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RX

超低价好车团购

手头50万,RX还是QX60?这两款日系SUV怎么选?

2019年02月21日 11:09:14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对于在事业上小有成就的消费者来说,拼搏十余载已到了奔四的年纪,也应当买一辆舒舒服服的车,不光是犒劳自己,也可以在闲暇时光带着自己的家人出去走走,增进一下感情。但是50万左右想买一辆SUV确实是个尴尬的预算,X3、GLC空间略有些小,而Q7、发现5的预算又有些高。落地50万以内想买一辆空间不错的豪华品牌SUV,不妨看看下面这两款。

null


按理说雷克萨斯RX英菲尼迪QX60不算是特别接近的车,一个五座一个七座,一个涡轮增压一个混动,受众人群其实重叠率不高。但是从另一个角度看,这两部车又都是日系进口的豪华品牌SUV,对车内乘客也都足够友好,最关键的是,这两辆车相比BBA来说,还足够小众。今天我们就来对比一下50万内能够落地的RX(300)和QX60。

null


先说说这两辆车的动力,雷克萨斯RX采用了常规的2.0T发动机匹配6AT变速器的常规动力,而QX60采用了2.5T机械增压的发动机,同时还有一套15千瓦,160牛·米的电动机作为辅助。你是不是觉得QX60会比RX动力好一截?事实上二者的0-100公里每小时加速都在9秒左右,原因就是3排座布局的QC60的长宽高、轴距都要比RX大, 所以多出来的动力没有体现在加速上。

null


并且英菲尼迪的这套混动系统也与丰田本田的不太一样,不会出现印象中6升以下的百公里油耗,从车主反馈的信息来看,综合油耗也要在10-11升左右,其实是跟雷克萨斯RX汽油版相差大不的。不过QX60的优势在于可以添加92#的汽油,而雷克萨斯RX必须添加95#的油品。

null


内饰方面,二者表现出了截然不同的风格,尽管二者的主战场都在北美,但雷克萨斯还是保留了许多东方元素,尤其是浅色内饰的车型,坐到车内仿佛置身于日式庭院当中,身边竹林小溪缠绕,很快就能令你静下心来。作为豪华品牌的雷克萨斯RX,车内皮料的丰富程度是不需要质疑的,并且所选用的皮料也非常细腻。

null


英菲尼迪的内饰就很符合美国消费者的口味了,大面积的深色木纹饰板以及深色的真皮座椅跟典型的美式装修如出一辙。二者的中控部分显得都有些繁琐,人机交互方面本身也不是日系车的强项,显得有些老气。QX60跟RX相比一个是古典一个是素雅,所以如果您对其中某一辆车的内饰非常中意,选起来还是挺容易的。

null


这两辆车前两排的乘坐空间是不相上下的,第二排腿部空间都要明显大于德系中型SUV,与级别更高的GLE、Q7等车接近。并且二者的第二排座椅都支持前后移动和靠背角度调节,长途行驶的舒适性绝对可以保证。相比之下,英菲尼迪的座椅填充物更软,但低配的QX60不支持前排座椅通风,而指导价42.7万的两驱舒适版RX就提供了通风功能

null


正好说到了配置,既然一开始说到了50万以内落地,那么可选的车型就是RX两驱舒适版跟QX60两驱冠军版,二者的终端价比较接近,也都是两驱。其实二者都配置水平都不低,毕竟也是四五十万的豪华品牌,差不多该有的都有了,只不过在细节处略有差异。至于到底选谁,还是要看自己的实际需求。

null


RX是常规的天窗,而QX60配备了分段式全景天窗,但中间的横梁几乎隔过了第二排乘客的头部,可以理解为第三排乘客的福音。与此同时QX60多处了360度环影摄像头、12扬声器的BOSE音响以及可触碰的中控屏幕。而RX则多出了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全LED大灯以及更多的气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雷克萨斯RX
雷克萨斯RX
指导价:40.5-61.9万元
2.4T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0.5-61.9
中大型SUV
2.4T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