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卡罗拉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同样是龟腚,为啥安全标准和环保标准态度截然不同?

2019年02月20日 18:47:49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今天哥们儿在老铁群里边诉苦,说平日里在家里干家务活儿的时候,他爱人说要男女平等,家务活轮着一人一天。这几天他想让爱人去工作赚钱,结果被臭骂一顿,男人不就是赚钱养家的嘛!……事实上,这种现象在生活中非常常见,我们称之为双重标准,谈起权利的时候就追求平等,谈起义务的时候就能者多劳。在汽车行业也是如此……

null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在降低排放这件事儿上,我们一反常态地积极。还记得在几年前,有人指责我们工厂排放超标的时候,有人站出来辩护说,我们目前正处于发展中阶段,本着先发展后治理的态度,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然而,终于有一天自己人也受不了这个空气质量了,叮咣就出来个国六排放标准。说话的口音都变了,我们要走可持续发展路线!

null


当然,这都没错,不管是之前,还是现在!作为一个支持环保和爱国的编辑,我认为这些都是比较符合发展的一些战略调整。虽然我们没有欧洲国家那么发达,但是我们可以拥有欧洲级别的排放标准。从而改善空气质量,帮助经济进行转型。

null


我要说的是,既然环保标准都已经跟上了发达国家的步伐,那么安全标准是不是也应该向欧美国家看齐呢?比如说在汽车配置方面,由于国内对于汽车标配的底线较低,给一些车企留出了很大的减配空间,要知道在欧美汽车市场上ESP、六气囊、日行灯这些都是需要标配的,除此之外,还有刹车优先系统、胎压监测、电动助力、后备厢逃生装置等等。

null


而进入国内市场之后,车企们就开始在一些配置方面动手脚了,反正能满足法规就行呗,六气囊改成了四气囊、双气囊,没有了ESP、日行灯就更别说了,更狠的直接把后防撞梁掉从而节省成本。

null


当然了,有人说编者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如果安全标准提高了,就增加ESP和六气囊以及日行灯这些,起码得1万块钱,让那些售价只有几万元的车怎么办?例如五菱宏光,这样的经济又实用的车。事实上,自主品牌在国内市场上占比达到了40%,这个问题我也有考虑过。

null


然而,这真的就是不提高安全配置的理由吗?我们来看,大众速腾,在美国市场上的捷达,标配了六气囊、日行灯,装载了2.0L、2.5L的发动机,匹配6AT变速箱,售价1.9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2万元。国内的速腾,1.4T+双离合+四气囊(选装六气囊,选装日行灯),定价16.28万!

null


日系车也不干净,丰田卡罗拉美版的装载了8气囊、日行灯,售价在1.8万美元左右,折合人民币11万元左右。进入国内之后,低配四气囊、高配六气囊、部分车型连ESP都没有,定价10.78-17.58万……

莫非是在欧美市场上,ESP和气囊的价格比国内的便宜?这说出去谁信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卡罗拉
卡罗拉
指导价:11.68-15.58万元
1.2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68-15.58
紧凑型车
1.2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