车型中比较有竞争力的产品,此外还有刚刚完成更新迭代的宝马X4,综合产品力比较符合该阶段消费者的需求。

null



或许这个数据仍然没有把你说服,因为1月份是一个比较特殊的时期,春节前夕必然会迎来一波购车小旺季,另一方面,车企为了在新的一年里有一个"好兆头"也会把2018年12月份的销量放到1月份来说明问题。没错,这些情况确实存在,但是它所带来的影响远没有这么大,因为豪华品牌的销售规模远不及丰田大众这样的品牌。

null



真正能反映出"穷人"需求的,如追求经济用车的日产,在1月份销量减少了0.8%,马自达销量减少了32.7%,丰田本田比较坚挺,全然是因为需求降低传导需要时间。大众作为国内的销冠品牌,它在1月份仅卖出了13.3万台,增速仅为0.06%,这背后也有大众有意控制库存压力之说。

null



总而言之,或许车市增速放缓,只是"穷人"的增速放缓,它所影响的是绝大部分的自主品牌,而豪华品牌仍然有增长空间,背后的贫富差距问题我不想多说,只希望精准扶贫能够说到做到,期待着2019年的汽车下乡计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4
宝马X4
指导价:45.59-65.99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5.59-65.99
中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