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可能是2019年第一辆倒下的自主品牌车

2019年02月21日 06:42:27
分享到:

一辆车的推出市面,背后是无数研发费用和数十亿的宣传费用,这么多钱砸下来,按理说就算车子本身再怎么不济,在市场上激起一点浪花,加上媒体的“推波助澜”,大家作为不太懂车的消费者,很容易就会形成“这车挺不错的呀”的感觉。

但2019春节都还没过完,就有一款自主品牌新车,几乎被判了死刑,要知道,这可是一款在春晚舞台上亮相过的车,而就是这么一款新车,却居然被一个人嘴里的几句话,被全国,乃至全世界所熟知。

它叫一汽奔腾T77,一款被寄予厚望的车,在2019春晚开场5分钟里,T77作为长春分会场的绝对主角之一,亮相时间仅次于红旗。在春晚这种特殊舞台上如此大规模亮相,其中意义不言自明。

但这一切,被一个外国老头毁了

2019年2月17日左右,诸如B站等视频平台上开始陆续有人放出The Grand Tour(简称TGT)第三季第六集的带字幕视频。TGT是闻名全球的汽车节目Top Gear三位世界顶级车评人(估计很多人都知道他们是谁)在被迫离开BBC后,被美国亚马逊重金聘请担当主持人的一档汽车类节目。这三剑客的话语,曾经无数次影响着全世界人民对某个汽车品牌,甚至某款车的印象。

例如捷豹的低质量和高故障率,不只是国内车主才知道,全世界都知道,其中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三剑客年复一年对捷豹质量的批评。这三个人的影响力之大,甚至让一直高贵的捷豹,在整个西方国家的销量节节下滑,最终几乎破产。而原来销量还不错的Dacia雷诺旗下廉价车品牌),则因为三剑客的多次批评,最终被雷诺宣布停产。这些事件中大家已经可以看出,TGT三剑客的个人IP影响力有多大了。

而上文提到的TGT第三季第六集之所以特殊,因为这是三剑客在多年后的第二次中国特辑。相比TG时代那一次中国特辑,三剑客对中国,以及中国车的充满歧视,这次的中国特辑,三剑客对中国的态度发生了根本的改变,从当年的贬低,变成了现在的由衷赞叹。

但在这一集里,三剑客同样提及了一辆自主品牌车:一汽奔腾T77。三剑客里的JC(杰里米克拉克森,三剑客之首)是这么说的:这辆看着有点像兰博基尼Urus的中国车名叫奔腾T77,他自称有一套先进的智能系统,但让我不解的是,它所谓的智能,就是一个在中控台上出现的日本女学生形象,而且你还能选择这个日本女学生的超短裙颜色。

也就是这样,T77和那个“能选择超短裙颜色的日本女学生”,成为了这辆车最大的黑点。

所以这到底咋回事?

JC这段话到底说的是什么呢?其实他说的,是奔腾T77中控台上那个虚拟动画角色。这个角色的唯一用途,就是像其他车厂的语音助手一样,给车主提供一些服务,比如控制音响、导航之类,在功能上和绝大多数的语音助手没有任何区别。

但奇怪的是,不知道一汽奔腾T77的设计师是怎么想的,非要为这个语音助手配上一个动画形象。而更不知道奔腾设计师在想什么的是,这个动画形象,居然是一个穿着超短裙的日本女学生形象。

而更让人觉得好笑的是,你甚至还能给这个“日本女学生”换衣服!T77一共给这个虚拟角色提供了5套“衣服”,它们有个特点,“女学生”的裙子长度,随着你每一次“换装”,会越来越短。

到最后,当你选中第五套“服装”时,你的T77中控台上那个4英寸小屏幕上出现的,是一个裙子短到几乎走光的动画女性形象。你可能会想,这对有某些爱好的人来说是个好事啊,但很可惜,这个“女学生”连动都不会动,甚至连“眼睛”都不会眨一下,你在看的,其实只是一张清晰度很低的动画女性图片而已。

所以这到底有啥意义?

很抱歉,我也不知道T77搞这么一个东西的意义在哪。从行车安全角度来看,无论这是个什么动画角色,它一定会影响车主注意力,更何况这还是个穿超短裙的妹子形象,车主到底是看短裙呢?还是开车呢?

其次,恕我直言,市面上所有车载语音助手都是LJ,没有例外。没有任何一种语音助手能真正“解放你的双手”。不是功能障碍就是压根听不懂你的话,哪怕你说的是标准国语。更有甚者为了强调自己的语音助手,甚至把一些常用功能都直接隐藏起来。

比如吉利博瑞2018款(不是新一代的博瑞GE),这车根本就没有空调控制板,那我要开空调咋办?按下方向盘一个很不起眼的小按钮,准确说出“你好博瑞”四个字激活语音助手,然后用标准普通话(带方言的都不行)准确说出“打开空调,调整温度XX度”,这个语音助手经过一轮思考之后,才会给你执行开空调设温度的操作,而且还有一定几率它根本不鸟你。

最后你会惊讶地发现,用语音助手开空调的这时间,已经足够你在那些有空调面板的车上完成开空调-调温度-调风量-调外循环-开花粉过滤,再启动收音机并调到一个你喜欢的电台这一系列操作了。

所以语音助手这东西根本就没卵用,而T77还要舍本逐末,为这个没用的东西配上一个画蛇添足的“日本女学生”(其实我很想问,为啥非得是日本的女学生角色?)?还再给配几套衣服让你“体验更换超短裙的快感”?这都哪跟哪啊?

(文章视频图片来源于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博瑞
博瑞
指导价:13.18-14.38万元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18-14.38
中型车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