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Panamera

超低价好车团购

领克野心太大了,将推国产版“帕拉梅拉”,进军欧洲市场能行吗?

2019年02月18日 11:02:37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前段时间网上流传出一张领克05的渲染图,其外形类似于保时捷Panamera这类的旅行车,引起了不少车友的关注。

在之前的文章中,疆哥提到了WEY和领克究竟谁更能领导自主品牌高端化的大潮。但是自主品牌向上是一个逐渐的过程,不仅仅是推出几款好车就够了,而是要形成一个完整的高端品牌的产业布局,但是在领克和WEY目前的产品分布中,并没有中大型车,这就有点说不过去了。但是最近领克的这款车型,可能会打破这个尴尬局面。

从曝光的图片推测,领克05定位于中大型车,与沃尔沃S90同平台打造。从目前的假想图可以看到这款车的设计特点,非常突出领克家族设计的时尚前卫感,但是与之前的领克车型不同的是,这次的领克05车型身上几乎还多了一丝丝的大气。

不过这前脸,看起来跟保时捷帕拉梅拉也太像了吧,难不成领克05就是挂着领克车标,披着保时捷帕拉梅拉外壳的沃尔沃S90?这么想想的话,疆哥内心还真是有一点小期待。

在外观部分上这款车身上充满着领克家族式的设计,领克家族式的进气格栅设计得扁平细长,与标志性的LED相搭配。而车身溜背的设计更是给整车增加了不少流畅、优美的感觉。特殊的轮毂设计别出心裁,整车都是在突出领克品牌的那种时尚、新潮。

出于领克05将主要面向欧洲市场的定位,其内饰设计图虽然没有细节信息,但是不可避免的要在领克家族式设计的基础上,增添不少北欧的简约商务气息,甚至会让人一眼就能联想到沃尔沃内饰。

而预计领克05不光使用了沃尔沃S90的造车平台,还可能将搭载沃尔沃S90的动力总成,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0马力,峰值扭矩300Nm,与之匹配的很可能会是一款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且未来出于环保法规方面的考虑,领克05上还将提供插电混动车型。

此次曝光的车型不止有领克05,领克04也进入了人们的视野。网络流传的是,领克04定位于一款中大型SUV,并且还将是7座设计,比起定位于紧凑级SUV的领克01显得更加大气、沉稳。分体式大灯、家族式进气格栅、翼子板的导气槽等设计都饱含领克家族式设计气息。

目前已经有外媒报道,领克计划将在沃尔沃的根特工厂生产领克车型,由于领克车型与沃尔沃车型在平台化方面有着较高的相似度,其双方车型共用生产线也是极有可能的。显然,领克已经开始了领克汽车在海外市场的布局。

而就目前看来,领克04和领克05也将会是自主品牌进军欧洲市场的重磅车型,这两款车也代表着中国汽车制造的最高设计和制造规格,就目前车迷对这两款车的评价来说,未来领克04和领克05在欧洲市场获得成功的可能性很大。

不过这不是咱们消费者最关心的事情,价格才是老百姓最关心的。就根据领克目前车型以及领克04和领克05的定位来看,这两款车的价格将会略高于领克01和领克03,但是肯定不会高于沃尔沃XC90和S90。


并且疆哥认为这两款车上市后要么定价非常亲民,要么很有可能过一段时间就会降价销售,毕竟领克的品牌影响力是远不如自家大哥沃尔沃的,定位要是不够亲民势必得不到市场的青睐。就好比目前沃尔沃在华车型的大幅优惠,甚至沃尔沃S90的终端价格已经跌破了30万,所以未来这两款车型的价格或许在20万左右,这样看来的话,是不是会觉得这两款车超值呢?

不得不说,领克04和领克05将会是决定领克品牌的重要车型,也是自主品牌更上一层楼的代表作,虽然这是一个冒险的尝试,但是也是自主品牌不得不迈过一个坎。就这点来说,领克在产品布局上略胜了WEY一筹,先胖不叫胖,让我们一起期待长城汽车会有何对策呢?

上期幸运车友

 

“疆哥将在

三位

任意价格的商品

十元红包作为回馈“

没抽中的童鞋,也可以多多光顾疆哥的微店,同时可以扫一扫下方二维码,添加疆哥工作微信,加入咱们的真实车友微信群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Panamera
Panamera
指导价:99.8-136.3万元
2.9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9.8-136.3
跑车
2.9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