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崛起中的国产九大变速箱!盛瑞档位最高,邦奇适配最广

2019年02月17日 11:32:06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改革开放已经四十年,中国也从劳动密集型转变为具有含金量的高科技行业,在国际的地位也引起了某些超级大国的不满。一直以来中国的汽车制造行业非常薄弱,最早时候甚至连汽车钢材都要依赖进口,但在这短短10年时间,中国崛起了很多的民族汽车品牌和大型零部件企业,今天就盘点汽车制造中的三大件之一国产九大变速箱企业,他们如今的水平完全有能力替代合资或者进口!

盛瑞传动



山东潍坊的盛瑞传动发展历史最短,但产品线也最为丰富,尤其是涉及到高端制造的8AT变速箱目前已经发展到了第三代产品,最大扭矩支持400Nm,可以适配国际3.0T发动机、2.0T混动动力等,优化了换挡逻辑,和平顺耐久性,目前盛瑞形成了前置前驱8AT、前置四驱8AT、混动8HT、混动6HT、高效紧凑8AT、纵置后驱8AT、13AT等系列化产品平台,已经发展成国内领先的汽车自动变速器研发智造基地。

东安动力

24753280f8ba4bb3a0a7d9fd9c48798b.png

哈尔滨东安动力隶属于长安集团,主要有发动机、变速器、零部件三大类产品,变速器支持前驱、后驱和电动车减速器三大平台,可承载150N.m~300N.m的传输扭矩,电动车减速器覆盖中高级轿车、电动物流车。目前东安动力6AT变速箱已经得到大规模适配,并且某汽车品牌还发话:“东安生产能多少6AT,全部都要”!可见这家老牌国企的实力还是非常雄厚的。

邦奇传动

76e01ad5b16d4552aee45a12945eb9b7.png

南京邦奇之前是比利时企业,是一家独立的节能动力总成系统供应商。不仅在无级变速箱(CVT)的设计和生产方面拥有超过40年的领先经验,还专业从事于用于新能源的动力总成和双离合变速箱(DCT),及其零部件的开发、生产和供应。邦奇动力致力于为中国自主品牌和其他国家的主机厂供应CVT产品,而最新研制的混合动力系统和纯电驱动动力总成也将很快投入到供应链当中。邦奇产品大量适配国产汽车品牌,2017年被中国银亿集团收购。

万里扬

89d4c89558f144cfa7ed5a2f6f501572.png

万里扬之前主要以商用车为主(客车、卡车等),乘用车变速器事业部是在收购原吉利手动变速器和原奇瑞变速器的基础上组建而成,拥有浙江宁波和安徽芜湖两大基地,产品覆盖CVT、AT、MT等十几款乘用车变速器,主要为吉利奇瑞比亚迪众泰东风小康、北汽集团、海马、汉腾、力帆野马等主流汽车厂提供配套服务,已形成年产100万台手动变速器和50万自动变速器的综合能力。目前万里扬的明星产品就是从奇瑞CVT变速箱发展而来的CVT25,可模拟9速,油耗和平顺性是现在的先进水平。

上汽变速箱

b3f42be0975c4791849c287dcef426ff.png

上海汽车变速器是上汽集团子公司。主要生产配套各类乘用车、商用车、新能源汽车变速器以及关键零部件,已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汽车变速器专业研发、制造企业之一。自动变速器2+1(DCT、CVT+AMT)研发制造和新能源传动系统核心技术、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汽车变速器公司,荣威、名爵和宝骏五菱都使用的上汽变速箱。

吉利变速箱




虽然吉利早已把手动变速箱和CVT卖给了万里扬,但如今的吉利总成研究院还是开发了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该变速箱是按照沃尔沃标准开发,可以达到35万公里的设计寿命,最大传输效率达到了97%,超过欧美普通标准(24万公里)的46%,并且拥有自主研发的软件单元,基于7DCT,吉利动力研究院还开发出了混动变速箱7DCTH。吉利7DCT承载最大330Nm的扭矩,换挡时间响应小于等于0.2秒,变速箱整体质量小于等于75公斤,并且可以搭载到前驱底盘和四驱底盘中。现在已经搭载到了领克01、02、03,吉利博瑞、博瑞GE、缤越、嘉际等车型中,目前吉利变速箱设计年产100万台。

蜂巢易创




蜂巢易创是长城汽车旗下零部件全资子公司,蜂巢易创整合了长城汽车的动力、传动和新能源三大模块,而此次曝光的产品规划主要围绕变速箱优化与开发、新能源产品研发展开。蜂巢易创将针对现有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进行优化,并开发下一代8速双离合变速箱以及衍生出P2混动系列产品。同时,该公司还将全面开展新能源系列产品开发(包含48V、eAD、EV等产品)。目前长城全部变速箱都是自产自销,完全替代了合资品牌。

比亚迪




比亚迪是国际领先的电动汽车制造商,十年前就研发制造出了6DCT和7DCT变速箱,只不过问题当时挺多,后来比亚迪改进技术,全面自主研发,如今唐二代DM搭载2.0TI发动机+6HDT45变速箱、前置110kw电机、后置110kw电机的动力配置,完美的动力配比,轻松实现百公里加速5秒以内,比亚迪是国产研发实力最强的公司之一,电机、电控、电池、电芯全部自主研发。

双林动力(DSI)

d617caec48294c3b81d9488c9618df4a.png

澳大利亚DSI拥有成熟的变速器总体解决方案,集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于一体。是福特供应商、意大利玛莎拉蒂及韩国双龙的配套体系,配套提供自动变速器产品及解决方案,2004年成功研发出6AT。2015年6月由双林集团从吉利手中正式控股DSI,致力于打造成全球自动变速器总体解决方案优秀供应商。目前的博越和斯威还在使用DSI的变速箱。

总结

说到底,变速箱的发展离不开市场销售,更离不开对产品的核心研发,正是“鱼与水”的关系,国产核心零部件厂商才能发展如此之快。最后小编想说各家车企能放下芥蒂,合作才能共赢,没有必要投入巨资重复研发相同的产品,比较好的例子就是长城采购比亚迪电池、电机产品,可以感受到魏总是有胸怀、有气度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博瑞
博瑞
指导价:13.18-14.38万元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18-14.38
中型车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