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凯迪拉克用XT6作为对标宝马X5的产品?抱歉,我真的很难接受

2019年02月20日 18:45:50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在前不久的北美国际车展上,凯迪拉克就带来了它的中大型SUV—XT6,新车基于C1XX长轴距平台打造而来,与雪佛兰Traverse同平台打造。

而最近关于它的消息是上汽通用凯迪拉克已经向国家工信部申报了XT6,这款车预计将在今年的7月份上市。

它到底是台什么车?

XT6与雪佛兰Traverse采用相同平台打造而来,有6座或7座两种布局形式,申报图中的凯迪拉克XT6保持着与国外版本完全一致的造型,整车看上去比XT5要大了不少,当然这也意味着它的定位要比XT5要高,将成为凯迪拉克的旗舰SUV。

null


同时,XT6也是凯迪拉克应对7座SUV这一细分市场的全新车型,它的出现填补了凯迪拉克在豪华品牌阵营里的空白。它来到市场以后的主要对手则是已经在市场中驰骋征战多年的宝马X5奥迪Q7等豪华品牌的旗舰SUV。

而根据凯迪拉克以往都要略低于BBA品牌的的定价,以及XT6的国产身份,所以未来这款凯迪拉克的旗舰SUV的价格并不会像宝马X5奥迪Q7那样动不动就70万起步,而且作为后来者,它将来选择一个60万左右的起步价也不是不可能。

那它的产品力如何?

先看软实力

XT6作为一款直接对标宝马X5的产品,我们不妨就拿它和已经功成名就的宝马X5来一个PK,来看看它的产品力到底如何。

null


 外观上来看,全新的凯迪拉克XT6与眼下我们所熟悉的凯迪拉克家族化设计多少有些不一样的地方。

原本XT5身上那种标志性的以纵置布局为主的家族化大灯在全新的凯迪拉克XT6上变成了以横向布置为主的形式。细长的大灯与进气格栅之间的关系也有了更为紧密。这样的设计从某些角度来看甚至让我想起了宝骏的RS-5。

null


图为宝骏RS-5

而这样的风格在霸气的全新的宝马X5面前,只会在视觉冲击力上带给我们一些冲击感,并没有宝马X5看起来那样协调,当然审美这种东西仁者见仁。

null


 图为全新宝马X5

看看硬实力如何?

在车身尺寸方面,凯迪拉克XT6长宽高分别为5056/1964/1780mm,轴距为2863mm。它的尺寸要比4930/2004/1776mm,轴距2975mm的宝马X5长度略长,而宽度与高度以及轴距都处于下风。

null


而如果你了解美系车的话,就会知道,他们非常“擅长”把一台体积很大的车做的空间非常小,所以在我们注重的车内空间方面它很有可能没有宝马X5出色。

在动力方面,国外版本的XT6搭载的是3.6升6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10马力,但那只能是“别人家的”......

null


根据国产XT6的申报信息,其将搭载一台可实现闭缸技术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34马力。没错,就是那台对标宝马X1凯迪拉克的XT4上面的发动机,别说和宝马X5那340马力的3.0T发动机相比了,就算和它那245马力的2.0T发动机相比都有些捉襟见肘。

null


无论是从凯迪拉克XT6的软实力与硬实力来看,其都与宝马X5有着一定的差距,而将它作为对标宝马X5的产品不得不会让我们产生一种敷衍感,同时也会给我们一种凯迪拉克在挑战BBA豪华品牌顶端产品方面并没有做好准备的感觉。

null


而还有一个点就是XT6在1月份的北美车展亮相不久,上汽通用凯迪拉克就火急火燎的在同一个月将它带到了国内与国内消费者首次见面,再加上如今国产申报信息的曝光以及其将在7月份上市,所有的信息整合起来就一个字:快......

那,为什么XT6的推进速度如此之快?

内部方面

在2018年,凯迪拉克在华销量突破20万大关,达227,997辆,相比去年的17.3万,2018年销量同比增长高达31.8%。

凯迪拉克雷克萨斯沃尔沃三个二线豪华品牌中,凯迪拉克在销量方面领先了后面两兄弟好几个身位,而凯迪拉克也是继BBA后我国市场首个突破20万年销量的豪华品牌。毫无疑问,凯迪拉克已经坐上了二线豪华品牌销量冠军的宝座。

null


当然这和凯迪拉克积极推陈出新不无关系,SUV方面不仅有对标宝马X3奥迪Q5L的XT5作为销量担当,还有更加细分市场的对标奥迪Q3宝马X1的XT4,轿车产品也有对标BBA的ATS-L、XTS、CT6。

所以为巩固其二线豪华品牌榜首的位置,推出一款对标宝马X5奥迪Q7的旗舰SUV—XT6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外部方面

在2018年,和凯迪拉克同为二线豪华品牌的雷克萨斯在华销量达到160,468辆,同比增长21%,全年总销量在二线豪华品牌中排位第二,仅次于凯迪拉克的销量。

并且,2018年全年,雷克萨斯智·混动车型销量达到了49,549辆,占比雷克萨斯全年销量的30.8%。而这对于在新能源方面并无太多建树的凯迪拉克来说,用一句俗语形容就是:扎心了老铁......

所以于内于外,凯迪拉克选择用如此之快的速度推进XT6的国产化进程就显得顺理成章了,都是为了巩固其二线豪华品牌榜首的地位。

null


凯迪拉克XT6未来可能不会太好过

诚然,凯迪拉克能够在2018年突破20万的销量大关,表现确实不错,但在这样的成绩背后是凯迪拉克采用以价换量的策略,以北京地区为例,目前ATS-L的优惠达到了11万元,XTS也有7万左右的优惠,CT6的现金优惠更是接近20万元。

SUV方面的力度同样诱人,XT5的现金优惠高达10万元,去年上市的紧凑型SUV XT4现在也有3.5万的现金优惠。

null

 

在这里说一个小故事,在今年春节时,同村人买了一辆凯迪拉克CT6,他对村里人吹嘘这款车60万,但仔细一查型号的话,这款车的优惠力度真的是很诱人,30多万就可以开回家了......

虽然这件事会成为一个笑话,但我们深入思考之后便会发现,为什么我们对BBA这样的豪华品牌就不会产生这样的质疑,因为凯迪拉克的品牌力与BBA之间还有很大的差距,其目前采取的以价换量的策略确实会让它在销量上尝到甜头,但长此以往,我们还会不会将凯迪拉克与豪华品牌联系到一起,我想很多人会不置可否吧。

null


未来,国产版本的凯迪拉克XT6应该也会采取这种策略,优惠下来兴许会只比小弟XT5贵不了多少,能不能对宝马X5奥迪Q7这样的沙场老将造成杀伤我不敢肯定,但应该会对自身的XT5产生一定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5
宝马X5
指导价:69.99-86.39万元
2.0T 3.0L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9-86.39
中大型SUV
2.0T 3.0L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