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GS4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各省买车偏好揭秘① | 广东人有多爱日本车?看了开头,我就震惊了

2019年02月21日 08:00:07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俗话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不同的性格喜欢的东西也不同,比如买车,北方人和南方人的品味就不一样。站在汽车文化角度来说,前者喜欢德系、美系车,后者钟情日系车、韩系车;尤其广东人更偏爱日本车。

功夫AUTO获得的一项统计结果,就给了这一观点有力的支撑。

从广东省汽车品牌和车型销量前十可以看出,广东人确实是在不!遗!余!力!地支持日系车。品牌中日系车包揽了前五,而车型中除了本土的传祺GS4,其余全是日系三剑客。

WHO

从调查出结果中可以看出,东风日产可以说是广东人的“本命车企”了,即便是跟第二名的广丰、以及第三名的一丰相比,销量都是遥遥领先。

除了对日系车的喜爱,不难发现广东人也非常支持自主品牌。吉利传祺比亚迪等品牌紧随其后,吉利与东本之间的差距更是缩小到了一万辆以内,大有赶超之势。


null

另一大亮点在于德系车和豪华车在广东地区的不受待见。前十名中仅有奔驰宝马两个品牌上榜,并且处于垫底的位置。看来广东虽然是中国最富的省,对豪车的渴望却远没有想象中的大。

WITCH

说完车企再来分析一下车型。

2018全年销量中,日产轩逸荣登轿车类销量榜首,而从这次的统计结果来看,轩逸能有如此成绩,广东人的支持功不可没啊。

传祺GS4 可以说是自主品牌和地产车中的尖子生了,不仅成为了唯一进入前十的车型,更是跻身前三,在一众日系车中成功突围,给中国品牌长脸不少!

丰田卡罗拉同样非常受欢迎,事实上,排名前三的日产轩逸丰田卡罗拉传祺GS4的销量加起来,大约就与后七名销量的总和持平了。

null

最后,车型前十的榜单再一次应证了广东人不爱豪华车的观点。广东土豪们虽然坐拥十栋楼收租,喜欢的却还是经济实用的小车。

WHY

日本车在广东备受青睐的原因其实不难理解。

性格方面,广东人务实的特性名声在外,他们更追求实在耐用的东西,也怕麻烦,他们会认为日系车质量好毛病少,省心省事。再说了,南方不会出现下雪的天气,车身轻一些、无车身稳定系统(ESP),这些对广东人来说并不重要。

另外,在南方夏天过于漫长,冬天几乎可以忽略,与其他车型的涡轮增压系统的对比,日系车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更能减少自燃的风险。因此,很多南方人放弃了择德系、美系及国产车,对日系车偏爱有加。

null

从历史原因方面考究,日系车早就进入了广东地区,当年的东莞黄江、佛山九江、广州陈田村等为主的走私车“圣地”,早期引进的大量以日系车为主的进口车、走私车曾在这些地区风靡一时。

这些日系车以良好的质量赢得了口碑,声称开20年都不成问题,因此,一直是人们买车的不二选择。

null

还有就是,港澳早些年都开日系车,就算是到了现在,香港的出租车起码有90%以上是日系车。广东人更易接受日本文化,况且日系车在质量上也是挑不出毛病,因此,长期以来日系车的销量撑起了广东汽车市场半边天。

功夫拍案

如今开着一台二十年的日本小车在路上走似乎少了点都市的大气,可一台车如果能开二十年的话,也实在找不出拒绝的理由。

广东人的“小气”则显得比较迷。过年过节时5块的利是和办喜事200块的份子钱都让广东人沦为全国各地“群嘲”的对象;车子坏了,去陈田捡破烂的比去4S店修的还多。

不知是不是广东人骨子里自带有精打细算的基因,但踩着人字拖开着库里南去路边摊买一碗肠粉,在这里是没有一点违和感的。

祖籍广东开平的周润发,日常喜好是搭地铁去买菜顺便和路人自拍;富如李嘉诚先生,也只带400美元的西铁城手表。

对于讲粤语的人来说,相比起“越贵越好”,他们显然更喜欢“够用就好”。

在“够用”这一点上,日本车便是刚刚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传祺GS4
传祺GS4
指导价:11.98-12.6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8-12.6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