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1月汽车产销“低开” 这几家车企却“高走” 车市显马太效应

2019年02月21日 15:41:1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日前,1月份汽车产销成绩单全面出炉了,均超过一成的同比跌幅显示车市并未迎来“开门红”。 据中汽协统计分析,1月国内汽车产销量分别为236.5万辆和236.7万辆,其中销量环比上月下降11.1%,比上年同期下降15.8%。其中乘用车共销售202.11万辆,环比下降9.5%,同比下降17.7%,呈两位数的下降幅度。

null


由于春节、物流、库存等多重因素导致1月份车市呈现出“低开”的局面,可在销量榜单中,鬼哥看到,一汽大众长城、广州本田等品牌依然“高调”开局,销量增长明显,开门见喜。来,跟鬼哥一起看看这些企业到底表现如何?2019年的车市将何去何从?

null


一汽-大众

1月销量:196,946辆

增长幅度:同比增长2.1%

明星车型:宝来、捷达、迈腾、探歌、奥迪A4L

一汽-大众2019年1月势头很劲,大众奥迪两大品牌实现双增长。1月份,一汽-大众整体销售196,946辆(包含奥迪进口车)、同比增长2.1%的成绩迎来开门红,销量位列各乘用车企首位。其中,大众品牌1月销量133,058辆,同比增长0.6%;奥迪品牌(包含奥迪进口车)1月销量63,888辆,同比增长5.3%。

null


这其中,宝来在1月实现销量25,895辆,同比增长7.8%;捷达以32,828辆的销量,继续保持大众品牌销量冠军的地位。迈腾则实现销量18,234辆继续保持稳健的销量。探歌和探岳销量均创新高。T-ROC探歌以10,384辆的销量实现全新突破。而奥迪A4L以16,668辆的成绩位居奥迪品牌销量榜首。

鬼哥点评:一汽-大众这样的体量再实现增长真的很不容易,在SUV产品发力之后,为一汽-大众销量增长提供了全新的“增量”。

长城汽车

1月销量:111715辆

增长幅度:1.52%

明星车型:哈弗H6哈弗F7、哈弗M6

长城汽车1月份的成绩单让人刚到欣喜,1月,长城汽车共销售新车111715辆,同比增长1.52%,其中出口3753辆,同比增长7.57%。从细分车型来看,哈弗H6销量为45034辆,仍然保持SUV市场销量冠军的头衔,这也是哈弗H6累计68个月获得SUV销量冠军。

null


哈弗H6之外,哈弗F7销量突破1.5万辆,环比增长36.3%,以15057辆创下自上市以来最好单月销量。哈弗F7自去年11月上市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销量突破1.5万辆,是非常难得的。此外,主打家用的哈弗M6销量也保持了良好势头,销量达到12074辆,这也是哈弗M6连续第四个月销量过万。

鬼哥点评:长城汽车已进入到“多足鼎立”的平衡期,哈弗H6持续演绎传奇,而兄弟车型们接连快速成长,后继力量十足。

比亚迪汽车

1月销量:43920辆

增长幅度:3.74%

明星车型:元EV、全新一代唐、宋MAX

比亚迪发布2019年1月销量快报。报告显示,在2019年第一个月,比亚迪实现新车销售4.39万辆,同比上升3.74%。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2.87万辆,累计同比上涨了291.11%,成功超越了燃油车的销量。其中,SUV车型的市场表现很给力,元EV首次单月破万,达10093辆。全新一代唐燃油版+双模版10931辆,连续六个月销量破万,其中DM版6908辆,燃油版4023辆,成绩相当不错。而MPV车市中的“明星车型”宋MAX燃油版表现相对平稳,销量为5033辆。

null


鬼哥点评:比亚迪汽车在新能源汽车发展方面有些势不可挡,新能源车型销量持续走高,拉开与竞品之间的距离。

广汽本田

1月销量:73,617辆

增长幅度:1.61%

明星车型:雅阁、新飞度、凌派

1月售出新车73,617辆,相较去年同期的72,449辆增加1.61%,环比上月68,898辆增加6.85%。在广汽本田的阵营中,销量担当要数雅阁,这款中高级市场中“老将”1月份实现销量23,649辆,同比增长24.9%,雅阁凭借高颜值和出众的动力表现,在2018年度日系中高级轿车中取得销量冠军;凌派经过改款和升级,1月销量达14,688辆,同比增长46%;“平民跑车”飞度凭借空间和动力上的优势和越级表现,1月销量突破万辆达到11,545辆,同比增幅高达44.1%。

null


鬼哥点评:广汽本田的三款轿车在1月份表现出众,接下来,广汽本田还将有新能源车型发布,混动版的奥德赛和凌派等新车型很快就会跟消费者见面。

null


鬼扯:尽管,2019年的车市整体并没有太多的惊喜,持续的寒流让一些汽车品牌开始招架不住。但仔细观察品牌销量排行榜中排名靠前的汽车品牌,排在前15名的主流车企中,9家企业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可以说,在当前的车市中,“强者恒强”的马太效应开始呈现,一线汽车品牌通过产品布局、营销、渠道以及新能源车型等多种手段来化解“寒冬”车市带来的危机。相反,在低迷的车市中,那些弱势的小品牌,没有后继产品和研发力量,单靠一两款车型玩儿网红的车企恐怕日子不好过啦。对于车企来说,在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几乎没有捷径可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