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朗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10年,流浪地球验证中国能拍科幻片,帝豪以销量证明中国轿车实力

2019年02月19日 12:21:17
分享到:

如果我问100个人今年贺岁档哪部影片最火,得到的答案肯定全部是《流浪地球》,这部横空出世的影片让所有人惊叹:原来中国人也能拍出媲美好莱坞的科幻大片!


null


而当我们看到1月份中国乘用车市场的销量数据时,也不得不惊叹,问鼎中国品牌轿车销量冠军的依然是吉利帝豪,而且它也是唯一跻身全国轿车销量前十的中国品牌。


null


以一己之力与合资主流家轿抗衡的吉利帝豪,就像在好莱坞科幻大片占据主流的科幻片市场杀出重围的《流浪地球》一样,让我们为之震撼与动容的,正是他们身上那股不惧挑战,始终向上的中国力量。

吉利用近10年时间打造了“帝豪神话”

从2009年第一款帝豪EC718上市至今,历经近10年时间,吉利帝豪已经累计销售了170万辆,月均销量保持在2万+,也是连续7年的中国品牌轿车销冠,更是唯一跻身轿车销量前十榜单,能够与捷达、桑塔纳、福克斯这些合资神车分庭抗礼的中国轿车。


null


今年1月全新帝豪销量超过2.4万辆,环比大涨59%。帝豪家族更是以5.33万辆的成绩展示了中国第一产品家族的不俗实力。

如果说一款车热销一两年可能并不难,但是一款车能够热销近10年,并且由它衍生出的整个车型家族都能够款款热销,就没那么简单了。

或许相比于惊叹吉利帝豪的成绩,感叹吉利创造的“帝豪现象”,我们更应该思考一下,究竟是什么成就了帝豪?帝豪的成功背后是否有可以复制的模式?

是什么成就了吉利帝豪?


null


仔细观察国内轿车销量前十榜单就会发现这样一个规律,榜单上的车型几乎都是热销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经典车型,而之所以能够成为经典“神车”,正是因为它们都是“全面型选手”。

能够成为主流家轿,首先外观设计既要符合大众主流审美,又要紧贴时代潮流;各种科技配置能在不断迭代更新中满足消费者的最新需求;当然最重要的则是要有过硬的“三大件”技术,性能是绝对能经得起考验的。

吉利帝豪正是这样一款车型,诞生至今它经历了7次更新升级,从最初的1.8L自然吸气演变到1.3T和1.5L组合动力,再到如今热销的1.5L家用黄金排量,始终满足消费者对动力的最新需求。


null


在配置方面,从最初的主打同级最丰富配置走高性价比路线,到如今紧紧把握住智能化的脉搏,去年换代的全新帝豪搭载的G-Netlink智能车载系统、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和手机APP远程控制等都是同级独有配置,再次用极强的科技感超越了同级车型。

而察觉到消费者对A级车市场日益多元化的需求之后,吉利又在前两年扩充了帝豪家族,推出了帝豪GL、帝豪GS、帝豪EV、帝豪GSe在内的家族式产品矩阵,覆盖了A级、A+级、跨界SUV和新能源等多个细分市场,并构筑起了目前已超230万销量的“中国品牌第一产品家族”。

可以说近10年来,吉利帝豪的每一次变化都是建立在对市场趋势和消费者诉求的精准把握之上,而始终不变的,则是它对高品质的追求。

除了过硬的产品力,吉利帝豪能够成功的另一个秘诀,则应该是一颗敬畏之心——既有对用户、对市场的敬畏,也有对对手的敬畏。这样才能够摆正自己的心态,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守住自己的初心,即打造一款能够与合资家轿直面竞争、代表中国轿车最高品质的精品车。

未来,唯有不断向上

其实在2009年吉利推出帝豪车型之前,没有人相信中国品牌轿车能够与合资车一争高下,所以当吉利喊出了这个口号时,收获的更多是质疑。如今9年多过去了,吉利帝豪不但用实力证明了自己,还带出了中国汽车市场销量第一的冠军家族,超越了大众朗逸


null


记得去年7月份帝豪家族200万豪友冠军之夜上,吉利人朗诵的那首诗中有一句话:向上之路越精进,越上瘾。面对质疑与挑战,无需更多辩解,要做的只是不断向上,不断精进自我,不断探索,用最终的成绩去回击这些质疑的声音,这正是吉利帝豪的精神所在。

2019年1月,吉利汽车再次迎来开门红,以158,393辆的单月成绩刷新了历史记录,也创下了终端销量新高,并完成了全年目标的10%以上。而在这其中,帝豪家族功不可没。


null


作为中国品牌向上突围的排头兵,我们有理由相信,吉利帝豪的未来还会书写更多奇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朗逸
朗逸
指导价:9.399-15.19万元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9-15.19
紧凑型车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