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斯柯达-明锐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路咖评:跌了将近思域1个月的销量,上汽大众1月销量剖析

2019年02月21日 14:34:06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每次谈到销量,我们都不能忽视一个品牌,大众

销量"神车"也好,中国汽车市场的风向标也罢,在每个人心中,大众都有着一个不可替代的地位。

大众汽车在1月份的销量如何?取得了一个怎样的成绩?想必大家都想知道。今天,我们先从上汽大众说起。

1月,上汽大众累计售出新车190,000辆(含斯柯达品牌),同比下滑11.2%。

其中,上汽大众品牌方面1月总销量为167,000辆,同比下滑了6.7%。斯柯达品牌销量为23,000辆,同比下滑34.3%。

在汽车厂商1月销量排名上,上汽大众总销量超过了一汽-大众,位列汽车厂商排行榜第一。

多款车型同比出现大幅下滑


null



上面提到,1月,上汽大众销量同比下滑11.2%,相比去年1月少卖了23,920台新车,相当于思域1个月的销量。

下滑了这么多,具体表现在了哪里呢?

1月,POLO累计售出新车13,641台,环比暴增274.3%,同比下滑24.4%。

去年12月,POLO成绩不佳,仅仅取得了3,644台的销量。这也就导致1月环比数据看起来还不错。但是现在POLO的地位依然尴尬,在面对众多优惠后价格在7、8万元左右的自主品牌跨级产品,再加上现款车型过老,这就使得POLO并没什么竞争力。

凌渡在一月份卖出新车11,966台,环比上涨89.7%,同比下滑19.3%。

凌渡的战绩和POLO类似,由于去年年底销售成绩不佳,所以环比数据相对较好。再结合凌渡去年全年的表现及现在的市场环境来看,虽然同比下滑的近20%,但是1月份这个成绩对凌渡来说算得上是正常操作。

桑塔纳1月销量为28,840台,同比下滑了18.9%,环比上涨52.8%。结合去年全年的销量来看,月销量达到2.8万辆对桑塔纳来说还算不错。但是,如何在众多合资车型和自主车型的冲击下继续保持好成绩?面对优惠后仅仅5、6万元的起售价,桑塔纳以后该何去何从?这都是桑塔纳需要面对的问题。

1月,帕萨特售出新车16,495台,同比下跌16.8%,基本与去年12月销量持平。去年,帕萨特终于迎来换代,但是面对B级市场多款重磅车型的换代上市,再加上兄弟车型迈腾相对较高的优惠力度,售价相对较高的帕萨特就显得非常尴尬。


null



在大伙都翻江倒海的SUV阵营,途观就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了。1月,途观共售出新车14,950台,同比下滑高达43.4%,环比下滑47.1%,常年稳居SUV榜单前五的途观甚至掉出了SUV前十榜单。

此前,如果你想买一台大众品牌的SUV,那么你只能选择大众途观,这就导致在某种程度上造就了途观独一无二的地位。但是随着一汽-大众2018年在SUV阵营上的布局,"独享SUV"的优势瞬间就没有了,再加上途观L相对来说较高的售价,这也是途观销量下跌的原因。

另外,途岳的上市,也确实分走了途观的一部分销量。

途安售出新车1,566台,同比降幅高达60.6%。从2017年后半年开始,途安的销量就表现的十分低迷,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推出越来越多的同级产品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这是途安销量下滑的主要原因。

另外,在豪华市场方面,上汽大众同样表现不佳,辉昂和途昂分别取得了1407台和6020台的销量,同比分别下滑了41.5%和31.9%。

再来看斯柯达方面,先看销量下滑的车型。斯柯达明锐销量为4,134台,同比下滑高达51.8%。昕动仅仅售出436台新车,同比下滑61.8%,速派销量也仅有1,587台,同比下滑更是达到72.5%。

SUV方面,柯迪亚克售出新车1,827台,同比下跌58.7%。

相比上汽大众品牌来说,斯柯达多款车型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面对自主车型和合资车型在轿车市场的优秀表现,斯柯达在轿车板块显得力不从心,而品牌,则是影响斯柯达销量的最大因素。

依旧有几款车型表现亮眼


null



下面我们分析销量增长的车型,和上面一样,先从上汽大众品牌说起。

朗逸在1月销量表现极为亮眼,1月,朗逸售出新车59,507辆,同比增幅高达21.3%。在市场环境并不太好的1月取得将近6万台的销量,直接助力朗逸成为1月轿车市场销量冠军。

多年来不错的市场口碑、朗逸车型稳定的市场表现、新老车型同台销售是朗逸取得亮眼销量的关键。

目前,朗逸2018款新款车型已经有了2万余元的优惠,而老款车型更是有3万余元的优惠,9-15万的落地价格,让朗逸在众多车型中颇具吸引力。

另外,新老车型同台销售的方式让上汽大众尝到了不少甜头,预计未来上市的新车,上汽大众仍会采用同样的营销方式。

1月,途岳售出新车12,608辆,从途岳上市这几个月的市场表现来看,1月超1.2万辆的销量实属不错。随着途观丝绸之路版的停产,途岳也消化了一部分途观的销量,未来途岳的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再看斯柯达方面。

相较表现并不怎么样的轿车板块,斯柯达在SUV上的表现还算凑合。

1月,柯珞克售出新车2,941台,柯米克售出新车4,832台,相较斯柯达的其他产品,这两款新车还算取得了一个还算不错的成绩。

其他车型方面,晶锐售出新车1,512台,同比增长56.5%,昕锐售出新车5,607台,同比增长14.7%。

相比大众来说,售价更低,优惠更大,是斯柯达这几款车型销量增长的关键。

市场环境低迷,是销量下滑的重要原因


null



上汽大众整体销量表现来看,无疑是"跌"了。

上汽大众的整体表现,其实我们可以将它看作是车市寒流中众多车企的缩影。

并不景气的市场、众多同级优秀车型的围追堵截,是上汽大众多款车型出现销量下跌的重要原因。

上汽大众的表现,仿佛也在告诉我们。在这个冷峻的市场,只要你做的不够好,就会被淘汰。

当然了,上汽大众体量巨大,必不会轻易撼动,我们也只是从其销量表现来分析整个车市。

写在最后

只有常胜将军,哪有不败将军。虽然上汽大众1月销量总体下滑了11.2%,但是它依旧是1月车企销量冠军。

上汽大众销量的下滑,反倒是给所有车企上了一课:车市寒流中,谁不努力,谁不紧跟市场,就会被淘汰。

下一个战场,是新能源车型的比拼,销量"神车"在新能源产品上会取得一个怎样的成绩,值得我们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明锐
明锐
指导价:10.99-15.49万元
1.4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9-15.49
紧凑型车
1.4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