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豹-F-TYPE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势所趋? 路虎首款轻混车型“揽胜运动版HST”来临

2019年02月20日 09:50:12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汽车作为日常出行的重要帮手,如今也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份子,除了能起到代步作用之外,也能彰显出车主的身份。相信无论是男女还是老少对于豪华汽车品牌都是没有抗拒力的,而在豪华汽车品牌领域,奔驰宝马奥迪这三位先行者已经位居国内一线,知名度那是毋庸置疑,而位居国内二线的雷克萨斯凯迪拉克又成为了最具潜力的市场“黑马”,实力也不容小觑。

null


相比之下路虎在国内所拥有的市场占有率可能不及以上几个品牌,但论其知名度却丝毫不占下风,作为英国一家古老的汽车公司,1904年其便着力于打造高性能越野车,如今的路虎销售于140多个国家,从当年穿梭于崎岖地面的车型发展成如今的多功能四驱车,而它一贯大气奢华的设计风格,也成为了不少成功男士彰显身份的法宝。

null


揽胜运动这款车可以说是路虎旗下最热衷于挑战的车型了,从快速攀爬美国的派克峰,到穿越阿拉伯半岛的沙漠,再到挑战瑞士阿尔卑斯山的速降滑雪赛道,无一不是在展现其卓越的性能,如今这款城市越野两不误的车型推出了轻混版本。

null


路虎首款轻混车型“揽胜运动版HST”

近日,路虎发布了揽胜运动版轻混车型的官图,而该车型最大的亮点在于搭载了一台3.0T直列六缸发动机,并辅以一套48V轻混系统,而在这套系统的加持下其最大输出功率为400马力,峰值扭矩可达550N·m,从静止加速至100km/h仅需6.2s,最高时速达到了225km/h。在能耗方面,得益于轻混技术的应用,新款揽胜运动版HST每一百公里的油耗不到9.3L,听上去似乎还是有点高,不过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要知道它所搭载的发动机也是捷豹F-Type身上那台,在没有轻混技术的加持下,其油耗表现超过了10L/100km,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揽胜运动版HST要比F-Type更重,且动力要更好。

null


除了能降低油耗与提高动力之外,这套系统还提高了动力响应的敏捷度,新车所搭载的全新Ingenium 3.0升直列六缸发动机还配备了电子涡轮增压系统,能够在特定的时机驱动涡轮增压器,从而有效的降低涡轮迟滞。

null


轻混系统是一大趋势?

在排放要求越来越严苛的今天,燃油车的日子是越来越不好过了,不少车企都试图朝着新能源领域转型,但就目前来看,纯电动车型以及插电混动车型的普及程度还不够,且基础设施建设也不够完善,因此所拥有的市场相对较小,而油电混动车型似乎比较符合当下情况,奈何其研发成本又相对较高,于是“48V轻混”便在这样的环境下诞生了,从经济性角度来看,它比燃油车型更省油,比油电混动车型更省钱,且研发成本相对较低,如今奔驰宝马奥迪凯迪拉克等世界主流汽车厂都有涉及该项技术。

null


那么“48V轻混技术”是一大趋势吗?或许不完全正确,目前来看其的确是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不过此解决办法也仅仅是一个过渡,要知道未来的新能源领域还是以纯电动车型或燃料电池汽车型为主的,即便要给燃油车续命,那么插电混动车型也应当排在48V轻混车型之前。

【写在最后】

如今环保问题越来越严峻,针对此问题,我国实行了双积分政策,欧盟国家也出台了更为严厉的排放要求,可以说路虎揽胜运动版HST就是高压政策下的产物,此次混动技术的引入不仅让新车的性能得以提升,同时也印证了捷豹路虎对旗下产品实现电动化的承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捷豹F-TYPE
捷豹F-TYPE
指导价:58.2-6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8.2-69.9
跑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