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汉兰达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车长近5米!这台最帅7座合资旗舰SUV,实测空间曝光!

2019年02月18日 09:39:45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不用文采,讲讲你的提车过程,就能获得50元话费还有多功能电锅等你来拿!

对于空间有要求,预算又充足的消费者来说,购买一款7座中型合资SUV是比较理想的选择,它们不仅空间足够大,而且各方面表现都比较均衡,比如丰田汉兰达福特锐界等。如今这个市场又多了一位入局者,它就是马自达CX-8,今天我们就来检验一下它作为7座SUV最基本的一个表现:空间。

乘坐空间的测量还是老规矩,纵向空间的实测,前排座椅位置调至椅背到刹车踏板的距离为90厘米,测量后排前后两个椅背之间的距离。头部空间的测量,前排座椅实测调至最低,测量座垫最低处到车顶的距离。测量两侧车门扶手上方之间的距离,得出横向空间。另外,我们还测量后排地台的高度和宽度,最终得出的数据如下图所示。

CX-8的车身尺寸为4955*1842*1733mm,而轴距为2930mm,对比丰田汉兰达,CX-8在车身长度、高度、轴距上都有着明显优势,但是车身宽度并不理想,与CX-5相同。

CX-8车身长度的优势直接体现在了第三排空间上,根据我们的实测,CX-8的第二排空间表现介于汉兰达与锐界之间,在7座中型SUV中属于中等水平,而第三排空间则优于两位对手,属于7座中型SUV中比较出色的水平,无论是腿部空间还是头部空间均是如此。另外值得表扬的是,CX-8的第三排座椅较为厚实,长时间乘坐更为舒适。

车内储物空间方面,砖叔简化为用大中小三种矿泉水瓶来检验。CX-8前后门板上的储物格容积都不错,前门门板能放下3支中号水瓶2支小号水瓶,后门门板能放下3支中号水瓶1支小号水瓶。

而在第三排,CX-8同样设计了储物格,每边能够放下3支中号水瓶,值得表扬。

在中控附近的储物空间,CX-8表现得比较一般,挡把前方的储物槽以及扶手箱内的空间都不大。

而杯座的位置有些尴尬,如果放了水瓶,把手靠在扶手箱上时就会有影响。好在门板上能够放下足够多的水瓶,平时用车可以把杯座省出来放些零碎物品。

第二排的中央扶手上除了常规的杯座以外,还设计了储物格,很用心,不过放在这里的东西经常容易忘记,尤其是手机……相信许多人都有这种经历。

砖叔检验后备厢空间实用性的方式,砖叔检验后备厢空间实用性的方式,是用标准大小(30*30*30cm)的纸箱来填充,看在后排座椅不放倒的情况下,能放几个标准纸箱。再将后排座椅全部放倒后,测量后备厢的最大进深与后备厢离地高度。


由于车身长度原因,CX-8在后备箱空间方面的表现同样不错,即使是在第三排使用状态下,后备箱依然保留了一定载物能力,可以放下3个测试纸箱。

放倒第三排座椅后,后备箱进深能达到1米2,足以满足日常使用,而放倒第二排座椅后,后备箱进深足足有2米1,而且地台是全平的,别说装载大件物品,加个床垫就能变成移动卧室。

而且这个“卧室”给你设计了额外的储物空间,可以说是非常实用了。

经过我们的实测,CX-8作为一款新入局的7座中大型SUV,依托尺寸方面的优势,在乘坐空间、后备箱空间方面都有着亮眼的表现,而储物空间则相对中规中矩。对于空间有要求的消费者可以放心,CX-8完全能够满足需求,但至于它能否在7座中大型合资SUV市场站稳脚跟,还要看综合实力,请继续关注CX-8的其他测试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汉兰达
汉兰达
指导价:26.88-34.8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6.88-34.88
中型SUV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